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先后入局摩托车领域 长城摩托考虑吗?

发布时间:2021-10-19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作者:金水
  摩托车如今已经不再是代步工具,而是进入小康社会的一个契机,为什么这么说呢?近些年,路上的摩托车越来越多,并且价格也达到十几二十万,如今的摩托再也不是当年几千块的结婚三大件了,摩托车已经成为很多人业余生活的一个玩具。

  10月13日,新能源汽车网通过天眼查了解到,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经营范围加入了摩托车相关的项目,这已经不是今年第一次传统汽车涉猎摩托车行列了,此前五菱汽车也宣布将要生产制造销售摩托车汽车,而紧随之后就是领克汽车,并在前不久推出首款基于黄龙600打造的“领克牌”摩托车。

  此次长城汽车涉及摩托车市场,也是长城汽车将要进入摩托车汽车行业,而此前长城汽车董事长魏建军曾经考察过摩托车市场,对此,摩托车成为了长城汽车一个割舍不去的心头肉,从天眼查来看,似乎长城汽车已经做好进去摩托车市场的准备,国内摩托车市场也将迎来汽车的冲击。

  在2021年8月份,长城汽车就已经成立了一家经营范围涉及摩托车业务的公司,叫长城灵魂科技有限公司,该公司由长城汽车100%控股,据悉,长城汽车有望收购国内的“隆鑫摩托”,没错就是那个为宝马踏板摩托代工的摩托车厂,旗下还有无极等品牌。不过在9月底的时候,隆鑫系13家企业向重庆破产法庭提出了申请破产重组的事宜。在整个破产重组的名单中,只有隆鑫通用动力没有进入其中,该公司为宝马等品牌提供代工发动机,作为摩托车的核心板块,该公司主要提供摩托车及发动机、通用机械等,对于未来的长城摩托而言,是一个重要的组成。

  并且在10月份的时候,有隆鑫动力的工作人员表示,目前长城汽车关于收购隆鑫摩托车的事宜,双方谈的还是比较不错的,已经是“板上钉钉”的事情了。隆鑫摩托在摩托车发动机领域还是有这不错的技术的,比如单缸发动机和双缸发动机,被广泛的用在国产摩托车甚至合资进口摩托车上。

  凭借隆鑫摩托车在发动机方面的优势,长城汽车如果接管后,只需要投入更多的营销和设计,打造出爆款摩托并不是很难的事情,毕竟将汽车的品牌光环附加到摩托车上,对于摩托车本身而言,是有着很大帮助的。

  当然,这样的合作在行业里面也不是首次出现了,作为摩托车起家的本田和宝马,国内诸多用户认为汽车才是两个品牌的核心,实际上,两个品牌在摩托车领域也是有着超前的技术,更是很多“骑士”的梦想之车。

  目前,国内的汽车品牌吉利控股集团已经有了摩托车的产品,旗下的钱江摩托已经和哈雷摩托成立合资公司,并表示在未来会在国内组装生产部分特定排量的哈雷摩托,对于国内用户而言,能够买到合资品牌摩托,将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9月份的时候,领克汽车发布了一张摩托车海报,该摩托车的外观基本和钱江摩托旗下贝纳利黄龙600较为相似,通过摩友们的辨认和解答,该车应该就是领克和贝纳利联名推出的产品,当然,无论是吉利品牌还是领克品牌推出摩托车,对于背后的吉利控股集团,都是自家产品。

  随着汽车行业的不断渗入摩托车领域,也正式车企看到了摩托车行业的巨大潜力,根据数据显示,2021年上半年,全行业摩托车产销分别为 872.85万辆和 873.79万辆,以北上广深这样的限牌城市而言,摩托车销量几乎都是呈现几何倍数的增长,尤其是以大排量高性能的摩托车为主。

  随着汽车行业规则的不断变化,遏制燃油车大力发展新能源领域,让很多车企的发展受到了制约发展,并且在新能源领域的投入得不到相应的回报,摩托车作为一个快速发展的行列,显然是补充汽车领域的一个好机会。随着各地区的禁摩令逐渐放开,未来摩托车市场还是很有潜力的,而无论长城汽车还是吉利,乃至五菱,谁先占据摩托车市场的头把交椅,谁就能够获得更多话语权。

分享到:
阅读量:3850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