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500台欧曼高端危化品运输车助力清源集团

发布时间:2018-03-23 来源:中国卡车网 作者:潇潇雨未歇

2018年3月22日上午,山东清源集团专用车生产及配套产业园建设项目奠基暨首批高端产品下线交付仪式在淄博举行,福田戴姆勒汽车正式与清源集团签署500台欧曼危化品运输车采购协议,助推清源集团新旧动能转换。同日,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危化品分会主办,福田戴姆勒汽车承办,以“互联互通 共创共享”为主题的中国首届危化品生态圈高质量发展论坛暨2018春季合作洽谈会成功举办,欧曼现场达成意向订单300余台。洽谈会上,来自货源方、运力方、装备方三方的相关企业通过相互间资源匹配,实现从朋友圈到伙伴圈到价值圈深化合作。活动现场,来自临淄区政府、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清源集团、福田戴姆勒汽车等相关领导,以及危化品客户代表,改装厂、危化品上下游产业链企业代表,媒体代表等共200余人参加活动。

【清源集团专用车生产及配套产业园建设奠基仪式】

目前,山东省正在加快实施推动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提出要发展产业集群,着力深化改革。然而,作为支柱产业之一的危化品行业仍存在生产企业分布不均,需求分散,物流配送难度大,专用车辆少,服务单一等难题,成为困扰危化品运输的发展隐忧。针对此,福田戴姆勒汽车通过市场研究,充分考虑危化品运输行业工况及严格执行49吨的法规要求, 链合全球领先科技,为用户量身打造符合欧洲标准的高品质危化品运输产品——欧曼GTL2018款轻量化危化品运输车,不仅实现整车质量全面提升,更能满足不同危化品中长途运输需求,为用户提供轻量化、高安全、更可靠、更节油的高效物流降本增效解决方案,助推实现新旧动能转化。

【福田戴姆勒汽车&清源集团&淄博福来德三方举行签约仪式】

本次交付清源的欧曼GTL 2018款轻量化危化品运输车是搭载康明斯X12发动机的全新重卡,历经戴姆勒专家在德国奔驰总部一年深度测试,产品品质得到全面验证。为满足危化品运输用户的轻量化要求,福田戴姆勒汽车在确保整车安全的前提下,通过采用轻量化后桥、断开式平衡悬架、轻量化法士特变速箱、轻量化鞍座、轻量化钢圈等一系列配置和技术应用,进一步实现产品降重,不仅满足了法规的要求,更能在提高运载量的同时使得在空车运输过程中更节油,实现危化品运输行业高效发展。

【福田戴姆勒汽车向清源集团交付首批欧曼危化品运输车】

针对危化品运输安全,欧曼GTL 2018款轻量化危化品运输车拥有iBrake发动机辅助制动技术,最大制动功率达370马力,配合盘式制动、ABS系统等制动系统,外加双管路制动,行业最高的10bar制动压力,全面提升整车行驶稳定性和安全性。同时,符合欧洲安全标准的1mm厚高强度钢板驾驶室及欧曼特有的驾驶室碰撞后移技术,为卡友们提供更加安全的驾驶环境。同时,在节油方面,整车采用XPI 2000Bar超高压喷射系统,Leakness技术,LBSC智能转速控制技术等,不仅实现更精密的油量控制,且1000-1400转均能输出大扭矩,更有效降低油耗全面提升用户运营效益。

【清源集团新旧动能转换首批高端产品下线】

 

为方便实现车队管理,福田戴姆勒汽车为客户定制化应用Super Fleet超级智能车队管理系统,通过对车辆在日常运营过程中油耗分析、路线优化、远程诊断与维修等开展可视化、透明化的服务,以更高效便捷、更省心的车队管理方案。针对车队司机在实际道路驾驶过程中产生的怠速、超长怠速、空挡滑行等不良驾驶习惯,开展驾驶培训服务,全面降低油耗。同时,福田戴姆勒汽车以欧曼TCO运盈宝,从购车、用车、养车、管车的全生命周期介入,全面降低危化品运输用户的运营成本。在服务方面,福田戴姆勒汽车完善的服务和配件网络遍布全国,并配备专业维修人员,且可针对用户需求为客户提供建立专属服务站等,实现用户畅行无忧。

【中国首届危化品生态圈高质量发展论坛暨2018春季合作洽谈会开幕】

当前,打造“共生、共享、共赢”的经济发展生态圈已经成为不可逆的发展趋势。近年来,福田戴姆勒汽车凭借全新的超级卡车平台为危化品行业用户提供的轻量化、高安全、更可靠的产品以及金融、服务、二手车等一体化解决方案,销量快速提升获得用户认可。在中国首届危化品生态圈高质量发展论坛暨2018春季合作洽谈会上,福田戴姆勒汽车作为超级连接器,携手装备方、货源方、运力方改变过往单纯的买卖关系,共建行业上下游产业链生态圈平台,把区域型的物流企业连接起来,组建全国网络型的主体,参与全国竞争,以互联互通的生态圈的新经济生态系统推动危化品运输与装备制造行业实现从供应向共赢发展,助力伙伴成功。

【装备方、货源方、运力方三方企业代表沟通洽谈】

福田戴姆勒汽车营销公司副总经理徐向明表示:“福田戴姆勒汽车起到的“超级连接器”作用,可以有效为全国范围内的包括货源方、装备方、运力方等提供信息、服务、产品等资源支持。在实际运输过程中,货源方企业经常面临有货源没运力或者运力方企业面临的有运力没货源的处境。在本次的危化品生态圈中,通过关注产业链上下游,让生态圈各方建立直接的合作,实现信息对接。比如,在跨省的干线运输上可建立货源互通,促成跨区域的合作让往返都有货,避免空载;也可连接装备方、挂车、润滑油、车联网等企业,实现在停车、维修保养、加油等建立合作,为运力方提供一站式解决方案。未来,随着生态圈的主体越来越多,将能进一步提升危化品生态圈合作的数量与质量,推动物流业高质量发展。”

【福田戴姆勒汽车营销公司副总经理徐向明接受媒体采访】

福田戴姆勒汽车依托装备方的优势,通过自身的“超级连接器”作用,帮助装备方、货源方、运力方在供应链上拥有更多优质的选择,实现把供应伙伴变成合作伙伴乃至生态伙伴。此外,在构建危化品物流企业创新合作洽谈会基础上,从整体布局上筹建完整的“物流行业+产品制造+产品交易+物流运输+管理平台”产业链条,构建良性发展的物流业全产业链生态圈。福田戴姆勒汽车希望充分为包括装备方、运力方、货源方三方相关企业提供超级连接,为全产业链的企业发展提供新的增长点,以互联互通、共创共享的理念维系各方合作伙伴关系,协作发展更好为客户创造价值,推动产业变革。

【装备方福田戴姆勒汽车与货源方山东中鲁石化达成装备采购合作意向】

【货源方富海集团与运力方桓台恒兴达成2万吨运输战略合作】

【运力方宁夏宝升物流与货源方富海集团达成宁夏宝升物流每年采购富海集团5万吨油品】

【运力方捷安达物流与货源方淄博鑫泰石化达成承运鑫泰石化每年3万吨运输合同】

【运力方沧州瑞祥与货源方山东中鲁石化达成沧州瑞祥每年购买中鲁石化油品5万吨合作】

新时代,新作为,让科技赋能物流成为行业主旋律。福田戴姆勒汽车以生态圈模式接入,必将助力物流企业提质增效,高效运营,助力物流行业智能化、高质量发展;以福田戴姆勒汽车为代表的装备方,链合物流产业链货源方、运力方,成为了危化品生态圈的“超级连接器”;未来,随着,越来越多“物流主体”的加入,“生态圈”模式必将构建起让物流产业多方合作共赢,互联互通的产业桥梁,在推动物流业高质量发展的同时,助力物流企业迈向更高的成功。

分享到:
阅读量:6065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