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互补强自身,15L动力是抓手 西安康明斯要跑出“骁骧速度”

发布时间:2021-10-18 来源:中国卡车网 作者:秦岭

  “如果各合资公司都主推康明斯国六15L动力,会不会加剧同质化竞争?”“‘同而不同’策略怎么解读?”在2021年9月29日举办的“动力倾城 驭鉴雄芯“康明斯国六15升发动机全球上市发布会”期间,来自行业的一系列疑问也相伴而生。

  而当搭载全新动力的大马力重卡试驾活动开启,以及实地验证活动收官之时,上述问题也渐次有了答案。
西安康明斯  大马力15L发动机

  西安康明斯客户支持总监蔡献蔡总表示,公司将继续依托康明斯共享平台,突出自身优势,以15L发动机为重要抓手,深研细分市场,助力陕汽产品性能提升。在他看来,同而不同策略下,西安康明斯借助国六排放切换契机,加快推广“骁骧动力”,跑出“骁骧速度”。

  相同平台共享机制

  促进销售释放合力
西安康明斯  大马力15L发动机

  西安康明斯客户支持总监蔡献

  从销售与市场的角度看,企业实现高速发展,自然基于产品优势,在蔡总看来,在共享基础上拓展客户群体,如今正是好时机。

  “现在康明斯各合资公司之间业务合作频繁。”蔡总表示,共享才能共赢。共享之后显然可以实现更大程度、更高效率上的销售互补,这便是共享的价值。显然,共享不仅只有业务流程上的优化,还有属于平台带来的差异价值。

  蔡总表示,康明斯各合资公司都有自己的主力产品,各具特点,合资公司之间共享平台的建立,使得西安康明斯不仅是生产制造企业,更是康明斯与主机厂陕汽的统一合作界面。西康将康明斯2.5-15升全系产品提供于陕汽整车,并针对不同细分市场做了多项定制化开发车型。
西安康明斯  大马力15L发动机

  据介绍,目前西安康明斯是陕汽重要的动力匹配品牌,用户反馈产品表现抢眼。值得一提的是,在物流运输细分市场,陕汽康明斯11升、12升重卡的经济性、高效性更获得了普货散杂、煤炭运输,以及快递快运、绿通、危运细分市场等集团大客户的肯定。

  可以说,共享平台丰富了用户的可选渠道,也将打通更多销售服务脉络。蔡总表示,共享平台为以西安康明斯为代表的合资公司发展带来更大活力,将为各地、各细分行业用户带来较大收益,为此西安康明斯产品与品牌也势必拥有更强的竞争优势。

  不同市场差异化方案

  带来特色价值

  利用康明斯共享平台实现互补销售的同时,其产品的差异化策略如何?西安康明斯表示,其将充分结合不同的整车品系、不同行业应用场景等,打造各具特色的解决方案。
西安康明斯  大马力15L发动机

  首先,整车匹配方面,西安康明斯目前匹配陕汽重卡、陕汽商用车等品牌,市场占有率日渐提升,且前景可期。为实现搭载西康动力的陕汽车辆销量快速增长,西安康明斯积极与主机厂联合规划各细分市场的差异化优势,根据客户车辆使用场景匹配更合适的车型配置,提升整车在行业内的产品竞争力,在客户群中树立良好口碑。

  例如,西安康明斯国六15升发动机目前匹配陕汽X5000重卡,针对530-560马力产品,在工业品运输等细分市场进行了诸多定制化开发,例如:调整风扇速比、开发高开节温器、采用行业最大宽体冷却模块、采用50升大油底壳实现15万公里不换机油不加机油等定制化开发,现已投放市场进行实车验证,从验证运行的数据来看,油耗、可靠性及动力性等各方表现都超出预期。西安康明斯后续将加快X5000/X5000S等中高端车型,以及陕汽商用车1801高端长头车产品的投放速度,并且预计年底联合陕汽进行正式上市发布活动。

  同时,蔡总表示,大马力重卡时代,用户对于大马力产品的用车需求更为迫切,长途运输路线的用户,对时效有高追求的用户,长途干线、高端产品运输、危化以及冷链等专业用户,都是大马力重卡的专业群体,行业用车需求旺盛。因此,在推进15L动力产品时,公司选择对位目标群体,在各行业市场已展开相关调研,进一步丰富产品应用范围。

  从现有配置看,西康15升动力产品马力覆盖530-660匹,峰值扭矩3200牛米,热效率达48%,燃油经济性提升可达12%,轻量化机身重约1吨等,显然打破行业大马力重卡动能新纪录,是专业用户的首选动力,将大大满足有大马力需求的行业用户。

  此外,蔡总还提到,骁骧寓义千里马,“骁骧动力”正是西安康明斯国六12L、15L等强悍动力的代表词。随着产品销量的不断提升,匹配15L动力的陕汽整车在用户中逐渐得到认可,“骁骧动力”自然成为西安康明斯腾飞疾行的硬核引擎。

  总之,康明斯国六15L发动机上市,为重卡行业大马力市场再添强大“心脏”,为用户运输事业提质增效带来新体验。对于西安康明斯来说,相信该产品上市后,用户将对全新大马力重卡有更为全新的认知,大家更是日益体会到“骁骧速度”带来的实惠,西安康明斯在发展的路上也将迈出全新的步伐。

分享到:
阅读量:3403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