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新能物流蒋可:携手远程重卡,选准甲醇赛道,实现换道超车

发布时间:2021-10-17 来源:中国卡车网 作者:菲菲
        鄂尔多斯城市公路上,不时会有几辆造型别致的重卡驶过。
        中国卡车网记者发现,这些车辆前脸设计得科技感十足,辨识度更高。“相比同类重卡,我觉得远程甲醇重卡外观更美观、霸气。”鄂尔多斯市新能物流有限公司总经理蒋可既是远程甲醇重卡的大客户,又是经销商,“作为客户,我认为远程甲醇重卡使用感受不错,前景可期,所以我从客户转变为经销商。”
吉利远程甲醇重卡
        关注新能源发展趋势,驶入甲醇赛道
        “早在2004,国家就颁布了相关政策,支持研究开发醇燃料、天然气、混合燃料、 氢燃料等新型车用燃料。所以我对新能源未来发展趋势一直很看好。2016年吉利商用车成立,我就一直在密切关注,了解到吉利商用车专注于商用车新能源和智能技术的研发,背靠全球研发体系,掌握甲醇燃料研发的核心技术。所以2019年4月,远程M100甲醇重卡正式发布后,我立刻选择成为首批用户,在实际使用过程中,甲醇重卡打破了我对新能源商用车的认知。”
        在蒋可看来,甲醇重卡不仅能够有效利用国内相对剩余的甲醇资源,并且由于甲醇燃烧之后的成分主要是二氧化碳、水,更契合国家绿色环保理念。“我国在石油与天然气方面一直依赖进口,但煤炭资源比较丰富,而目前国内甲醇的制作主要依靠高精尖技术对煤炭资源进行加工。在具有资源优势的地区,‘煤制醇’前景可期。
鄂尔多斯市新能物流有限公司总经理蒋可鄂尔多斯市新能物流有限公司总经理蒋可
        对甲醇重卡行业未来发展,蒋可充满期待。“鄂尔多斯煤炭资源丰源,在甲醇资源方面有着天然优势。吉利商用车又是国内为数不多成功研制甲醇燃料重卡的企业,在甲醇燃料重卡应用的多年努力成果已有目共睹,所以我希望能够有更多的市场用户使用甲醇重卡,于是决定做经销代理商。”
        瞄准蒙西,撬开“市场缝隙”
        蒙西地区是国内甲醇产能丰饶区域,鄂尔多斯的煤矿资源占据全国1/4以上,形成庞大的产业链优势,这使其成为大宗物流重点输出地区,每年重卡保有量约3万辆。因公转铁项目落地,目前的货运线路大部分以中短途为主,这使甲醇重卡的应用前景备受看好。
        蒋可告诉记者,2019年至今,蒙西区域投放了约100辆甲醇重卡,主要以6X4牵引车为主,使用场景多为煤炭倒短。
        在重卡领域,甲醇重卡相对还是个新概念,如何拓展市场用户?蒋可认为,在销售渠道方面,仅仅销售车辆的经销商不仅对甲醇重卡了解较少,还缺乏让人信服的现实案例,“所以我们重视实际用户口碑,以用户使用情况为现实案例,从忠实用户中发展二级分销商,这种动态的经销方式,说服力更强,更加有助于市场用户对甲醇重卡有更深层地的客观认识,将能进一步撬开市场缝隙。”
吉利远程甲醇重卡
        在蒙西首批投放的甲醇重卡车中,蒋可保持密切关注,“每台车平均每天行驶里程约500公里,目前普遍累计行驶里程达20多万公里;以蒙西到新疆运输线路为主的甲醇重卡,累计行驶里程达30多万公里,整车状况都很好。”
        动力性与舒适性兼具,售后服务到位
        蒋可表示,甲醇重卡的“心脏”是一款6缸甲醇燃料发动机,排放满足国六标准,目前主要动力覆盖430和460马力,最大功率为338kW,最大扭矩为2000N·m,动力性与传统柴油车相差无异。
吉利远程甲醇重卡
        在驾乘舒适度方面,蒋可认为甲醇重卡的舒适性比以往油车更高,“蒙西露天装煤现象司空见惯,运输路况相对比较恶劣,各种‘炮弹坑’比比皆是,有的大坑坡度较大,行车相对比较困难。远程甲醇重卡加速平稳,驾乘人员感受不到车辆的颠簸与晃动感,过弯时车身不会侧倾,整车平稳有力,动力足,最大爬坡度达到30%。”
        在售后服务方面,鄂尔多斯市新能物流有限公司坚持将服务置于首位。“顾客就是上帝,让客户信赖远程品牌,我们导入了成熟的售前、售中与售后服务体系,服务响应很快,小问题当天解决、大问题不超过三天。如果超过三天,主动为客户提供额外补偿。”
        在蒋可看来,远程重卡业务战略定位清晰,方向明确,既有扎实的产品技术,又有口碑传承的用户体验,还有周全到位的售后服务,所以他有理由相信,随着行业的进一步发展,甲醇重卡在蒙西市场的表现十分值得期待。
 
分享到:
阅读量:3345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