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力压BBA,9月高端电动SUV销量中国品牌强势霸榜

发布时间:2021-10-17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作者:小南
  新能源汽车的崛起对于中国汽车产业究竟意味着什么?相信对于这个问题很多人都有着不同的理解和回答。由于客观原因,中国汽车工业起步晚底子薄,改革开放的近几十年虽然进步惊人,但是机械层面的差距却难以快速弥补,想要在汽车行业实现对于西方为首的国际巨头车企实现反超短期难以实现。但是新能源汽车行业的兴起,却为我国的汽车产业发展提供了一次百年难遇的换道超车机遇,所以发展新能源汽车是我国从汽车大国迈向汽车强国的必由之路,中国车企也在努力抓住机遇实现快速赶超。

  今年以来,由于市场的快速成熟以及新能源汽车产品的不断完善,新能源汽车的渗透率飞速提升,越来越多用户在购车时更愿意考虑新能源汽车,这一现象在高端SUV领域同样如此。九月份由中汽中心公布的30万以上的高端SUV销量榜单中,我们看到高端新能源SUV的销量成绩十分亮眼,尤其是新势力车企理想和蔚来的车型销量均突破5000台,霸占了销量榜的前两名,为我们展示出新能源车型在高端领域的无穷潜力。仔细研究榜单的话我们可以从中发现很多值得深究的现象,今天我们就来仔细分析一下。

  大家都知道在燃油车时代,国产品牌汽车一直将二十万视作是极难突破的天花板,三十万价格区间更是中国汽车品牌可望不可即的存在。从本次的9月高端SUV销量榜单来看,中国品牌借助于新能源汽车这条全新的赛道成功突破了这一魔咒,不仅能够力压BBA等传统豪华品牌,还能发现高合HiPhiX、红旗E-HS9等车型还正向更高的五十万以上售价区域发起冲锋,而且已经获得了不少消费者的认同。

  如果我们对比8月的销量榜单能够发现,本次上榜的车型与上月相比并没有太多变化,第一名依旧是理想ONE共售出7329辆,继续蝉联高端新能源SUV“一哥”位置。理想one的持续的热销也证明洞悉用户深层次需求的产品,往往更能够真正的打动更多用户,尤其是当下新能源汽车续航焦虑并未彻底打消之前,增程式确实帮助让不少用户战胜了心魔。同时我们也注意到,国产的另一品牌增程式车型岚图FREE也登上了榜单,虽然销量方面没有理想one那么亮眼,但是增长势头非常不错,随着品牌知名度的不断提升,岚图FREE的销量应该还有着不小的潜力可以释放。

  虽然理想one稳坐一哥的位置,但是笔者认为最大的赢家其实蔚来。本次榜单我们能够看到蔚来依旧是三款车型都登上了榜单,分别是第二名的蔚来ES6、第三名的蔚来EC6以及第五名的蔚来ES8,三款车型销量相加妥妥破万,这样的销量表现证明蔚来已经坐稳了中国高端新能源品牌的宝座。蔚来的成功与理想有着异曲同工之妙,那就是对于用户的深刻洞察,通过服务方面的高附加值带给用户产品以外的更多超值体验,同时在用户运营方面的一流水准也成了汽车圈争相模仿的对象。

  前五名的销量车型除了蔚来理想以外,唯一一个上榜的车型时宝马的iX3,这也是在传统豪华品牌车型最后颜面,也证明在新能源领域宝马的转型速度截止到目前为止明显领先于奔驰和奥迪。宝马的iX3其实依旧是油改电的车型,但是得益于宝马在操控层面大师级的水准,让这台车实际的操控表现非常不错。另外其销量上升明显也得益于其市场端的灵活把控,嗅到危机后立马调整价格策略,这种快速灵活的策略也让宝马在电动化时代不至于与头部对手们产生太大差距。

  在榜单的后两位,奔驰的EQC和奥迪的e-tron都在拼命维系着传统BBA三强最后的颜面,不过无论是奔驰EQC的319台还是奥迪e-tron的226台销量都让人不免产生一些英雄迟暮的感觉。不过,这并不能说明BBA在新能源时代彻底丧失了机会,只是大象转身动作多少有些缓慢,但是随着传统豪华品牌新能源车型上逐步发力,相信后期无论是奔驰还是奥迪在销量上依旧有翻盘的可能。

  其实在9月榜单之上应该还有一位隐形的大BOSS,它就是特斯拉Model Y。其实参考其销量,Model Y在9月份卖出了33033辆,绝对是让其他品牌羡慕嫉妒的成绩,但是由于其补贴后起售价为27.6万元,不满足30万元以上高端SUV的要求,因而没有上榜,多少有些憋屈。对于国产崛起的新势力车企而言,特斯拉才是神级对手,正是由于它的存在才能让国产品牌时刻用心打磨产品,为用户提供更高水准更高性价比的产品。

分享到:
阅读量:3076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