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外媒:大众汽车集团考虑裁员3万人 削减成本促进电气化转型

发布时间:2021-10-16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作者:森林

  近日,根据外媒的报道,大众汽车集团正考虑裁员3万人以削减成本,并在向电动化转型的过程中提高与特斯拉等竞争对手的竞争力。

大众汽车

  据了解,德国《商报》的这则报道消息源于大众汽车首席执行官(CEO)赫伯特•迪斯(Herbert Diess)在9月份的一次监事会会议上表达了对公司未来的担忧,并提出了“与竞争对手相比”成本过高的问题。

大众汽车

  与此同时,迪斯还在9月份的监事会会议上提出了裁员建议,但其他与会者拒绝了这一考虑。对此,大众汽车集团发言人Michael·Manske表示:“关于这方面的讨论已经在进行,我们已有很多好的主意,但还没有具体的实施计划。鉴于新的市场进入者涌现,我们必须解决沃尔夫斯堡工厂的竞争力问题,这一点毫无疑问。”

大众汽车

  大众汽车集团工会发言人表示:“尽管工会不会就赫伯特·迪斯博士是否发表上述言论发表意见,但削减3万个工作岗位是荒谬且毫无根据的。”大众一直在整顿其庞大的业务,以便腾出资金用于开发电池和软件能力,该公司计划打造业内最大的电动汽车车队。

分享到:
阅读量:3001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