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致力零碳发展,把握转型机遇 一汽解放胡汉杰出席鄂尔多斯零碳产业峰会并作发言

发布时间:2021-10-15 来源:中国卡车网 作者:Ali
  2021年10月12日,由鄂尔多斯市政府主办,伊金霍洛旗人民政府承办, 远景科技集团协办的2021鄂尔多斯零碳产业峰会隆重召开。中国一汽总经理助理、一汽解放董事长、党委书记胡汉杰参加活动并在零碳产业园与企业零碳转型发展论坛上发言。

  胡汉杰结合当前“碳排放”现状和解放自身特点,分析了一汽解放在零碳转型中所遇到的挑战和机遇,并表示,一汽解放将积极推动中国新能源商用车高质量发展,为地区能源低碳转型及低碳产业的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一汽解放,鄂尔多斯零碳产业峰会,重卡

  探索低碳方案,助推新能源转型

  在零碳产业园与企业零碳转型发展论坛上,胡汉杰指出,一汽解放正在加速从单一整车提供者向智慧交通运输解决方案提供者转型,在这个过程中,商用车新能源转型至关重要。一汽解放从制造减排、供应链减排、重复利用减排、汽车使用减排等方面制定行动路线及战略,计划2025年、2030年、2035年,新能源整车销量要力争达到12万辆、32万辆和50万辆,分别占到总销量的20%、50%和70%,争取提前2-3年实现国家碳达峰、碳中和的目标。

一汽解放,鄂尔多斯零碳产业峰会,重卡

  “双碳”目标是挑战也是机遇。近日,一汽解放发布了“15333”新能源战略,打造重型、中型、轻型、微型和客车5大新能源整车平台;着力于纯电动、混合动力、燃料电池3条技术路线,力争在技术上走在世界的前列;做好研发、产能、生态3大领域布局,助推产业发展;同时,设计并提供车电分离、整车租赁及运力承接、二手车及电池回收3大专属服务,助推新能源转型。

  零碳引领,携手并进

  为落实国家“双碳”目标,峰会期间,一汽解放与鄂尔多斯市、远景科技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建新能源商用车产业生态,推进鄂尔多斯市打造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现代能源经济示范区。

一汽解放,鄂尔多斯零碳产业峰会,重卡

  胡汉杰表示,此次峰会发布的“国际零碳产业园标准”,系统地解读了“零碳产业园”概念,“国际零碳产业园标准”的可持续迭代性,既符合现有的经济规划,又对未来发展提出了更高的目标。鄂尔多斯在清洁能源方面拥有得天独厚的优势,也吸引了远景科技在鄂尔多斯布局风力发电和动力电池产业,同时为解放提供了清洁能源和动力电池来源,这就形成了绿色能源生产与消耗的闭环。未来,一汽解放将积极践行国家“双碳”战略,助力地区能源低碳转型及低碳产业发展,引领中国商用车新能源时代,为生态文明建设贡献解放力量 。

分享到:
阅读量:4470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