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货好多:解放JK6搭载铂威助力中国物流行业的“滴滴”崛起

发布时间:2021-10-13 来源:中国卡车网 作者:吴一

科技的力量,可以指引时代的进步,让人们的生活和工作更加方便,提高了效率,节约了成本。在与生活息息相关的物流领域,也可以指正在受到新技术、新模式的影响,逐渐产生变革。

“货好多公司的成立,就是针对致力于解决当前物流行业相关痛点而来。”货好多(山东)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货好多公司”)总经理董信文在向卡车网记者介绍自己时如是说。

一汽解放,JK6,中卡

拥抱互联网思维,致力于解决物流行业痛点

董信文向记者介绍,货好多公司成立于2020年8月,总部位于山东省济南市,是一家初创型的公司。虽然成立仅有一年多,但是货好多公司发展迅速,目前拥有车辆1000余辆,其中700余辆是搭载解放动力的解放中型卡车,业务已经覆盖整个山东省全境,正在努力拓展北京以南,山西以东,山东以北的华北地区。

一汽解放,JK6,中卡

之所以发展这么快,董信文告诉记者,主要是找对了发展的路子,有效解决了物流行业的痛点。据了解,货好多公司的股东、员工,均出身自阿里、美团买菜、腾讯、滴滴等国内顶尖互联网科技公司。他们经过对物流行业的认真调研,结合自己互联网科技领域的相关经验,认为在物流行业痛点很多,市场发展空间很大,以互联网思维发展公司将大有可为。

董信文透露,货好多公司的车辆清一色为中卡,主攻目标为城际货运市场,特别是城市与城市之间,里程在300到500公里左右。作为一个全新公司,货好多公司切入这一点是经过深思熟虑的。由于城际货运货物的量不大,运输里程一般相对较短,可是对物流服务的质量又要求高,这一市场面临着需求量大,但是轻卡拉不动,而重卡不愿意运的尴尬。

一汽解放,JK6,中卡

于是,货好多公司从两方面布局。一方面在目标区域,广泛成立子公司,目前已拥有200多家子公司,针对目标区域的工厂和企业,提出定制化的优质物流解决方案,切实有效降低物流成本。同时,货好多公司通过自己的专属物流平台,将货源的信息提供给旗下的卡车司机,及时将货物安全的运送到目的地。“我们正在努力致力于成为中国物流行业的‘滴滴’!”董信文说道。

另一方面在运力装备,为了充分调动卡车司机的积极性,货好多公司的车辆采取的是个人购买,集中采购,统一管理的模式,并且为卡车司机提供更加优质的贷款方案,彻底解决个体司机购车贷款难等难题。

这些措施从根本上,有效降低了货源方的物流成本,还同时获得了优质的物流服务。这些措施极大地提高了物流环节的运行效率,也有效解决了承运方和托运方双方的痛点。

JK6+铂威动力加持,解决痛点更有底气

之所以能够有这个底气来解决物流行业的多年顽疾,货好多公司有什么样的底牌呢?

在购车时,货好多公司并没有为卡车司机指派购买某个品牌的车辆,而是提供了几款符合公司需求的车辆,供卡车司机进行选择。令董信文惊奇的是,其中超过70%的卡车司机选择了JK6等解放牌中卡。他没想到原来大家对解放牌卡车以及解放动力发动机的品质如此信赖,在卡车司机群体中的口碑这么好,这么多人愿意选择解放卡车。

经过一年多的时间磨合,董信文也对解放JK6中卡以及解放动力铂威发动机有了非常深的认识。

一汽解放,JK6,中卡

“我们公司目前发展迅速,每个月都有大量新司机入职,同时购车的需求也是不断增加。”他介绍到,“每个月都需要采购一大批车辆,其中解放JK6配装铂威发动机的就有一百余辆。”原来这款车除了拥有外观时尚、驾驶室人性化设计、安全性能高等优点之外,其搭载的解放动力铂威发动机还具备动力强、可靠性高、节油性好等优势,公司里面开解放车的卡车司机获得的油耗奖励都相对高一些,所以大家都更愿意选择这款产品。”

卡车网记者了解到,货好多公司目前给每位司机制定的油耗标准为百公里20L,节省的油钱可以当做司机额外的奖励。董信文告诉记者,在选用铂威发动机后,只要不是公司的新手司机,油耗基本都能达到标准,大多数司机每天的油耗节省就能达到100元左右,不仅为公司降低了整体的运营成本,同时也增加了司机的整体收益。

据了解,解放JK6搭载的是解放动力铂威CA4DK1-22E5发动机,最大马力可以达到220马力;当转速1200rpm-1700rpm时,可以达到最大输出扭矩830N.m,动力性非常强。当然也可以选装解放动力铂威CA4DK1-22E6发动机,满足国六b阶段排放标准,直接一步到位。这款发动机在解放卡车的很多车型都有搭载,卡车司机们评价这款发动机具有动力强、油耗低、低自重、高可靠性等优点,而且还能实现5万公里长换油周期,有效帮助卡车司机们节省了大笔运营成本。

一汽解放,JK6,中卡

董信文最后告诉记者,由于货好多公司目前由于处于起步阶段,公司又短时间内拥有了大量的车辆,且分布在不同的地方,因此售后保养一直是他的一个心病。不过,解放卡车帮助货好多公司解决了这一问题。由于一汽解放在全国各地都拥有维修网点,货好多公司的车辆无论在任何地点都能得到及时的售后保养以及维修服务。至今货好多公司没有因为车辆故障原因,导致货物无法送到目的地的情况出现。

“随着我们公司的快速发展,我们将进一步加大与解放卡车和解放动力的选择,致力成为中国物流行业的引领者!”董信文自信的说道。

随着科技的发展,物流行业的发展日新月异,创业公司不断涌现。而像货好多公司一样,能够真正把握物流行业脉搏,有行业革新勇气的很少。但是物流行业如何革新,都离不开优秀的运输车辆作为保障,而解放卡车以及解放动力致力于为广大物流客户提供最优秀的公路运输车辆,值得广大卡车司机和用户的信赖。

分享到:
阅读量:6536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