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行业首个!中通客车获评旅团客车“CN95健康座舱”5A级认证

发布时间:2021-10-09 来源:中国客车网 作者:沐阳

  随着人们生活品质的提高,对于客车这一公共交通工具的关注点,已不局限于乘坐空间的大小,健康环保的乘坐环境也成为重要衡量标准。尤其后疫情时代,公众对于健康、安全的出行方式越来越重视,座舱的健康问题再次成为公众关注的焦点。

  近日,中通客车新世嘉通过中汽研华诚认证(天津)有限公司“CN95健康座舱”5A级认证。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国内首款获得该认证的旅团客车产品。

  据悉,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华诚认证的“CN95健康座舱认证”体系,包含清新空气、抗菌除菌、健康选材、低噪隔音、电磁洁净5个维度测评,为客户选购健康的车辆品牌提供专业依据。此次认证,中通新世嘉5个维度的测评结果,均达到最佳的A级水平。

  清新空气——随时随地的畅快呼吸

  基于“正向研发”的整车健康环保理念,中通客车对研发选材进行环保指标评估,确保在源头做好空气质量的控制。新车车内甲醛含量0.016mg/m3,远优于行业标准0.12 mg/m3,处于行业最优水平。

  中通客车还建立了国内领先的整车TVOC、醛酮检测实验室,组建了专业的气味测评团队,引进包括气相色谱-质谱联用仪、液相色谱仪的等在内的近10项高精尖进口设备,保障了车内环保指标的高效检测。另外,CN95认证空调滤芯的应用,对空气中的PM2.5颗粒拦截率达99.9%,同时能够有效的过滤新冠病毒气溶胶颗粒,保障车内空气清新、无污染。

  抗菌除菌——给你“看不见”的健康

  中通客车车内座椅皮革、织物等全部采用专业抗菌材料,通过植入抗菌丝或抗菌涂料等使得抗菌率达90%以上,避免座舱内细菌、霉菌、病毒等的滋生。同时,CN95认证空调滤芯的应用,还可有效抑制金黄色葡萄球菌、大肠杆菌的抑菌率及白色念珠菌的污染,在发挥过滤功能的同时避免了细菌滋生。

  健康选材——更环保的乘车环境

  而对于车俩部件的选材,中通客车严格控制铅、镉、汞、六价铬、多溴联苯等物质的含量。铅、汞、六价铬、多溴联苯等物质含量均≤0.1%,镉的含量≤0.01%。在保证驾乘人员健康的同时,减少了生产和报废环节对环境的污染。

  低噪隔音——更静谧的舒享空间

  依托多年的声学包设计研发实力,中通客车从产品结构、吸音隔音材料的选材应用以及生产工艺优化等方面进行整体设计开发,使得车辆在各工况下车内各部位噪声均低于国家标准限值约5-6dB。

  电磁洁净——与“辐射”说Byebye

  在不同工况下,中通旅团客车内各个位置电器部件的辐射值远远低于公众曝露的国家标准限值,并优于私家车车内辐射值,其中磁场安全0.0μT,有效避免了对驾乘人员的辐射影响。

  中通“5A级健康座舱”旅团系列产品,为客户打造真正的符合“CN95健康座舱”标准的优质产品,以更加绿色、健康的出行体验,引领健康出行新方向。

分享到:
阅读量:3882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