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节油,解放动力是专业的

发布时间:2021-10-08 来源:中国卡车网 作者:吴一

  “不论是之前的锡柴,还是今天的解放动力,我们都将‘省油’作为我们的品牌个性。”一汽解放总经理助理兼发动机事业部总经理、党委书记钱恒荣在“解放动力国六节油专家发布会”现场如是说。

  的确,作为品牌认知中的重要标签之一,节油是解放动力为用户创造价值的可见结果。尤其在国六时代以及运价低迷的行情中,敢于亮出节油之剑的解放动力,一定是有专业的发展底蕴、技术储备、前瞻规划的支撑,才能树立起自身的产品优势和价值。
解放动力   国六

  有底蕴,造就体系化节油优势

  节油技术的积累,从来都不是一天两天做成的。

  对于解放动力而言,其自身发展有着深厚的底蕴积累,从90年代开始便有了节油的口碑。从国一到国六,随着每次排放升级,每一次产品研发始终将“节油”放在各项指标的第一位。尤其在国六时代,解放动力的国六节油技术的研发从8年前就已经开始。面对种类多、难度大的国六节油技术,解放动力有些技术研究多年,尽管只带来0.2、0.3L/百公里的节油效果,但是解放动力已经在能够节油的技术领域均开展了研究。

  在积少成多的节油效果之外,体系化节油更是解放动力的真金。

  作为业内独到的产品优势,解放卡车自主的机、箱、桥为体系节油创造了有利条件。尽管发动机节油是最主要的,但箱、桥、轮胎、导流罩、驾驶习惯等都会对油耗产生非常大的影响。如同一辆车,找6个驾驶员驾驶,百公里油耗会差到3-5升。解放动力从国三阶段就开始研究体系节油,在节油领域已经形成了一整套的方法论。
解放动力   国六

  解放动力相关技术人员认为:解放整车匹配中优化导流罩造型可实现节油0.2L/100km;使用混动技术可实现节油15%-30%;优化驾驶行为,充分利用智能AMT技术和动态油门特性,可实现节油2%-4%。配合AMT使用,预测环境智能换挡,可实现节油3%-7%。

  而这套理论同样也有数据支撑,在刚刚结束不久的解放车联网TCO大赛线上赛段,通过基于解放行车联网系统可以看到,解放整车国六产品油耗竞争优势明显,百公里综合油耗比竞品省3%-5%,真正实现了动力链基于整车之上的油耗降低,为用户创造了可见的成本价值。

  够专业,“三威”平台融合十大节油技术

  节油,需要有科学的平台规划和专业的技术加持。

  在经过平台整合之后,如今的解放动力已具备奥威、铂威、劲威覆盖重、中、轻三大系列产品,同时解放动力也将多年技术沉淀所研发的超高效燃烧控制技术、自主集成电控高压共轨技术、超高爆压技术、高效换气技术、低摩擦技术、轻量化技术、后处理器低背压技术、台架自动优化标定(DOE)技术、智能高效附件技术、精益整车匹配技术,十大核心技术融合在了三大平台产品之上,为节油提供了更为专业的技术加持。
解放动力   国六

  对于快递、快运等重卡用户所关心的奥威系列产品,解放动力国六奥威重型柴油机热效率突破48%,集燃烧、换气、低摩擦、能量管理、后处理、智能网联六大核心技术于一体。涡轮增压器及其匹配发动机性能设计及开发成果可实现节油1%以上。配装国六奥威的解放J6、解放JH6、解放J7整车百公里综合节油1L-3L。目前,解放动力正在开展下一代高效涡轮增压器技术研发,预计可使发动机实现节油3%-4%。

  对于绿通、冷链等中卡用户所关心的铂威系列产品则集成六大节油核心技术:高效米勒燃烧技术、智能高效排温管理技术、低摩擦节油技术、轻量化节油技术、智能快速暖机技术、高效混合器不结晶后处理器技术,量产实现45%有效热效率。相比竞品,匹配铂威的解放J6L、解放JK6整车综合节油1L左右。

  而对于城配、电商等轻卡用户所关心的劲威系列产品可实现43%有效热效率,同时使用了高动力燃烧、高效进排气系统、智能热管理、发动机调速特性优化、智能工况识别标定、超长保养六大节油技术,匹配国六劲威动力的领途、J6F、虎V整车较同类产品百公里综合节油1L-1.5L。

  筹未来,核心技术掌握在自己手里

  节油,是一件必要且可持续性的事。

  面对“碳达峰、碳中和”的要求,解放动力将持续深化技术创新,将节油的关键核心技术掌握在自己手里。
解放动力   国六

  从“热效率达到55%”和“低碳、零碳技术”入手,解放动力将深化最节油发动机技术研究,运用多项世界首创的技术,预计2025年实现热效率达到55%的目标,进一步降低碳排放;同时,解放动力也将加快氢燃料发动机的开发,加速由“低碳”向“无碳”转型。

  面对除柴油之外的更多能源形势,解放动力也将深化混合动力、燃料电池、动力电池研究,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步伐,以更多元化的技术路线、多样化的产品组合,为用户提供更优异的节油方案,创造更大的价值,带来更良好的体验。

  将节油做到极致,是解放动力所追求的目标。不论是过去的国五阶段,还是如今的国六阶段,或是未来更高、更多样的行业发展中,解放动力都会赋予节油更专业、更体系的解决方案,无愧于“节油专家”的称号,始终擦亮“节油”这项品牌标签。

分享到:
阅读量:4422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