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制霸新能源商用车 远程星智携远程e家掀新时代物流新风

发布时间:2021-09-28 来源:中国卡车网 作者:秦岭

  随着双碳日期临近,物联网加速落地,远程e家的横空出世,打破传统单车销售模式,以新业态、新体系、新业务、新模式展开多业务化运作,创建人、车、货、金融、场地、服务、充电等一系列新业务的“微生态”业务体系,全方位赋能新时代物流。
远程汽车  远程e家横空出世

  2021年9月28日,远程e家发布暨远程星智深圳上市发布会成功举行,这不仅仅意味着自主品牌商用车市场将迎来变革,也意味着我国的新能源汽车技术开始正式普及到商用车领域,更意味着吉利商用车新能源车技术已经完全成熟、足以帮助这个一直深耕新能源技术的品牌开拓新的商业版图。
远程汽车  远程e家横空出世

  低碳时代来临,远程汽车厚积终迎薄发

  众所周知,当今社会的发达物流,是支撑高效城市配送的关键,但随着我国城镇化发展速度不断加快,各大城市碳排放量也逐渐达到了峰值。为了响应国家号召、实现可持续发展、为子孙后代留下更美好的生态环境,物流领域也需要逐步通过减少传统燃油商用车的方式节能减排,达成碳中和碳达峰的目标,这也意味着在这个低碳时代下,商用车市场需要一个综合型厂商,既具有足够商用车制造经验,也能够在提供新能源商务车产品同时,满足后续的全面运维的需要,而从2016年开始将多年造车技术积累释放到商用车市场的吉利,无疑是最佳选择。
远程汽车  远程e家横空出世

  吉利商用车集团副总裁、轻商事业部总经理王彦彬在此次远程e家发布暨远程星智深圳上市发布会提到远程星智在顶层构架设计上得益于全新“云界”的赋能,在新科技、新材料、新工艺的应用上领先同级,可以毫不夸张的说它可谓是“新商用汽车”的代表作之一。它的上市标志着远程汽车产品已从“硬件定义汽车”提升到了“软件定义汽车”的商用车行业新高度。

  实力说话,远程星智引领商用车行业革命

  吉利商用车轻商产品涵盖了轻客、轻卡、微卡、微面等商用车型,以纯电动与e-GAPF增程式动力为主,充分满足了城市、近郊等货运需求,早前就已经推出过远程E200纯电动厢式运输车,而新发布的远程星智,更是进一步将轿车开发过程中积累的成果应用在商用车设计上,包括吉利正向开发的云界平台,使远程星智在一些电气化架构上具备天生的优势,得以标配了旋钮挡把、电子手刹等过去在商用车上较少见、却十分实用的配置。不仅如此,这台配备了360全影像辅助、盲区监测、疲劳检测、高级驾驶辅助系统ADAS,AEB主动制动系统、LDW车道偏离预警系统等科技配置的轻卡,在安全性与易用性上的优势也十分突出,将新能源商用车行业1.0时代,彻底拉进了“利用新能源技术带来更强生产力”的2.0时代。
远程汽车  远程e家横空出世远程汽车  远程e家横空出世

  同时,从用户反馈来看,吉利远程星智在机械部分的硬实力是有一定保障的,得益于云界提供的智能技术框架,远程星智支持远程控制开启空调,也具备解闭门锁、货车版导航、载重检测等功能,让轻卡产品真正摆脱了“傻大黑粗”的刻板印象,向市场展现了一款现代化、智能化轻卡应有的“软实力”。

  成熟方案,远程e家打消物流用户疑虑

  轻卡作为物流行业在城市配送中最重要的生产力工具,在低碳时代到来前,就已经显现出单车运维成本高、运维难度大、司机团队不稳定、公司挂靠难等桎梏,而在新能源商用车全面普及的前夜,许多从业者依然因续航里程、补能程序、运维复杂程度以及上下游货源匹配度等因素而对新能源时代抱有疑虑。
远程汽车  远程e家横空出世

  而远程汽车给出的,是一种“远程e家”全新商业模式,这将助力远程汽车实现向智慧绿色运力科技综合服务商转型,为物流企业及其从业者提供了全面全生命周期的运维服务、平台化的运力保证、全面覆盖主要城市与物流节点的充电补能网点,这将会为合作伙伴、经销商、运营平台、用户赋予全新的商机。如果说远程星智的出现,是对新能源商用车的革命,那么吉利的远程e家,很可能将用全价值链闭环的新业态,改变整个物流行业的格局。

  承前启后,远程星智带来的2.0时代会是什么模样?

  正如上文所述,深圳是一个发展速度、发展高度堪称全国乃至世界标杆的现代化大都会,也是一个每天物资吞吐量堪比天文数字的混凝土丛林。在国家号召节能减排、进一步限制传统燃油车的政策趋势下,传统商用车制造商们在现阶段给出的是相对保守的“油改电”方案,即在原平台上加入电池、电机以及电控系统,但由于这些厂商在过往的研发方向、制造经验、专利成果都与新能源大相径庭。
远程汽车  远程e家横空出世

  吉利商用车通过远程汽车品牌杀入深圳乃至全国新能源商用车市场后,用户也许会逐渐发现完全自主正向研发的新能源商用车平台,无论是在三电系统的协调性、可靠性上,还是在车型的技术含量、易用性以及厂商后续服务能力上,都远比1.0时代的新能源商用车体验更好。这或许将迫使越来越多的传统燃油商用车制造商发力新能源技术研发,也可能会让许多“造车新势力”想要在商用车市场中分一杯羹。远程汽车通过长达6年战略布局以及拳头产品、成熟方案赢得的关注,无论是“老家伙”还是“新势力”,都需要加把劲了,因为远程星智与远程e家已经有了一定的先发优势,而任何细分市场,先行者获得用户青睐的可能性都比后来者更大。
远程汽车  远程e家横空出世

  展望未来,远程汽车将以新商用车发展为核心,打造以 “车”为中心转移至以 “货”为中心的创新商业模式,通过运营为用户创造更大的价值,持续推动以纯电和增程式动力系统为核心的城配商用车体系,为商用车行业树立新能源标杆,赋能绿色物流,助力深圳开启运力新时代、为我国早日实现“双碳”目标贡献更多的“远程智慧”和“远程力量”。”

分享到:
阅读量:5065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