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强强联合 苏州金龙助云南凡途“逆市”加码后疫情时代旅游客运

发布时间:2021-09-27 来源:中国客车网 作者:奕扬

  已经“常态化”的疫情对各行各业的影响显而易见,以旅游行业为例,疫情爆发至今,各旅游景点游客骤减,旅游客运发展受挫。然而,任何事物都有两面性,打击背后往往孕育生机,正如古人所言,沉舟侧畔千帆过,病树前头万木春。

  云南凡途汽车运输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钟异就在别人看衰旅游客运市场时嗅到了商机。1个月前,云南凡途汽车运输有限公司成立,“后疫情时代,国内疫情已经基本得到全面控制,人们在家待得时间久了,都盼望着解禁后出去释放一下自己,我们成立新公司就是为了这个爆发期而准备的。”钟异说。

  机会属于有准备的人

  成立新公司之前,钟异与他人共同经营着四川一家旅游客运公司,在旅游客运行业浸淫20年,他对旅游行业的发展走向有着清醒的认识。疫情爆发以来,不知有多少旅游客运公司“退市”,而他选择了“逆市”向前。

  毫无疑问,此时选择成立新公司,有一定风险,而钟异看到的更多是机会。他说:“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日益提升,旅游已经成为最为普遍的娱乐、休闲方式之一,加上疫情对旅游需求的较长期抑制,人们的旅游情结在聚集。从疫情态势来看,目前疫情主要以境外输入类为主,国内疫情防控已取得重大胜利。可以预见的是,在不远的将来,旅游行业将面临爆发,迎来否极泰来的时刻。”

  有远见者自然不会错过任何一次机遇,预料到行业的机会后,钟异把新公司的地点选在了云南西双版纳的景洪,原因就是这里旅游资源丰富,而且前往瑞丽、丽江等景点都方便,换句话说,这里具备了“地利”优势。疫情一旦全面解禁,这里将成为人们争相前往的旅游目的地。钟异相信“机会属于有准备的人”这句话,在旅游行业摸爬滚打多年的他也知道,没有不好的市场,只有落后的思维。只有根据形势变化,善于发现机会,变不利为有利,变“灾难”为机会,才会在市场中立于不败之地。

  全面权衡后选择了海格客车

  公司成立了,买车和招驾驶员便成了头等大事。“旅游客运,安全第一,在选择驾驶员上我们不敢半点马虎,可谓是优中选优,最后筛选出的都是驾龄10年以上的老驾驶员,这是公司安全运营的一大保障。”钟异如是说。

  除了人员配备方面的精益求精,在选车上,钟异更是力求完美。在此之前,他接触过多家客车公司的产品,买车前他也对各大品牌的产品进行了一番全面评估,从性价比、安全、舒适、服务等方面进行了全面考量,最终把20台车的橄榄枝都抛给了海格客车。

  “我们四川的公司有100多台车,海格客车占比超六成,所以我们和海格客车有渊源,它有四个优势促使我们选择它:一是有温度、有人情味,每次和它接触都会受到热情接待,像回家一样。二是性价比高,海格客车的价格很实惠,质量又好,很适合我们。三是海格的服务很到位,用它家的车很省心。四是老驾驶员都反映它好开、安全,这也很关键。总之,我们认为它是综合实力最强的品牌,把第一批订单给海格,我们放心。”钟异对海格客车怀有特殊的感情,也拥有着深深的信赖。

  云南凡途汽车运输有限公司选的首批20台海格客车包括了3种车型, 11台8.9米的途悦、2台12米的海威和7台9座轻客,这3种车型将全部投入旅游客运中,但肩负着不同的使命——途悦作为主打车型将被投放在景区线路上,豪华大巴海威则用于“打造形象”、“开辟新市场”,体现公司实力。而轻客则针对于那些家庭团、朋友团,六七个、七八个人出行,这款车再合适不过。云南凡途汽车运输有限公司的全面布局体现了其对未来市场的看好,也展现出他们在抢抓机遇方面的深谋远虑。

  桃李不言下自成蹊,与海格客车打交道近20年的钟异怀着满满的信任,在成立新公司后把第一笔订单给了海格,建立在多年合作基础上的信任,遇见能助力自身事业成功的优秀品牌,收获的必将是双赢,双方必会共同打造一场后疫情时代旅游客运“逆袭”的好戏!

分享到:
阅读量:4928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