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喜报!亿华通荣获2020年度北京市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

发布时间:2021-09-27 来源:中国客车网 作者:宏远

  9月25日,2021年中关村论坛全体会议在京召开,会上宣读了《北京市人民政府关于2020年度北京市科学技术奖励的决定》,亿华通与清华大学、北汽福田联合完成的“高性能商用车燃料电池系统关键技术及产业化”项目荣获北京市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奖项由北京市人民政府设立,旨在奖励在完成和应用推广创新性科技成果方面做出突出贡献的组织和个人。

亿华通自主氢燃料电池发动机优点及特性

  作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亿华通专注氢燃料电池动力系统研发与产业化。“高性能商用车燃料电池系统关键技术及产业化”项目突破了基于水闭环控制的环境适应性技术、攻克了车用燃料电池耐久性的健康管理技术、建立了高功率密度燃料电池的设计制造体系,实现电堆水-热-气-电全工况环境适应性控制技术、燃料电池系统耐久性健康管理技术、高功率密度低成本燃料电池设计制造与集成技术等三大技术创新。

亿华通氢燃料电池发动机系统搭载车型顺利完成冬奥测试

  项目成果大幅提升国产氢燃料电池系统性能指标,质量功率密度突破700W/Kg,实现-35℃低温启动,-40℃低温储存,具有高可靠、长耐久、大功率、低噪音、快响应、高集成、高效率、高耐受等诸多优点,且已实现集成化、通用化、智能化、平台化,可广泛配适城际客车、中重卡等车型。

  目前,搭载亿华通氢燃料电池发动机系统的车辆已在全国范围内开展商业化运营,覆盖冷链物流、大宗物资运输、市内公交、团体班车、园区摆渡等多个场景。其中,北京市运营氢燃料电池车辆500余台,每年可实现碳减排1300吨,为服务首都绿色交通建设,支持国家能源转型战略提供了技术支撑和保障。

分享到:
阅读量:6106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