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战略合作|精进电动携手艾里逊,助力交通产业“零碳”目标发展转型

发布时间:2021-09-22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作者:Mr.EV

  中国北京、美国印第安纳州印第安纳波利斯,2021年9月22日—精进电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精进电动)和艾里逊变速箱(艾里逊)签署了一项广泛的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协议,以加快发展行业领先的全球商用车电驱动系统。合作双方将得益于精进电动在电机和控制器方面的领先地位及其在中国商用车电驱动市场的强大实力,同时将得益于艾里逊在纯电和混动商用系统方面的经验和投资、商用车工况可靠性方面的专长、与全球主机厂的传统关系和全球分销商经销商渠道。

  艾里逊有100多年历史,开发、生产优质可靠的驱动系统,包括二十年开发并产业化电驱动系统的经验。精进电动在电机、电力电子、中央传动和直驱构型方面拥有十几年行业领先的经验。

  这项战略合作结合双方优势,将为全球商用车客户提供创新性的、高度可靠的电驱动系统。借助全球制造布局和服务网络,双方将更好地服务各地的客户。双方将进一步商定各自投入的产品范围、制造地点和配套资源。另外,为加速精进电动北美商用车电驱动产品的研发、测试和制造,艾里逊还承诺提供贷款支持。

  艾里逊变速箱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DavidS.Graziosi说:“我们持续创新的动力来自于整车客户和终端用户对于高效电驱动系统日益增长的需求。我们将不断努力开发解决方案,以实现我们的使命,即帮助客户更有效地工作并改善世界的运作方式。开发并支持行业领先的集成型电驱动系统是艾里逊和精进电动的共同目标,此次合作将赋予我们独特的优势,以满足不断增长的市场需求和要求。”

  精进电动创始人、董事长、首席执行官余平说:“商用车的电动化是碳达峰和碳中和的关键路径之一。精进电动和艾里逊将发挥各自强项,为全球商用车客户打造最强劲、最高效和最可靠的电驱动系统。双方全球化的制造布局和供应链还将使我们的产品具有很强的成本优势。碳中和、零排放是交通运输的重大转型方向,我们双方将抓住机遇,和我们的客户们一道取得成功。”

分享到:
阅读量:3907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