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杨嘉汽车携6大系列特色与优势产品登陆2021梁山车展 用质量、创新和信誉保障市场与品牌

发布时间:2021-09-19 来源:中国卡车网 作者:Ali
  2021年9月17—19日,第17届中国(梁山)专用汽车展览会(下简称:梁山车展)在梁山国际会展中心隆重举行。作为梁山专用汽车(挂车)产业基地的龙头企业之一,山东杨嘉汽车制造有限公司(下简称:杨嘉汽车)以较大规模参展,重点展出了6大系列的特色与优势产品,成为展会最具特色的参展企业之一。
杨嘉汽车,2021梁山车展,专用车

杨嘉汽车,2021梁山车展,专用车杨嘉汽车主展台

  杨嘉汽车创始于1997年,20多年来,在董事长杨合连的直接带领下,历经艰苦创业、快速发展和不断升级改造,逐步发展成为中国专用汽车(挂车)生产基地的骨干企业和国内大型半挂车制造企业,具备各种半挂车/全挂车、配件/型材研发生产的能力,拥有各类半挂车、全挂车、自卸车、油罐车、粉粒物料运输车、混凝土搅拌车、特种低平板半挂车、模块式液压轴线半挂车等各种挂车、特种车60余个品种,均达到国内领先水平,产品已销往国内20余省市自治区,且部分出口到蒙古、俄罗斯、东南亚、非洲等10多个国家和地区,是山东省半挂车生产行业产量较高、销售区域较广的制造企业。杨嘉汽车不仅赢得了市场,还确立了在市场和行业较高的信誉和品牌地位。

  那么,杨嘉汽车主要是靠什么来实现自己的目标呢?杨嘉汽车董事长杨合连认为最主要的,一是追求产品质量,二是持续产品创新,三是恪守信誉,四是致力打造著名品牌。

杨嘉汽车,2021梁山车展,专用车杨嘉汽车是杨嘉集团主要成员

  加强生产的软、硬件建设,坚守质量生命线,换得市场喝彩

  杨嘉汽车深知质量是企业的生命线,而装备工艺、管理水平和员工素质均关乎产品质量,所以一直加大投入和提供保障。

  生产装备方面:经过20余年的发展积累,杨嘉汽车目前占地500余亩,建筑面积达8万m2;注册资金5 618万元,总资产3亿元;拥有各类生产、检测设备300余台套,包括国内一流的激光切割机、自动焊机、大型折弯机和拼板机、罐体自动焊接翻转机、省内最大的辊道通过式抛丸机、瑞士四轮定位仪、环缝自动埋弧焊机、三辊液压自动卷板机等检测设备;拥有国内先进的智能化生产线及现代化工装设备。具备年产半挂车和专用汽车1万余辆的能力。

  生产组织管理方面:杨嘉汽车于2006年通过ISO 9001:2008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和ISO 14001:2004环境管理体系认证、OHSAS 18000职业健康安全管理认证,随后,又通过了CCC认证和知识产权管理体系认证。这些综合质量管理体系,体现了公司全员参与、全面控制、持续改进的质量管理过程。公司严格按照管理体系的要求,从严控制,形成从供应商原材料供应管理到产品管理,以及客户管理、售后管理的整个品质管理链,环环相扣,从体系上保证产品和服务的品质。

  员工素质培训方面:杨嘉汽车经常利用会议、宣传栏等方式,普及质量的重要性;要求生产部门加强生产过程的严格检查;要求广大员工严格落实《质量管理实施细则》,树立“质量第一”的思想,每一个工序,每一个岗位都要符合质量管理的要求。董事长杨合连认为,“杨嘉要坚持不懈抓质量,形成质量优势,并把质量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

  正是上述卓有成效的努力,杨嘉汽车不仅赢得了用户,也获得了许多荣誉。

  加大研发投入,鼓励技术创新,成果累累

  杨嘉汽车董事长杨合连深刻认识到,现阶段国内大多数专用汽车(半挂车)生产企业的管理模式和生产工艺水平非常接近,低水平竞争严重;而“创新”无疑是企业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必经之路,为此采取了一系列举措。

  一是壮大和培养研发队伍。在目前的400余员工中,高、中级技术人员50余人。公司曾多次聘请知名技术专家,对各级工程技术人员及科技创新管理人员进行专业培训,或者派技术人员到高校培训,不断提高技术队伍的创造潜能和企业创新成果的推广运用能力。

  二是形成技术研发与创新激励机制。为了使创新成为长效机制,公司制订了《技术创新管理办法》《小改小革管理办法实施细则》等制度,提高了管理效能,充分调动起广大员工创新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提高了各部门技术人员的创新能力,为公司技术创新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三是加强产学研结合,拓展技术创新的路子。公司先后与武汉理工大学、济南大学、山东交通学院、济宁职业技术学院在产学研方面进一步加强合作;并充分利用好“山东企业技术中心”和“济宁市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研发平台,促进技术资源共享和高效利用,形成技术资源配置新格局。

  正是对技术创新的一贯重视和投入,杨嘉汽车新产品、新技术、新成果不断涌现,赢得了荣誉和市场。

  2012年,生产出的山东省首台液压轴线半挂车被鉴定为“新产品新技术”。

  2017年,利用新技术、新材料、新工艺开发了新型固井水泥运输车、下排式面粉运输车、轻量化工程车、铝合金骨架车等新的车型,受到了市场和顾客的青睐,带来了很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2018年,被梁山县委、县政府授予“技术创新奖”和“品牌创建奖”2项殊荣,成为此次大会上梁山专用汽车(挂车)行业唯一获此殊荣的企业。

  2018年,在山东省中小微企业创新项目竞技大赛中申报的“智能化半挂车技术项目”,经过网上初审和现场评审进入优胜企业行列。

  2018年9月,生产的液压爬梯半挂车在德国汉诺威商用车展上亮相,受到广泛关注。

  2018年10月,被山东省中小企业局评为“省级一企一技术研发中心”(第14批)。

  2020年12月,被山东省工信厅评为第4批“山东省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

  2020年7月,“模块式液压轴线转向技术”荣获济宁市2019年度十佳新技术(新工艺)提名奖。

  目前公司拥有3项发明专利、20项实用新型专利和3项外观专利。

  荣誉加身,品牌铸就,未来发展无形资产

  多年来,杨嘉汽车结合自身和市场特点,创立了“以完善的管理制造优质的产品,以优质的服务确保客户满意”的企业方针,恪守“诚实守信,服务客户,奉献社会”的经营理念,坚持“以德兴商,依法治企”的企业宗旨,收到了良好效果,不仅赢得了市场,获得了荣誉,而且将“杨嘉”打造成了著名品牌,成为公司推动企业进一步发展壮大的无形资产。

  例如,公司及“杨嘉”牌低平板半挂车系列产品,曾分别荣获“山东省消费者满意单位”、中国农业山东省分行“AAA级信用企业”、“省级技术中心企业”、“山东省著名商标”,以及山东省名牌产品(2009年、2016年)、“省级守信用重合同”企业(2018)等荣誉称号。“杨嘉及LOGO”被评为“山东省著名商标”(2015年),2017年又荣获“中国驰名商标”。

  为进一步接轨国际市场,2017年“杨嘉牌”商标申请注册国际马德里商标成功,进一步丰富了品牌文化内涵,为企业品牌建设注入了新的生机。多年还被梁山县委、县政府授予“品牌创建奖”。

  杨嘉汽车能够成为“著名商标”和品牌企业,在于质量、创新、诚信(信誉)等要素的全面到位和融合,而其中质量是最为关键的。杨嘉汽车董事长杨合连认为:“产品质量是打造品牌的基础。因此,在生产经营中,坚持把提升质量作为品牌塑造的抓手,坚持做品牌产品,品牌企业,使品牌建设进一步发扬光大。”。

  有专家这样评价说,杨嘉汽车是梁山专用汽车(挂车)产业基地的老牌企业之一,一直保持着自己的特色。在坚持产品差异化创新和企业品牌文化创新的过程中,将产品开发、质量提升、市场营销和企业文化建设均渗透到品牌建设之中,把品牌建设作为公司发展的最大目标和企业持续发展的重要推进器,成效是显著。

  重点展示6个系列特色与优势产品,尽显卓越实力

  2021年梁山车展上,杨嘉汽车重点展示了6大系列10余款特色与优势产品,包括:(1)标准低平板半挂车系列(3轴为主)、(2)轴线型低平板半挂车系列(3-5轴)、(3)液压轴线型低平板半挂车系列(液压可拆卸低平板半挂车)、(4)罐式半挂车系列(粉粒物料/水泥,高强钢/铝合金罐体)、(5)罐式集装箱运输半挂车系列、(6)自卸半挂车系列(侧翻/后翻)等,可充分满足不同领域、不同细分市场的需要。据了解,在行业能够生产上述多种特种半挂车的企业并不多,因为这不仅需要半挂车和上装技术,还需要液压技术、整车匹配技术以及相应的生产设备。展车与特点如下(其中5、8轴线车,未在现场展出)。

杨嘉汽车,2021梁山车展,专用车

杨嘉汽车,2021梁山车展,专用车标准低平板半挂车系列(3轴为主):鹅颈式(不可拆卸),带爬梯,机械悬架,主要运输不可拆卸物体

杨嘉汽车,2021梁山车展,专用车轴线型低平板半挂车系列(3-5轴):鹅颈式(不可拆卸),带爬梯,油气悬架,可以按需加减车桥

杨嘉汽车,2021梁山车展,专用车

杨嘉汽车,2021梁山车展,专用车

杨嘉汽车,2021梁山车展,专用车液压轴线型低平板半挂车系列(液压可拆卸低平板半挂车等):鹅颈式(可拆卸,带动力),不带爬梯,油气悬架,可以按需加减车桥(3-8轴或以上)

杨嘉汽车,2021梁山车展,专用车

杨嘉汽车,2021梁山车展,专用车

杨嘉汽车,2021梁山车展,专用车罐式半挂车系列:包括粉粒物料、水泥运输,高强钢、铝合金两种罐体,拥有专利技术。图中“嘉瑞汽车”是杨嘉集团不久前新创的汽车品牌

杨嘉汽车,2021梁山车展,专用车罐式集装箱运输半挂车:适合滚装运输,包括公铁水联运等

杨嘉汽车,2021梁山车展,专用车

杨嘉汽车,2021梁山车展,专用车自卸半挂车系列:包括侧翻式、后翻式2种,均合规设计

  部分特色产品系列特点介绍如下:

  杨嘉汽车生产的低平板半挂车系列

  该系列包括标准型和轴线型,非液压和液压,2~8轴及以上。通常用于运输大件、不可拆卸货物,如工程机械、矿用机械、桩工机械、林业机械、水电机械及其他货物。其中,液压可拆卸低平板半挂车系列,通过液压实现鹅颈与货台分离,使所运设备从货台前端装卸,装卸完成后鹅颈与挂车恢复到原来运输状态,可进一步提高货物装卸的稳定性和安全性。

  杨嘉汽车生产的液压可拆卸低平板半挂车具有以下特点:(1)装货方便,适用范围广;(2)承载能力强;(3)可扩展性;(4)重心低(比正常低平板车辆货台低300~400 mm),稳定性好;(5)通过性能好(货台承载面可以根据需要通过液压装置调节其离地高度);(6)维修方便;(7)轴荷分配均匀,且制动性能优良。

  铝合金粉粒物料半挂车

  杨嘉汽车近年推出的主导产品之一——铝合金粉粒物料半挂车深受市场欢迎,具有5大特点:(1)高承载(纵梁采用T型梁,承载力可增加3~5倍)。(2)高经济(采用符合欧标的板材,轻1.5 t;同时使用寿命长,一般15~20年,而钢罐寿命只有7~9年,且期满后残值比钢罐车残值高约3万元)。(3)打灰快(铝合金表面光滑,卸料时间比普通粉罐车快5~10min;剩余量少100 kg,接近“零残留”。同时,模块化供气管路+流线型出料系统+黄金流化角>15°,打灰比同行快10 min)。(4)双安全(低重心设计;罐体采用MIG/TIG焊接技术,一次成型;罐内采用多重防打爆技术;采用双安全气阀);(5)一罐多用(适用于散装水泥、粉煤灰、钙粉等多种介质运输)。

  智能化罐车

  近年来,杨嘉汽车针对市场需求新特点,开发出了智能化罐式运输车。其“智能”主要体现在:动力机组、罐内压力、卸料流量都能够实现驾驶室智能控制操作,可全方位实时监控,使整车使用更加安全、便捷、节能环保。同时,该车还具有以下特点:(1)卸料速度快(流化床设计合理、空压机与罐体的完美匹配,管路系统设计先进,结构紧凑,阻力小,卸料速度快,≥1.2 t/min);(2)残余率低(罐体内部采用先进流化管结构,单仓或双仓卧式设计,合理的流化角度,内部溜槽角度大,保证专用性能,同时提高有效容积,卸料快,残余率<0.3%);(3)整备质量轻(采用优质高强钢材)。

分享到:
阅读量:3887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