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两则短语,诠释了福康F2.5的“内核”

发布时间:2021-09-18 来源:中国卡车网 作者:晓明

  “跑得快,就不坏”

  “疯狂为客户创造价值”

  这两则短语,很写实的在产品力与服务保障力上诠释了全新发布的福康F2.5产品的内核。
福田康明斯  F2.5发动机

  在延续福康F系列卓越基因的基础上,“为蓝牌轻卡新政而生”的福康F2.5动力经历了与整车在不同场景、不同工况下的长效匹配,针对国内蓝牌轻卡高效运输的需求量身打造,可以说,这是福康面向竞争白热化的2.5L发动机市场打出的一张“王牌”。

  “跑得快,就不坏”,得益于基因传承

  一直以来,福田康明斯F系列产品在设计、研发、生产、检测等全部环节都在传承着F平台的优秀基因,国六时代更是如此。正如福田康明斯总经理陈华所言:“福田康明斯国六F平台始终处于行业领先地位,总运营里程已超过20亿公里,累计销量超过150万台,客户遍及全球,几乎涵盖所有全球主流轻型商用车制造商。而福康F2.5在一系列升级后推出,正可谓‘经典传承,智慧创领’ 。”

福田康明斯  F2.5发动机福田康明斯总经理陈华

  得益于优秀的基因,产品实现“跑得快,就不坏”自然水到渠成。

  “对于城市工况来说,‘跑得快’的结果体现就是用时少。”康明斯中国区发动机事业部工程总监锁国涛表示,城市工况会面临频繁启停、加速减速的操作,福康通过工况分析后,首先在发动机开发的过程中,对增压器、凸轮轴及动力缸等硬件升级优化,低速扭矩提升10%,实现更宽的低速大扭矩区间,能够保证车辆在起步就能快人一步。另外,福康也在供应链方面针对发动机的重量、数据等方面做了更优化的平衡与匹配,让发动机、变速箱、后桥实现定制化、场景化开发模式,确保发动机可适应各种复杂艰难工况,保障强劲动力。

福田康明斯  F2.5发动机康明斯中国区发动机事业部工程总监锁国涛

  而一款可靠的发动机,还需要经过大量的验证工作,才能真正实现“就不坏”。卡车网记者了解到,福康一直在针对冷链、快递、零担等不同应用场景做匹配开发、排放标定的台架验证以及整车路试验证。

  以冷链运输为例,该领域对产品后处理、燃油系统的可靠性要求更高,所以福康联合整车在不同应用场景下做了大量的整车道路试验验证。据了解,F2.8产品的验证里程超过了1500万公里,而F2.5产品也在做大量的发动机验证和整车验证来保证产品保持最好的状态,只有达到这样的全价值链匹配,才能真正实现可靠。

  除了硬件升级和全方位的匹配调教与验证,福康F2.5发动机还采用了福田康明斯智慧大脑CBM2.0系统,整合发动机及后处理的电控管理,结合车联网大数据CDS和CSU,从而提升整车出勤率,加上智能油耗管理,实现了更高的燃油效率,降低油耗;大幅提升油品适应性,后处理系统DPF免清灰里程最高可达50万公里,满足了当下用户的切实需求。

  “疯狂为客户创造价值”,展现以用户为中心

  在实现视角和理念的转变。“近两年福康在产品研发等领域发生了很大的变化,以往我们是把企业研发出来的产品推向市场,提供给消费者。但如今则是客户需要什么,我们就去研发、提供什么。”福田康明斯客户支持总监柴睿敏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从“企业视角”到“用户视角”的转化只是一方面。福田康明斯已经把“疯狂为客户创造价值”的理念深深根植于产品研发、生产、销售、服务全部环节,所有部门。而康明斯和福康也在一直践行为客户创造价值的能力。

福田康明斯  F2.5发动机福田康明斯客户支持总监柴睿敏

  事实上,深耕中国市场十余年的福田康明斯,在“百年技术“加持下不断扩充产品矩阵,应用领域日益广泛,其F系列的过硬品质和稳定表现已经赢得了市场的普遍赞誉,并在用户实际使用过程中能展现出极高的产品价值。

  “好的发动机,想要让用户用的好,就必须看它是否匹配用户的使用需求。”福田汽车动力传动副总裁、福康后处理董事长冯静表示,此次福康针对蓝牌轻卡新政推出的F2.5系列新品,从开发之初就深入到不同的运营场景中,从而保证车辆在整个不同工况下都能给用户带来真正高效的出行体验,比如说“起步时就比别人快。”这也是福康F2.5产品满足用户需求的体现。总体来看,福康的“匹配”思路,不单指发动机和整车的匹配,还包括整车性能和用户需求的匹配。

福田康明斯  F2.5发动机福田汽车动力传动副总裁、福康后处理董事长冯静

  追根溯源,福田康明斯早已把用户为中心的理念融入到了性能开发、排放标定、机械开发、道路验证等全部环节,并且保证发动机在各类场景下都能和用户需求达到全价值链的高度匹配,从而真正把“让用户用的好“落到实处。

  据了解,目前福康F2.5轻型发动机,将首先配装在福田欧马可和奥铃蓝牌轻卡上,后续也会陆续配装其他蓝牌轻卡,未来还将出口到海外市场,服务更多客户。
福田康明斯  F2.5发动机

  同时,福田康明斯高层也谈到,福康F2.5系列发动机与F2.8系列发动机属于“互补”关系而非“替代”关系,这两款产品主打市场有明显差别,新政下的F2.5新品可谓“适时而生”, 针对中国蓝牌轻卡高效运输的需求量身打造;F2.8系列在蓝牌冷藏车市场、包括工程机械、出口等领域依然会大有作为。
福田康明斯  F2.5发动机

  如今,福康F2.5全新动力已经配装福田欧马可S1超级卡车并成功下线,而最终这款备受行业关注的福康F2.5发动机能否从众多品牌中脱颖而出?又会给用户交出一份怎样的答卷?时间会证明一切。我们也期待,这对行业CP在“新蓝牌”时代给我们更多的惊喜。

分享到:
阅读量:3577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