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福康F2.5助力欧马可S1 经典搭配,延续新蓝牌轻卡用户好口碑

发布时间:2021-09-16 来源:中国卡车网 作者:客隐桥西
  2020年卡车圈的内热词之一--蓝牌轻卡,如今热度依然不减,同时根据两部委推出的蓝牌轻卡技术要求,也表明了国家治理“大吨小标”“超载载限”的坚定决心。在行业逐渐合规化的趋势中,福田欧马可福田康明斯再度携手,在福康F2.5动力刚刚发布后,便共同为蓝牌轻卡行业又添“新秀”。

  2021年9月10日,福田欧马可S1超级卡车搭载福康F2.5动力首台产品在福田汽车长沙超级工厂下线,再次完成了欧马可与福康F系列的深度融合。高山流水,知音难觅。福田欧马可走到今天,离不开与福康F系列动力的相辅相成,而福康F2.5与欧马可S1的结合也将再次引领蓝牌轻卡时代。

福田康明斯,福康F2.5,发动机

  福康F2.5专为蓝牌轻卡而生

  “传承行业经典,科技引领未来,欧航欧马可与福田康明斯一直以来被誉为行业内最佳的CP组合。”福田汽车集团副总裁、欧航欧马可事业部总裁顾德华表示,双方是在基于十多年的战略合作默契以及F系列动力在全国的成熟经验下,依托20亿公里的道路验证和150万辆的客户数据,才有了为欧马可超级卡车量身打造的专属F2.5轻型动力产品。

福田康明斯,福康F2.5,发动机福田汽车集团副总裁、欧航欧马可事业部总裁顾德华

  对于整车及发动机企业而言,福康F2.5是针对新蓝牌法规下,在细分领域的应用中结合车联网大数据,并实现发动机到动力链的定制化开发的产品,也是实现耐久可靠,强劲有力,智能互联,畅行无忧的产品。福田康明斯总经理陈华讲到,过去的十多年里,福田康明斯助力福田欧马可打造了中国轻卡高端品牌的形象,而福田欧马可也带动了福田康明斯的发展,在接下来的新法规时代,欧马可S1超级卡车和福康F2.5的投放也将展示城市物流出勤王的实力,为客户创造更大的价值。

福田康明斯,福康F2.5,发动机

  福田康明斯与福田欧马可一路走来,风雨同舟,现在又将一起面对蓝牌轻卡时代,在满足国六排放标准的同时,福康F2.5动力从研发、定制、匹配、调校到测试、验证、定型等关键环节,依托欧马可超级轻卡产品进行,更结合高端轻卡市场用户实际需求环境,定制设计,精心调校,从而输出最优的动力性能,为物流运输降本增效、节能减排赋能,在符合蓝牌轻卡的国家政策下,让福田欧马可S1打通了从产品端到用户端的价值所在。

  “跑得快,就不坏” 经典传承依旧在

  回顾往昔,福田康明斯深入行业十余年的历程,在基于F平台上推出的F2.8、F3.8、F4.5投放到中国市场,让其拥有着可靠、经济、高效的口碑,也在多年的发展中拥有深厚的用户基础和极高的满意度,更是赢得了“跑得快,就不坏”的用户口碑。即便在国六时代,福康F2.5动力也将通过这句朴实的话继续印证福康F经典动力仍然具有的优秀基因,并针对中国蓝牌轻卡高效运输的需求提供全新的解决方案。

福田康明斯,福康F2.5,发动机福田康明斯F2.5国六发动机  

       众所周知,蓝牌轻卡发动机排量不得大于2.5L所带来的影响便是动力的减小,但福田欧马可S1搭配的福康F2.5动力产品的效果却让其拥有了减“量”不减“力”的卓越性能。

  传承“跑得快”优良传统,整车与发动机二者的数据互通,可以根据发动机和车辆的运行状态去匹配最佳的运行方案,实现功率的最大化。而且福康F2.5沿用康明斯国六平台的非EGR设计,系统结构更简单,可有效防止高EGR率对动力性的影响。并且发动机对增压器、凸轮轴及动力缸等硬件升级优化,低速扭矩提升10%,实现更宽的低速大扭矩区间,定制化、场景化开发模式确保发动机可适应各种复杂艰难工况,保障强劲动力。

福田康明斯,福康F2.5,发动机

  此外,福康F2.5还采用了康明斯智慧大脑CBM2.0系统,拥有的智能油耗管理及起停技术,实现了更高的燃油效率,降低油耗,尤其是在WHTC发动机循环工况下进一步节油,更适合蓝牌典型工况运营,将福田欧马可S1打造成为真正的智慧型轻卡。

  “就不坏”的基因密码上,主要体现在后处理系统中,福康发动机通过与福康后处理系统强强联和,为福康F2.5配备小型混合器及喷射系统,可有效降低DPF的碳烟堵塞和尿素结晶,使后处理系统DPF免清灰里程最高可达50万公里,以城配市场年均行驶里程5万公里计算,基本上可以实现10年免清灰。

  再树里程碑,国六F销量突破20万

  对于福田康明斯而言,此次的活动并非只有欧马可S1搭载福康F2.5动力这一个高光时刻,同时还有福田康明斯第200000台国六F系列轻型动力交付的重要里程碑。

福田康明斯,福康F2.5,发动机

  作为源于福康F系列经典平台的得意之作,福田康明斯F系列国六轻型动力第20万台产品下线不但是对搭配福康F2.5动力的欧航欧马可性能优秀的最佳佐证,同时也是福田康明斯科技引领,市场信赖的里程碑事件。

  特别是在国内市场,就像福田康明斯总经理陈华所说,目前福康F系列产品累计销量突破150万台,取得了优异的业绩,而国六产品率先上市并累计销量突破20万台,国内销量已经达到了14万台,其中欧马可便占据了50%,而第20万台国六产品的交付则标志着福田康明斯与福田欧马可已经全面引领国六市场,向蓝牌时代的领导者前进,我们也期待未来福田欧马可与福田康明斯的继续携手同行,带给人们更多的产品选择。

分享到:
阅读量:3756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