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20万级别最智能的家轿?小鹏汽车P5为何敢这样说

发布时间:2021-09-15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作者:金水

  9月15日,小鹏汽车通过线上直播的方式发布了旗下全新车型小鹏汽车P5,新车共推出6款车型配置,售价15.79万元-22.39万元。

  在发布会上,小鹏汽车CEO何小鹏说到,这款车将是20万元价位内最智能的家用轿车,为了能够让用户感受到这款车的高品质,其整车的生产制造以及细节等方面,均向小鹏汽车P7看齐,并没有因为价格的便宜而进行成本缩减。

  小鹏汽车P5的定位相对比较精准

  对于国内市场而言,15-20万元的这个价位区间,是消费者最关注的,也是各大厂家的必争区间,这个价位的产品,无论是家用还是商用,几乎均可以满足需求。放眼燃油车市场,这个价位的丰田凯美瑞、大众迈腾等车型均是这个价位的主流产品。而对于小鹏汽车P5而言,虽然定位紧凑型纯电动轿车,在空间和驾乘感受上要比中型轿车更加宽敞舒适。

  为了能够在这个价位区间更好地发挥产品力,小鹏汽车P5并没有一味地追求"大",从该车的参数能够看出,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808/1840/1520mm,轴距为2768mm,介于A级车和B级车之间,但官方给出的车内空间表现,要比B级车标杆迈腾更加宽裕,这得益于纯电动化平台带来的优势,省去了更多传动部件的布局,能够更好地利用空间。

  小鹏汽车P5在同级最智能

  对于一台新能源汽车,智能化方向是必不可少的。小鹏汽车P5搭载更高阶智能驾驶辅助系统,能够让驾乘变得更加轻松,新车前保险杠两侧的两颗激光雷达以及32个感知传感器、1套亚米级高精定位单元,新车具备足够智能化的驾驶辅助。同时新车还是国内首款搭载全栈自研的XPILOT3.5/3.0智能辅助驾驶系统的产品。

  其中全新的XPILOT3.5智能辅助驾驶系统使小鹏汽车P5成为全球首款具备城市NGP功能的智能汽车,除了该功能,XPILOT3.5还具备高速NGP-L智能导航辅助驾驶增强版功能,同时还能够跨越楼层记忆泊车,比如B1\B2等停车场,跨楼层进行记忆泊车。另外,新车还能够实现"防加塞"功能,能够精准地跟随前车行驶步伐,防止其他车辆插队,在拥堵的环境下,让驾车变得更加轻松自在。

  除了驾驶辅助上面的智能化,小鹏汽车P5通过智能驾驶座驾为用户解决了年轻人的痛点,采用15.6英寸的大尺寸中控屏幕和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组合,让内饰充满科技感。车机系统依托于7纳米制程、8核心的SA8155P高通骁龙第三代车规级芯片,让车机远离卡顿,操作流畅顺滑,并且具备全场景语音指令。

  比较有意思的是,该车的前排座椅放到后可以和后排座椅连接到一起,实现"双人床"功能,对于一台轿车而言,这样的百变空间绝对是年轻人的最爱,尤其是当我们出去旅行,还可以享受独立的二人世界。另外,全车的头枕均采用航空级,为肩部和头部带来更好的支撑,出行更加舒适。

  小鹏汽车P5有着简约时尚的设计

  对于很多年轻人而言,一台汽车并不需要有太过负责的设计,而是恰到好处的点缀和线条的勾勒,足以让一台车具备很好的感官体验。小鹏汽车P5依旧保持家族化的设计理念,车头采用贯穿式LED日间行灯,并营造出"X"型的视觉效果,提升新车的辨识度。同时,新车前包围下方的进气口还配备主动式进气格栅,能够更好地降低空气阻力,提升续航表现。

  车身侧面,为了能够更好地展现新车的时尚气息,隐藏式地门把手、多条辐轮毂以及悬浮式车顶等元素均融入新车中,为新车带来更动感的视觉效果。车尾部分,尾灯采用贯穿式设计,造型呼应头灯,进一步增添科技感。

  小鹏汽车P5的电池采用高规格

  对于一台纯电动汽车而言,三电系统才是消费者最关心的地方,电池包达到了IP68最高级别的安全防护标准,同时电池还具备智能热管理温控系统,能够在-30℃~55℃超宽使用温度范围保证电池正常工作,加上同级首次搭载的热泵空调,大大解决电动车的低温能耗问题,并提升续航里程和提高电池寿命。

 
分享到:
阅读量:4544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