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点击中国动力谷,40多家主流媒体为啥在这里驻足点赞?

发布时间:2017-10-13 来源:中国客车网

  “一辆电动汽车的主体框架经吊装运进车间,半个小时不到就完成整车的底漆涂装……”

  "这里的智能化程度很高,令人惊叹。"

  为向十九大献礼,2017年10月12日, “点击中国动力谷——第二届全国主流网络媒体看株洲活动”正式启动,并走进中车电动,探寻新能源客车智能化工厂。

  此次活动共吸引人民网、新华网、中新网、新浪网、腾讯网、红网、华声在线、凤凰网、中国网、今日头条等40多家主流网络媒体参与。

  走进汽车总装车间,记者们不禁发出了文章开头的感慨。

  车间的每个工位上都有一台终端设备,这些终端就是被称为智能制造最后一公里的MES精益生产管理系统。通过终端设备,快速达成车间基层的数据收集和公司高层的决策下达,以实时、准确的数据在高层、技术与一线员工间搭起一座动态信息桥梁。

  同样让媒体朋友们感到不可思议的是中车电动 “能源·环保·安全” 实时在线智能监测系统(简称:三位一体系统)。这套系统实现了对全公司能源消耗、污染排放、设备运行的全天候、无盲区实时监控,并可自动进行集数据采集分析、过程监控预警等。据了解,这种智能化的“能源·环保·安全”监测系统在业内还是首家,这也是中车电动打造智能化工厂和绿色工厂的重要举措。

  据悉,从2008年开始,中车电动全面导入精益生产,大数据生产管理,企业智能制造不断升级。如今,中车电动的全生产周期大大缩短,从原来的34天缩短到21天,日均产量也从之前20台提升到30余台,为大批量订单提供了有力的支撑。

  当然,走进中车电动总装车间,总避不开这条星光熠熠的“星光大道”。在这里,我们可以看到沿着生产线长长地绿色通道,整齐悬挂着车间历年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员工、技能带头人等的照片、荣誉,以及他们背后的故事。

  “星光大道”不仅让前来参观的客人频频驻足,同时也用身边人、身边事让员工找到了标杆,增强了他们在企业建设中的主人翁责任感。“‘星光大道’所展示的优秀员工,成为了新员工们争相学习的榜样,不少员工主动向这些优秀员工靠拢‘取经’。”中车电动总装车间负责人介绍。

  近年来,株洲经济社会生活各方面取得了长足的进步与发展,特别是“一谷三区”战略的稳步推进,走出了一条老工业城市转型发展的蝶变之路。

  站在全新起点,中车电动也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打造中国中车新的支柱产业和第二张金名片,为发展我国新能源汽车产业而载梦前行。

分享到:
阅读量:2983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