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独占鳌头!潍柴轻型动力年底或将问鼎销量冠军

发布时间:2021-09-09 来源:中国卡车网 作者:葛宝周

  2021年1-6月,潍柴动力实现营业收入1263.9亿元,同比增长33.8%;

  1-6月,潍柴发动机销售67.1万台,同比增长42.8%;

  8月17日,潍柴第40万台国六发动机下线;

  无论从营销收入还是产品销量,潍柴2021年的数据都是独占行业鳌头。
潍柴  轻型动力发动机

  轻型动力势头强劲,蝉联双月销量冠军

  在各项优异的经营指标背后,潍柴动力优势业务持续增强发力,产品广泛应用于重卡、中卡、轻卡、客车、工程车等各类车型,市场份额稳中有升。其中,轻型动力保持强劲势头。“今年上半年,潍柴N平台国六动力销量同比增幅达到174%。”潍柴轻型动力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底,轻型动力年底或将能够实现行业总销量第一的目标。

  这份自信何来?卡车网记者了解到,2020年潍柴动力四缸柴油机销售逾26万台,同比增长157%,市场份额突破20%,从2019年轻型车动力行业排名第六跻身至亚军,用时仅一年,这是数据上的自信。同时,潍柴一直依靠领先的技术与精良的产品,与国内主流轻中重卡商用车制造企业有着深度合作。2019年底推出的全新N系列发动机,在动力性、经济性与舒适性等方面优势显著,深受轻型商用车用户青睐,WP2.3N、WP3N、WP4.1N等系列动力产品覆盖130-190马力段,满足多种运输场景需求,这则是产品上的自信。
潍柴  轻型动力发动机

  今年以来,潍柴轻型动力在月度销量方面都比较靠前,尤其是7、8月份,蝉联双月销量冠军。得益于产品的全面布局,潍柴轻型动力契合蓝牌轻卡新规,有效抓住了市场机遇,站在市场用户角度研制产品,适时推出的2.3N和2.5N发动机符合新规,深受市场用户肯定,2.5升及以下系列产品或将成为未来轻卡主流排量。

  前置布局,发力国六产品

  作为国内内燃机行业的领军企业,潍柴轻型动力在国六赛道上早有布局。“潍柴国六轻型动力产品与国内主流品牌轻卡配套,去年销量已突破5万台,稳居行业榜首,用户认可度很高。”

  从产品角度来看,相对更适合大排量发动机的高效SCR路线而言,技术更加成熟的EGR路线不仅更适合轻卡运输场景,而且尿素消耗表现抢眼。同时,高效的EGR废气再循环技术,能够有效减少有害物质的排放,降低对后处理系统的依赖,通过高转化率及低NOx排放,在降低故障率、使用成本以及用户体验方面有着立竿见影的效果。
潍柴  轻型动力发动机

  更为重要的是,一方面潍柴在搜集与分析影响用户使用感受的问题基础上,聚焦细分市场需求,积极改善产品,极具竞争力的全领域、全系列产品优势显而易见。N系列发动机进行了一系列严苛的产品验证,对相关问题与故障进行了系统性优化,故障报警次数极低。尤其是2.3N系列产品在城市乡镇配送领域具备很强竞争力,2.5N系列产品在动力上有了进一步提升,两款产品覆盖120-160主流马力段,适应城乡路况,满足了城配物流、快递、冷链、绿通等多层次业务需求的市场用户。特别是WP2.5N系列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分别达150、160马力,最大扭矩能达到400-500牛米,动力性能比肩同类型3.0L产品。

  另一方面,相对传统的铝制缸体机而言,潍柴产品采用了铸铁缸盖和缸体等一系列先进的新材料新工艺,在实现较强的抗热变形能力之际,对产品结构进行了全方位轻量化优化,达到了轻量化的效果,使得整机重量更轻、性能更可靠,对于提升轻型商用车有效载荷重量起到了推波助澜的作用。

  夯实优质服务,推动智慧动力

  潍柴除了品质过硬外,优质的售后服务一直深入人心。目前,潍柴在全国拥有6300多家具备国六服务能力的服务站,以此为依托,潍柴轻型动力的渠道下沉路线有着厚实的基础保障。不仅服务半径保持在50公里以内,而且配件供应及时,维保流程高效。此外,潍柴除了为用户提供排放质保件5年16万政策外,还提供了7年70万公里内免工时维修服务,切实惠利客户,为客户创造更多价值。
潍柴  轻型动力发动机

  细节决定成败。“除了强大的售后网络与贴心的服务政策外,我们针对国六车型的使用情况,通过线上线下各种形式,第一时间让用户深入了解产品,养成正确、良好的用车习惯。” 潍柴轻型动力相关负责人表示,事实上,潍柴通过车联网技术,已经同步实现了节能行驶、故障远程监控、燃油提示、尿素品质提醒等智能化功能,进一步推动了潍柴智慧动力的发展。

  针对当下车辆进站服务模式,在不远的将来,潍柴远程服务将利用夜间等非运营时间,对车辆实行自动升级服务,让整车运营更智能更省心,进一步为用户送去福祉。经过近10年时间的持续耕耘,潍柴轻型动力顺利实现了增量进位,迎来了全新的发展阶段。

  那么,在全社会发力实现“双碳”目标的大背景下,潍柴轻型动力能否在竞争入如织的市场中实现行业第一的目标?值得行业期待。

分享到:
阅读量:2909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