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2021中国服贸会 福田欧辉BJ6906展露“氢”实力

发布时间:2021-09-03 来源:中国客车网 作者:木子

  2021年9月2日,以“数字开启未来,服务促进发展”为主题的2021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以下简称“服贸会”)在京开幕。本届大会围绕碳达峰、碳中和以及新能源技术等全球热点话题开展深入探讨,为世界经济和贸易复苏提供了中国力量。福田欧辉作为中国绿色客车领军品牌受邀参展,并在首钢园展区展示旗下主力车型——BJ6906氢燃料城间客车,向全球展示中国氢能源客车领域最新技术成果以及中国客车产业落实“双碳战略”的坚定步伐,获得与会者广泛关注。

  “氢”创未来 技领同侪

  近年来,新能源技术已在中国汽车产业生根发芽,福田更是成为氢燃料客车领跑者。此次在首钢园亮相的欧辉BJ6906就搭载处于国际领先地位的80KW氢燃料电池发动机,该发动机采用全球领先的干膜技术,能量转化率能够达到53%-55%,远超过传统内燃机仅30%-40%的能量转换率,大幅提升能源效率。

  在续航方面,BJ6906搭载35Mpa的氢系统,加之全气候耐极寒动力电池、双电机无动力中断驱动系统、e-AIR智能循环系统等众多欧辉自研技术,整车续航里程不仅高达400公里以上,还实现零下30度低温启动、零下40度低温存放和停机自动保护,突破新能源技术的“低温禁区”,创造中国乃至全球新能源客车在低温环境下的运营新极限。成功挑战低温环境的运营能力,不仅让福田欧辉氢燃料客车在技术上领跑全球,还为福田欧辉顺利保障2022年北京冬奥会打下坚实的技术基础。

福田欧辉护航2021相约北京测试赛

  助力双碳 “绿”领全球

  根据联合国组织统计,交通领域占全球碳排放的14%。因此,在全球环境持续恶化的今天,中国如何实现“双碳”战略成为全球焦点。作为中国绿色客车领军品牌,福田欧辉一直致力于通过以氢能源为代表的新能源技术研发,推动客车产业向“零碳”发展转型,助力我国尽早落实“双碳战略”。

  以新能源领域中的氢能源为例,福田欧辉早在2006年就投入氢能源客车研发,是全球最早投入氢燃料电池客车研发及生产的企业。至今为止,欧辉的氢能源技术已迭代至第四代,已完整掌握核心技术,尤其是在氢能源储存、运输以及超低温环境下的应用等领域更是领跑全球,是代表中国汽车产业新能源领域的中坚力量。据测算,欧辉氢能源客车采用的氢燃料电池的能量转换率高达53%-55%,是普通内燃机的2倍,且只会产生对环境无害的水和空气,真正让客车实现“零碳排放”,助力国家双碳战略落地。

  福田欧辉的氢能源技术不仅实现“零碳排放”,其衍生的国内首个氢燃料电池客车应用综合热管理技术——U度更是将氢燃料电池所产生的废热进行循环利用,并在燃料电池功率达到75%时即可实现全余热供暖,让整车能耗降低7.6%,也大幅降低车辆热能的排放。

  作为全球唯一国家级、国际性、综合型的服务贸易平台,2021服贸会的成功举办对全球都产生了巨大的积极影响,为全球服务贸易产业注入新活力。本届大会上,福田欧辉聚焦“新能源技术”与“双碳战略”两大关键词,为世界汽车产业如何应对全球气候变化以及中国双碳战略如何落地提供了优秀样板。而在即将到来的2022冬奥会上,福田欧辉也将继续彰显中国新能源客车领军品牌风采,引领世界汽车领域绿色升级,并与全球各方共赴绿色、环保的“氢”时代。

分享到:
阅读量:3918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