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陆地方舟8.3米康和特氢燃料电池客车在深发布

发布时间:2017-10-12 来源:中国客车网

  伴随着纯电动客车政策退坡和氢燃料电池技术的进步,氢燃料电池客车的优势越发明显,成为国内新能源客车企业争夺的新高地。

  新车发布启动仪式

  陆地方舟8.3米康和特氢燃料电池客车

  2017年10月12日,陆地方舟新型氢电混合燃料电池客车在第十二届深圳国际物流与交通运输博览会(简称“物博会”)上正式发布,新车为8.3米考斯特车型,加氢5分钟,充电12分钟,续航可达550km,该车也是我国发布的首台8米考斯特车型氢燃料电池客车。

  本届物博会由深圳市政府主办,深圳市交通运输委员会、深圳市物流与供应链管理协会承办。展会现场,陆地方舟还展出了8.3米康和特客车、X30物流车和X35物流车等多款车型。

  18年潜心研制后的华丽亮相

  2017年以来,国内客车市场整体销量下滑,行业形势不容乐观。令人欣喜的是,在这场盛大的物博会上,陆地方舟氢燃料电池客车新品重磅发布,依托陆地方舟18年苦心研发,以媲美高规格商用车的华丽亮相,给行业注入一股绿色“氢势力”。

  江苏陆地方舟新能源车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吴邻致辞

  据中国客车网了解,陆地方舟新能源电动车集团是我国最早专门从事新能源汽车核心技术研发及生产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总部位于深圳,目前拥有江苏如皋和广东佛山两大整车与关键零部件生产基地,以及上海新能源汽车研究院、佛山高明新能源电驱动系统关键技术研发生产中心。

  百台客车战略签约仪式

  2017年5月,陆地方舟成功研制出10.5米氢能源新型电池公交车样车,宣布正式进军氢燃料电池客车领域。短短5个月后,陆地方舟又迎来了8.3米新型氢电混合燃料电池客车的华丽亮相,这得益于18年来其在在新能源汽车核心技术领域的研发积累。

  发布会现场

  江苏陆地方舟新能源车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吴邻在发布会致辞中表示,18年前,陆地方舟成功研制出第一台油电混合动力客车,今天陆地方舟跨时代的氢能源客车正式亮相,标志着电池技术的突破,打破了传统电动车对续航里程的局限。氢能源新型燃料电池汽车和纯电动汽车,是陆地方舟新能源汽车研制和产业化发展的两条产品技术路线,也是陆地方舟推进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的两个轮子。陆地方舟氢能源新型燃料电池商用车的首次正式亮相,标志着陆地方舟“双轮驱动”融合发展战略的启动,也标志着陆地方舟在新能源汽车研制和产业化发展的道路上迈出了新的坚实步伐。

  氢动力诠释国产商务接待用车

  目前,陆地方舟形成了中国新能源汽车领域里技术水平领先、产品系列较全、技术产品与市场结合度较好的一家行业领先企业。陆地方舟一直坚持走自主研发、自主创新之路,截止至2017年上半年共获得140 多项专利,在政府备案了41 项企业标准,拥有包括“三大电、三小电”在内的纯电动汽车三大核心技术和九项关键技术等全套成熟核心技术。

  江苏陆地方舟新能源车辆有限公司客车研发中心副总监邓虎

  本次发布的陆地方舟8.3米新型氢电混合燃料电池客车,是一款考斯特车型的高端商务接待用车,加氢5分钟,充电12分钟,续航可达550km;整车采用全承载车身结构,矩形管骨架,具备强抗碰撞和侧翻能力;拥有加宽考斯特车身空间和内饰,加宽仪表台设计;同时车辆又超级智能,可实现智能调控管理、智能车载联网、智能运营监控等。

  江苏陆地方舟新能源车辆有限公司客车研发中心副总监邓虎介绍,该车配置了高强度与轻量化结合的全承载结构和铝内胆碳纤维全缠绕复合气瓶符合国际安全检测标准,实测最大爬坡度达38.7%为国内之冠,满足了市场对产品的可靠、强大的运营能力需求。在国际商务接待交通需求市场,氢能源汽车已渐渐成为潮流与领先的标志,陆地方舟这款氢能源客车加宽的空间与应有尽有的高端配置也让人期待氢能源汽车在这块市场未来的表现。

  陆地方舟新车的发布,填补了我国氢燃料电池客车在考斯特车型细分市场的空白。众所周知,中国客车在自主品牌的发展道路上一路向前,但考斯特中巴车型一直是合资品牌一家独大,这让以自主品牌为傲的中国客车企业少了些底气。打造一款极具竞争力的考斯特中巴,这是中国客车做强的需要,而陆地方舟8.3米氢燃料电池考斯特的问世,用全新的动力形式诠释的国产商务接待用车。

  “还地球一个蓝色天空”

  如今,陆地方舟形成了两大新能源汽车生产基地,江苏如皋基地以客车、物流车为主,广东佛山基地以乘用车为主。据了解,江苏如皋基地具备燃油和新能源客车、专用车生产资质,规划产能为新能源客车、专用车5000 辆,纯电动乘用车5 万辆;广东佛山基地一期规划年产20 万套电动汽车关键零部件,纯电动乘用车5 万辆,已获得国家纯电动乘用车新建项目企业准入的核准资质。

  邓虎在接受中国客车网采访时表示,陆地方舟的核心优势是非常独特的,因为陆地方舟在新能源汽车领域专注核心技术的自主研发与产业化发展已经有十八年的历程。首先,陆地方舟有着十八年的自主研发经验,已经设立上海、江苏如皋、佛山高明共三个新能源整车和核心零部件研究中心,具备行业一流的研发团队和实验室,在技术水平上时刻保持着领先。第二,陆地方舟拥有全套成熟的纯电动汽车核心技术,这体现在产品上是整体技术匹配带来的高效能与较长的使用寿命,也是高性价比优势;第三,陆地方舟多年来深耕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并且积极开拓国际市场,早在2007年就已率先打开国际市场,目前已在非洲、亚洲、欧洲、南北美洲、大洋洲全球多个国家建立销售渠道,陆地方舟对新能源汽车产品、客户、市场有着深刻的理解,这不是简单的规模、资金可以换来的,具有丰富的价值。

  未来,陆地方舟将主攻新能源乘用车领域,同时以客车和商用车为辅助,形成乘用车、客车(包括大巴、中巴)和商用物流车三条产品线。陆地方舟要做的就是继续把技术、产品做好,只有在产品、技术上精巧细琢,才能赢得市场。陆地方舟正在为实现“还地球一个蓝色天空”的梦想和“做世界最有价值的电动车企业”的愿景而持续努力着。

分享到:
阅读量:3794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