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充电5分钟,续航200+:广汽埃安发布“超倍速”电池技术

发布时间:2021-09-01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作者:大叶
  对于现阶段电动车来说,电池安全和续航里程是无法绕开的两个重要课题。作为致力于为广大用户提供“先人一步的科技享受”的广汽埃安,同时先同行一步着力解决这两大难题:在2021年3月10日,广汽埃安发布弹匣电池系统安全技术,将电动车的电池安全推向全新的高度。

  至于续航里程方面,在各大车企都在该领域持续发力的大前提下,广汽埃安则通过缩短充电时长,提升充电的效率。2021年8月30日,广汽埃安正式对外发布了能够实现“充电5分钟,续航200公里”的超倍速电池技术和全球充电功率最高的A480超充桩。

  随后由SPEED++车队进行了“充电5分钟,续航200公里”的挑战,最终,搭载了超倍速电池技术的AION神秘挑战车队将续航成绩定格在207公里,该成绩获得了世界纪录认证机构(WRCA)的权威认证。

  “超倍速”是指电池充电倍率高,广汽埃安一举攻克锂离子迁移速度低、嵌入效率低这两大提升充电效率的关键难题,通过提高迁移速率、嵌入速率、导电能力,辅以最高工作电压880V,最大充电功率480kW的高电压平台,研发出目前全球充电速度最快的电池技术——实现了充电5分钟,续航200公里的优异成绩。

  一杯咖啡的时间,续航里程辐射大湾区。这是作为坐落在广东的车企:广汽埃安的特殊荣光,广汽埃安的电机愿为大湾区的发展持续“发电”。

  目前,广汽埃安超倍速电池技术已经通过国家质量监督检测中心的强制性检验认证,并将陆续搭载于AION 家族系列车型。超倍速电池技术无疑将成为中国新能源车企在世界舞台上展示自我的又一利剑。

  不仅如此,广汽埃安还成功推出全球充电功率最高的广汽埃安A480超充桩,为“超倍速”电池技术保驾护航。该超充桩采用液冷式充电系统,具备超高功率、超高安全、超高智能、超高颜值等四大特点,拥有全球最高的480kW充电功率,峰值功率可达1000V,电流达600A。

  A480超充桩名字中的“A”即是AION的首字母,也代表A级高性能,数字“480”则表示480kW功率。采用AION专属科幻水滴造型设计,像其他品牌超充桩一样,具有很高的辨识度,同时,通过云端智能调度匹配柔性充电,加速普及。

  为实现“让充电像加油一样快”的愿景,广汽埃安将在全国范围快速布局建设品牌超充站,预计到2025年,在全国的300个城市中布局2000座超充站,覆盖地级市,为广大用户提供超充服务,感受科技埃安为生活带来的便利。

  好事成双,就在广汽埃安发布超倍速电池技术并达成创举的同一天,广汽集团发布《关于全资子公司拟开展混合所有制改革及引入战略投资者的提示性公告》,推进广汽埃安的混合所有制改革,对其增资扩股并引入战略投资者。

  电池技术的不断进步,超充桩的快速布局,企业的推进改革……广汽埃安正在以无限的活力投入到新能源汽车市场当中。广汽埃安未来的发展,值得我们去期待。

分享到:
阅读量:3513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