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曲终人散 一汽马自达正式并入长安马自达

发布时间:2021-08-31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作者:大叶
  2021年8月30日,一汽马自达通过官方社交平台宣布正式退出历史舞台,后期将并入长安马自达。“十六年的陪伴,难说再见,和马粉的故事,永不剧终。路漫漫岁月长,别后莫相忘,告别不是我们之间故事的终点,未来的路祝各位马粉一路顺风。”这是一汽马自达的最后一条微博。

  自从得知一汽马自达即将成为历史之后,互联网上的评论一片唏嘘与惋惜,唏嘘与惋惜的背后,正是资本市场的残酷。据了解,2003年一汽轿车引入马自达6在一汽轿车长春工厂投产,随后在2005年成立一汽马自达销售公司,特殊之处在于一汽马自达并不具备整车生产资质,只限于技术合作和汽车销售。

  2004年推出的马自达6,成为很长一段时间内一汽马自达销售的“扛把子”车型,而2014年5月的阿特兹、2016年6月的CX-4则是近年来一汽马自达的两张王牌。



  最终,由于产品数量的匮乏导致销量的不断下降,将一汽马自达逼向悬崖:2020年全年的销量为9.14万辆,而2021年的1至7月,一汽马自达的销量定格在3.65万辆。

  一汽马自达再次印证了在汽车界,情怀与销量难以挂钩的“血的教训”,踏踏实实做产品,不懈努力做营销,完善服务体系,才是生存发展之道。

  这个结局对于一汽马自达来说是残酷的,但对于马自达这个品牌来说,却是一个重整旗鼓的机会。对于广大真正热爱汽车的车迷来说,希望马自达这个品牌一直存在,一直为车迷贡献出更多具有驾驶乐趣、好玩的车型。

分享到:
阅读量:4111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