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选对动力 选对路 运输就能事半功倍!

发布时间:2021-08-30 来源:中国卡车网 作者:Ali
  “直到现在,王伟彬还是觉得不可思议,人到中年冒险改行后,工作反而更加轻松了。“每天就只用跑一趟货,行驶里程还不超过300公里,半天就能干完活儿回家”。

  王伟彬,一名来自河南郑州的卡车司机。2021年,是他跑运输的第十二年,也是转行干电商物流运输的第一年。在此之前,他是一个跑长途干线运输的散户车主,漂泊在外、吃住在车里,是他的工作日常,更是他的生活常态。近年来,由于受到运营成本上涨、运价下降等因素影响,常规的公路货运的利润不理想,单枪匹马跑长途货运的王伟彬还是决定了改行。

  常言道,树挪死,人挪活。但是卡车司机想要改行,却不是件容易事。对于一个“上有老,下有小”的中年男人而言,改行是慎之又慎,再三对比之后,王伟彬最终选择了加入电商物流行业。

  为了顺利转行,王伟彬还特别购置了一台搭载安康160国六发动机的骏铃A8蓝牌轻卡。作为一个经验丰富、有实力的老司机,在踏入电商物流行业后,立刻焕发了职业的第二春,很快就站稳了脚跟。

王伟彬的安康160国六骏铃A8

  选对了路,做事才能事半功倍

  干电商物流已经将近半年,王伟彬工作主要是为某新零售平台的区域仓储中心配送货物,“一个月大概要跑25趟左右,基本上不会出省”。为了提高货物的储运效率,电商平台更看重物流的时效性,也正是这一点,让王伟彬的安康160骏铃轻卡,有了大展拳脚的机会。

  王伟彬说:“跑电商的卡车质量必须好,还得有多拉快跑的能力”!

王伟彬的工作场所

  安康160国六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160马力,最大扭矩430N·m ,1000rpm时就能达到360N·m,以轻松胜任高原、冷启动、爬坡、加速多种路况,满足不同的使用环境和场景需求。绝对强劲的动力性能让王伟彬可以轻松应对电商物流的时效性需求。正如开篇他所讲的,每天300公里左右的运输任务,只需半天就可以搞定。与此同时,骏铃A8轻卡24m容积的大货厢,也有利于车辆装运更多货物,提高王伟彬的运输时效。

  转行前的王伟彬有多焦虑,如今的他就有多惬意——“选对动力,选对车,选对路,做事才能事半功倍”!

  高效节油,才是挣钱王道

  “散户车主就像是做小本生意的商贩,一切都是以效益说话。”王伟彬表示,和很多卡车司机一样,他最大的梦想就是开着卡车养家糊口,让家人过上好日子。尽管电商物流的效益好过从前,但在王伟彬看来,能省的钱还是要省,毕竟省到就是赚到!

  骏铃A8轻卡作为一辆蓝牌厢货,进出城市道路限制比较少,在运输路线上就节省了不少油钱。当然,要论省钱,还是要看安康160国六发动机。

安徽康明斯160国六动力

  安徽康明斯160国六发动机采用先进的2000bar高压共轨系统,有效提升了燃油雾化效果,让燃油燃烧更充分,同样的油耗,跑更远的距离。同时,发动机还兼具低摩擦运动及轻量化集成设计,百公里油耗低于同类产品16%。

  王伟彬计算,“按照目前的柴油价格换算,平均每公里只需要0.5元的油费,一辆车能帮我跑出两辆车的效益,安康产品口碑在郑州市场也一直不错”!

  实打实的省油省钱,也是王伟彬转行的信心保障

  有了安徽康明斯160国六动力加持的江淮骏铃可靠助力,改行跑电商物流运输的王伟彬,将微信的个性签名改成了“努力工作,认真生活”,这是他开上安康160骏铃轻卡以后的工作心得,也是他奋斗多年的人生感悟。

分享到:
阅读量:3783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