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国四到国六,龙擎动力始终不负所托

发布时间:2021-08-27 来源:中国卡车网 作者:Ali
  “我上个东风车,五年半跑了68万公里,连机油都不烧,三大件没动过,从来没有把我丢路上过,到最后是因为排放升级,有的厂不让国四车进厂,我才卖了。发动机跑68万公里不大修,要是放在九几年给跑车的说根本就没人相信,当时的进口货车也没这个先例。”
龙擎动力,发动机
杨师傅
  东风这可靠劲,国六当然还选TA

  杨师傅现在这辆东风天龙KL是2020年8月入手,这已经是他的第3台东风车了,从零几年开始,杨师傅就开东风车,先后开过240马力的东风紫罗兰、315马力的东风天龙,是一位十几年的东风“铁粉”了。

  杨师傅:“年轻时,我开过其他牌子的车,学会了一身的修车本领,开东风之后,车可靠、省心,学会的修车技术又都忘了。”

  因为上个国四东风车跑了68万公里无大修,切换国六时,他毫不犹豫地买了这辆搭载龙擎DDi11.465马力发动机以及龙擎DT14变速箱的东风天龙KL。拉普货,绿通等,往返于河南、山东、湖南、湖北、陕西之间,继续货运人生。

龙擎动力,发动机

  油耗25-26L 你可以永远相信龙擎DDi11

  杨师傅:“现在的油耗25-26L左右,前期得磨合一下,但跑过9万公里之后,就越跑越省油”。

  龙擎DDi11发动机采用多模式自适应标定技术,实现动力响应性、燃油经济性与排放性能的深度优化,节油性进一步提升,为客户节省运营成本。

龙擎动力,发动机

  杨师傅的这台东风天龙KL不仅搭载龙擎DDi11发动机,还搭载了龙擎DT14变速箱,换挡力与同级别的同步器比减少2-3倍,换档更轻便,最大承载2800N・m,具备高可靠性、操众便利性、高经济性等特点,应用于牵引车、8×4载货车、工程车等车型,匹配多种运营工况。

  杨师傅:“刚开始使用14挡的时候,十分不习惯,磨合一段时间后,越开越顺,比之前的变速箱开起来还轻松。”

  有部分卡友和杨师傅一样,刚开龙擎DT14变速箱,由于和以往操作习惯有所不同,换挡时会觉得别扭,但上手之后,开起来就溜了。

龙擎动力,发动机龙擎动力,发动机黄金动力组合

  龙擎DDi11发动机+龙擎DT14变速箱组合,精密默契的高配合度,实现整车动力总成一体化:强动力输出、操作轻便、轻松换挡、传动一体化,通过各种恶劣工况验证,保证高可靠性,保障整车具备轻松应对各种运营工况挑战的能力。

  杨师傅笑称自己是“行走的东风宣传委员”,之前身边的十多个兄弟开的都是其他牌子的车,在自己的不懈 “洗脑”下,现在开的全是东风车。

  杨师傅回忆起自己的运输生涯:“我刚跑运输那会,路况照现在差远了,国道都有土路,我也算是见证了中国卡车的发展。想想现在的国产车质量最近几年真是提升不少,当时是不敢想的事,九几年我开日本车,当时三十万公里发动机不大修,我们都羡慕不已。”

  这位名副其实的“老司机“已经51岁了,杨师傅表示再跑一个车就要退休了,而他的选择一直都是东风。

分享到:
阅读量:3922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