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全新超集电驱系统发布 长安最新规划曝光

发布时间:2021-08-24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作者:森林

  8月24日,在长安汽车举办的2021长安汽车科技生态大会上,长安汽车发布了其最新规划,技术方面,长安全新超集电驱系统正式发布,C385车型将率先搭载。

  超集电驱系统拥有超高电驱总成,电驱总成最高效率大于95%,可实现全路况超低百公里电耗。其中机械效率提升3%-5%;电磁效率提升5%-8%;并且支持240-800V超宽电压覆盖以及使用了超高效率功率半导体。

  此外,超集电驱系统还使用了高频脉冲加热技术,这项技术最大的特点是可以解决电车冬季使用焦虑,在-30℃极寒环境下亦可实现5分钟加热20℃,提升电车的低温行驶性能,配合余热回收技术,提升续航里程40-70km。据悉,超集电驱系统将率先搭载在C385车型上。

  结构方面,超集电驱系统将电机、减速器、电机控制器、DCDC、DCAC、直流升压、高压分线、交流充电等多功能深度集成于一体的电驱系统。相对于“三合一”电驱系统,其体积减少5%、重量降低10%、功率密度提升37%、噪声降低15%、效率提升5%。

分享到:
阅读量:3410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