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欧洲再破圈!劲威CA4DB1获非道路欧Ⅴ排放认证

发布时间:2021-08-20 来源:中国卡车网 作者:Ali
  日前,劲威CA4DB1(2.2L)非道路柴油机,顺利通过西班牙交通部审核,成为国内同排量非道路产品中首个获得欧Ⅴ排放认证的四缸柴油机。
解放动力,劲威CA4DB1,发动机

  解放动力不仅实现了劲威产品在非道路领域的首次应用,更获得了进军欧洲非道路市场“入门证”。

解放动力,劲威CA4DB1,发动机

  中国动力 不辱使命

  作为中国一汽的一份子,解放动力始终不忘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一汽时提出“要把民族汽车品牌搞上去”的殷殷期望,瞄准“中国第一、世界一流”的战略目标,创新前行。

  在海外市场开拓中,解放动力将进军欧洲高端市场作为战略目标,坚持以欧标质量标准开发动力产品。

  今年2月,奥威CA6DM3(13L)重型柴油机拿下欧Ⅵ-e排放证书,成为国内首个获得该证书的发动机,实力证明了中国动力的高端品质。

解放动力,劲威CA4DB1,发动机CA4DB1柴油机

  时隔5个月,劲威CA4DB1(2.2L)柴油机又一举通过非道路欧Ⅴ认证,在欧洲市场再次插上了中国动力大旗。

  据了解,该发动机功率覆盖37kW-56kW,主配1.8吨装载机。

  目前,解放动力已和一些主机厂达成合作意向,在开展整车标定及实际作业测试后,预计年底可在德国、法国、意大利等欧盟27个成员国实现销售。

解放动力,劲威CA4DB1,发动机配装整机试验

  技术领先 底气十足

  自2019年起,欧盟分功率段和产品用途,逐步强制实施非道路欧V排放法规(EU)2016/1628。

  非道路欧V法规的要求更为严格 

  • 37kW至560kW功率段颗粒物(PM)指标较车用国五降低25%~50%,较非道路四阶段指标降低40%

  • 56kW至560kW功率段气体污染物(NOx)指标较车用国五降低80%,较非道路四阶段指标降低80%~88%

  • 37kW至560kW功率段较车用国五增加了尾气排放固体悬浮颗粒数量(PN)指标,较非道路四阶段指标降低80%

  • 欧V法规较非道路四阶段细化了DPF再生系数、PEMS(车载尾气检测)、排放控制区及排放耐久劣化等考核要求

  2021年1月底,解放动力正式启动认证工作。

  7月底,就成功开发出满足欧V排放法规的产品,且发动机总体扭矩、油耗等指标均达到了欧洲同类产品水平。

  短短6个月的时间,就成功通过严格的认证工作,让世界看到了中国研发的实力和底气。

解放动力,劲威CA4DB1,发动机试验现场

  值得一提的是,在开发过程中,解放动力还创新采用了免维护DPF后处理专利技术。

  该技术可有效降低发动机再生温度和再生频率,在使用中实现碳烟平衡,同时可达8000小时全生命周期内免清灰,为用户解决使用难题,极大降低用户的使用和维护成本。

  这一技术的应用,不仅在国内树立了DPF技术标杆,在欧洲市场也达到了领先水平。

  变革成功 彰显活力

  此次欧V项目开发,是劲威CA4DB1(2.2L)柴油机在非道路平台的首次应用。

  从车用发动机到非道路用发动机,开发人员需要克服诸多新的难题。

  比如,在结构开发方面,存在隔热困难、飞轮壳作为后支撑无法布置等问题,仅需要优化设计的专用件就超过10种。

  在性能开发方面,需要针对非道路低速扭矩和瞬态响应性要求高的特性,研究车机差异及用户使用工况,并进行专项优化开发,而DPF热管理、再生策略、碳加载等工作,更是需要针对非道路工况和欧V排放法规重新标定。

解放动力,劲威CA4DB1,发动机争分夺秒开展认证工作

  如果按照传统开发流程,至少需要1年以上的时间才能完成。

  而解放动力却在6个月内快速完成了开发认证工作,这得益于企业深化变革,于2020年在非道路版块开展的IPD试点工作。

解放动力,劲威CA4DB1,发动机IPD团队研讨

  此次,非道路IPD项目组按照流程化组织建设原则,组建由营销、采购、研发、计财等领域人员构成的重量级团队,聚焦“商业成功、客户满意”的宗旨,贯彻通用化、标准化、系列化思路,进行协作开发。

解放动力,劲威CA4DB1,发动机研发团队开展技术攻关

  研发团队成员心无旁骛,克服无锡、大连跨区域工作、台架资源紧张、疫情影响等困难,以最快的速度响应市场需求。

  在整个团队的不懈努力下,劲威CA4DB1(2.2L)柴油机一次性通过认证,不仅确保了新产品推向市场的及时性,更确保了项目的目标成本和收益达成。

  面向未来,解放动力将持续坚持自主创新,不断推动中国动力的技术升级,加速自主品牌走向世界高端市场步伐。

分享到:
阅读量:4101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