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优品车开启商用车辆换电新模式

发布时间:2021-08-19 来源:中国卡车网 作者:秦岭

  在国家“碳达峰、碳中和”发展理念下,商用车辆的电动化之路,换电可以说是一项行之有效的解决途径,因为其解决了车辆的充电等待时长,车辆的电池衰减并提升了营运效益。

  目前的商用车辆换电模式,较多的还是一站一车,也就是一个换电站,只能针对一个品牌或一个车型,对投建方来说,这就产生了换电站的投建效益,是否能达到预期的担忧,面对这样的现状,优品车开创了一条与众不同的兼容化、模块化换电道路。
优品车  牵引车  纯电动

  优品车所布局的换电平台,涵盖商用重卡、轻型物流车、出租车与网约车等领域。该集团创始人兼董事长李佳表示,在商用领域,换电模式因为其独有的车电分离、可结合电池银行降低采购成本,以及可提供不间断的商业化运营,无疑是运输车辆实现电动化的最佳选择。在优品车的换电应用布局中,无论是重卡换电站还是面向出租车、网约车的厢式换电站,优品车都按照多可兼容、可通换的模式进行布局,因而与只面向单一车型的换电站相比,建站的成本更合理,运营收益也更好。

  据悉,优品车在商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换电模式布局,打通了车辆、换电站、金融的业务通道,让客户的首次投入,可至少节约20-30%的金额。这就为换电模式的大规模商用化应用,解决了资金的困扰。这样的生态化换电模式,在体系化与可实施上,无疑是先人一步。

  按照低碳出行的总体布局,国内运输车辆的电动化浪潮已经开启,未来的换电站,也将是实现电动化目标的先决性基础条件,面对这一庞大的市场,优品车已经率先完成多领域布局,取得了行业先机。

分享到:
阅读量:3320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