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揭秘:潍柴国六发动机产销第一背后的“硬科技”

发布时间:2021-08-19 来源:中国客车网 作者:宏远

  国六是近年行业的最热词。2021年8月17日,行业龙头潍柴再掀国六风云——重磅宣布国六发动机产销突破40万台。

  按行业统计数据,40万台,意味着潍柴牢牢稳坐国六发动机市场销量第一的“交椅”。起步即领先。早在2018年,潍柴就在行业内率先通过重型柴油机国六b官方认证;2021年,取得国内首张非道路四阶段环保信息公开单。同时,潍柴发布了全球首款本体突破50%热效率的商业化柴油机,树立了世界内燃机行业新标杆。

  40万台,不仅是数字的突破,更是潍柴科技硬实力的体现。十几年来潍柴累计研发投入超300亿元,全面开发全系列全领域满足排放标准的发动机,以WP2.3N、WP2.5N、WP3H、WP3N、RA428、WP4.1N/4.6N为代表的全新轻型动力,以WP6H/7H、WP8H、WP9/10/10.5H 、WP11H、WP12/13G 、WP13H、WP15H为代表的全新中重型动力,高效满足客户多元化动力需求,引领行业排放升级。

  十年磨一剑,出鞘必锋芒。潍柴全系列国六产品定位高端,实现了“更省油、更强动力、更安全可靠、更强适应性、更舒适、更智慧”的全面升级,极具市场竞争力。同时,潍柴国六发动机与国五相比, NOx降低80%、PM降低90%、CO₂降低15%。

  解码“硬科技”,首推省油。潍柴国六发动机以其高效燃烧系统,低摩擦、低功耗系统,高效进、排气系统,高效率脉冲增压系统、低背压后处理系统等五大系统再造省油新标杆。与国五相比节油8%,一年可节省燃油成本2.5万元。对于客户来说,省油才是硬道理。

  动力强劲也是潍柴发动机的主打优势。潍柴国六发动机扭矩储备更足、换挡频次更低、爬坡能力更强,起步、超车加速提升30%。

  除了动力性、经济性外,可靠性也是客户关注的重点。潍柴推出100余项可靠性提升技术,500台整机累计45万小时台架耐久试验,3500辆整车1.5亿小时道路耐久试验,32万辆在用车累计行驶里程500亿公里……全领域全时域的耐久考验,铸就了潍柴动力安全可靠的“长城”。同时潍柴国六产品排放系统的寿命最长可达 7年或100万公里,B10寿命提升30%。

  潍柴发动机经历过新疆吐鲁番50℃烈焰的炙烤,经受住了内蒙古海拉尔-45℃的低温,并攀登上5231米的昆仑山口。“三高”试验的严苛淬炼,让潍柴国六发动机适应性更强。

  国六时代,客户更关注舒适性。潍柴独有的全悬浮隔振技术、多次喷射降噪技术、进气稳压降噪技术、低噪声齿轮系统、转速波动控制技术等全新一代降噪技术,将整机噪声最低至72dBA,让客户体验到乘用车的驾乘感。同时,车载智能控制与云端服务体系互联互通,同步实现节能行驶与高效运作,让整车运营更智能更省心。

  得益于一系列“硬科技”,潍柴力压群雄,市场全面爆发,销量迅速突破40万台。牵引车司机王恒是潍柴的忠实粉丝,十多年前开始跑运输用的就是潍柴发动机,半年前,又买进了一辆配置潍柴国六发动机的陕汽重卡。“动力性、经济性、可靠性一点也不差,用着踏实,很适合短途运输,尤其是经常进出工地等工况较差的环境。”

  北京市窦店耀辉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更是一口气购置了多台配置潍柴国六发动机的牵引车。公司负责人关震表示:“作为一个新事物,国六产品尚属于起步阶段,但是潍柴产品表现优异,在两年多的市场推广期间,完全经受住了考验,在物流运输等行业深受客户欢迎。”

分享到:
阅读量:3548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