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留得住,通得好”!中通客车三大系列精品助力农村客运开新局

发布时间:2021-08-19 来源:中国客车网 作者:木子

  近日,交通运输部会同公安部、财政部等国家九部门联合印发了《关于推动农村客运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意见》明确要求,推动农村客运要由“开得通、走得了”向“留得住、通得好”转变,加快建设交通强国,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提供有力支撑。

  作为交通运输行业链条中的一环,客车是客运交通发展的重中之重。近年来,中通客车始终坚持以创新精雕产品,以产品助力绿色交通事业的发展和人民便捷出行。特别是针对农村客运这一细分市场,中通客车精准聚焦,以推动农村客运发展为目标,推出了一系列城乡客运精品,全面助力乡村振兴开新局。

  品质出行!电动引领“新风尚”

  相较于传统燃油车,电动车的舒适、节能、环保性能是毋庸置疑的。为提升农村客运的出行品质,中通客车集结公路、公交产品的各类优点,推出LCK6806EVGA系列城乡客运客车。

  LCK6806EVGA驾驶区设计人性便捷,公交化的大侧窗,宽敞的车内空间,全面配备客运化的座椅,电动空调,整车更舒适。全承载的车身结构,整车采用中通客车高标准的防水、防尘、防火、碰撞性能试验,品质更有保障;而智能网联系统的应用,车况随时监控与预警,车辆运营更高效。

  LCK6806EVGA的推广和应用,有效提升了农村客运的出行品质。近年来,在山东、江西、甘肃、黑龙江等全国多地都留下了该产品的身影,赢得客户一致好评。

  定制出行!大街小巷“任我行”

  领骏系列公路客车作为中通客车主推的又一城乡客运车型,该车型长度可覆盖6-7.3米多个长度段,满足不同地区多样化的营运需求。

  领骏系列产品,在转弯半径、接近角和离去角方面进行了全面优化设计,满足了城乡复杂线路的承载和通过性需求;该车型爬坡性能更优异,同时,车内还可配装投币机、饮水机等设施,乘车更便捷。

  中通领骏以稳定的可靠性、安全性和舒适性,全面助力农村客运转型升级,取得了耀眼的成绩。其中,在2019年批量交付西藏,助力西藏提前完成具备条件的乡镇和建制村通客车的任务目标。

  个性出行!客货出行“两不误”

  随着互联网服务的下沉、电商的普及,快递运输已成为农村生活时尚。同时,城乡间的物流快递,也成为农村经济和交流发展的刚需。

  基于农村客运市场的这一细分需求,中通客车开发推出的领韵车型,覆盖了农村客运7.5米长度段的产品需求空间。该车型有着1.9立方米的超大行李舱,可同时容纳23个20寸大小的拉杆箱,既不影响乘坐的舒适性,还能附带运输大量货物,整车营运价值大大提升,同时,打通了通城乡物流“最后一公里”,提高了农村物流的便捷性。

  与此同时,领韵合理规划车内空间及布局,在保证车内宽敞的基础上,座位数增加至30座,整车细节更加人性化。

  《意见》的出台,为农村客运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加快推进城乡交通一体化发展,提高绿色出行服务水平,让城乡居民享受均等的公共交通服务,是整个行业发展趋势,也是所有交通人的使命和责任。

  未来,中通客车也将继续做好产品的优化与更新,以更优质的产品助力打造“客运班线+区域经营+预约响应”等灵活多样的农村客运组织模式,在为城乡居民提供便捷出行的同时,进一步推动城乡区域经济的融合与发展。

分享到:
阅读量:8121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