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卡友们注意了,管控升级!各地开始危化品物流排查整治!

发布时间:2021-08-18 来源:中国卡车网 作者:Ali
  全国各地开展危化品全面大排查、大整治!

  江苏苏州

道路交通,限行,危险品

  为深刻汲取河北沧州“5·31”火灾事故、贵州贵阳“6·12”泄漏事故、湖北十堰“6·13”燃气爆炸等近期事故教训,全国各地正加强危化品相关整治。

  江苏省各地近日紧急发文通知,需要全面开展危险化学品领域大排查大整治。通知强调,围绕化工园区整治提升、危化品使用安全风险管控、化学品储罐集中区专项治理、危化品非法违法生产储存专项整治四方面任务,逐一明确工作标准、实施路线、责任部门、完成时限。

  江苏南通

道路交通,限行,危险品

  南通市通过对危化品重大危险源全覆盖、全方位的检查督导,精准防控安全风险,强化问题隐患整改落实,持续筑牢危化品安全生产防线。

  一是全面“体检”,一个不落。扎实开展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企业专项检查督导,将98家涉及重大危险源的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经营(带储存)企业、使用危险化学品从事生产的化工企业全部纳入受检范围,以重大危险源罐区和储存仓库为重点,围绕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情况、企业消防安全主体责任落实情况、三年行动整治任务进展情况以及隐患问题整改和举一反三情况等4个方面17项内容,实现对全市98家企业、293个重大危险源“督查全覆盖、监管无盲区”。

  二是铁腕整改,一着不让。始终保持打非治违的高压态势,对于发现的各类隐患和问题依法依规、从严从重处理。点对点下发了《关于对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企业2021年第一次专项检査督导发现安全生产方面问题隐患的交办函》,要求相关县(市)、区应急管理部门督促企业迅速落实整改工作,在确保所有问题隐患整改到位的同时,强化举一反三,持续深入地开展类比排查整治。此次专项检查督导共发现安全隐患667条,开具执法文书103份,立案查处12家,停产整顿4家,处罚金41.6067万元。截至目前,已完成整改664条,整改率达99.6%。

  三是长效管控,一丝不苟。严格落实重大危险源安全包保责任制,将企业落实情况纳入线上监督检查范畴,通过“线上监管+线下执法”,压紧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强化检查督导结果运用,督促企业从全面落实企业主体责任、精准实施风险辨识管控、持续深化企业达标贯标、全员参与隐患排查治理、分类开展安全培训教育、有效提升事故应急管理等6个方面,采取有效管控措施,精准防控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安全风险,积极构建完备的重大危险源常态化隐患排查治理体系与安全风险防控长效机制。

  天津

道路交通,限行,危险品

  天津近日对危化企业相关调研及安全生产检查,强调本次调研是“专程来挑问题的。”将要求企业对专家排查出的隐患和问题立即整改。

  新疆喀什

  为进一步加强对危化品运输车辆的交通安全管理,推进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近日,喀什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细化工作措施,将危化品运输车辆管控作为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重点,加强对辖区危化品运输车辆的管理,有效杜绝夏季危化品运输车辆引发的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确保辖区道路交通持续安全、稳定、畅通。

道路交通,限行,危险品

  一、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大队高度重视夏季危化品运输车辆交通安全管控工作,借鉴往年夏季高温涉危交通事故教训,结合辖区实际,科学部署警力,积极采取强有力措施,进一步加强对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的管控和驾驶人的教育管理,切实做好事故防范工作。同时,要求全体民辅警要提高政治站位,夯实各个环节责任,全力以赴做好危化品车辆安全管理工作,坚决防范危化品重特大事故,维护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二、突出源头管控,减少安全隐患。根据辖区危化品运输车辆运行现状,定期深入辖区危化品生产、运输企业进行全面摸底排查,重点排查车辆安全状况和驾驶人驾驶资质情况,掌握企业危化品外观形状、车辆数量、驾驶员及运行线路等方面情况,督促企业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并严格按照"一车一档、一人一档"制度,对排查结果一一进行详细登记,彻底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有效从源头上消除安全隐患。

  三、强化路面管控,严厉打击违法。根据辖区道路交通实际和夏季行车特点,中队每日对重点路段采取双向流动交叉巡逻、固定检查、错时上岗相结合的方式方法在辖区国道、省道等沿线道路全面开展危化品运输车辆整治行动,重点严查危化品运输车辆超速、疲劳驾驶、违法停车、不按规定的时间、路线、速度行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坚决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强力震慑危化品运输车辆各类道路交通违法行为,全力筑牢道路交通事故防线。

  四、深化宣传教育,营造舆论氛围。一是中队以“七进”宣传为契机,组织民警深入辖区危化品运输企业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向驾驶员、安全员宣讲道路交通安全知识及交通事故案例,不断增强其安全意识、责任意识,做到自觉抵制疲劳驾驶、超速行驶,从根本上减少交通安全隐患。二是借力媒体宣传,利用“101.2交通直播间”、微信公众号等多种媒体和形式进行宣传,向车辆驾驶员发布安全提示信息及路口信息,同时告诫群众远离危化品、远离生命危险,引导群众自觉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营造浓厚的舆论宣传氛围。

  东莞麻涌

  为强化全镇停车场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停放安全管理,8月13日,麻涌召开停车场违法停放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专项整治工作会, 预防和减少事故发生,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镇党委副书记袁俊凯,麻涌各村(社区)分管党委和镇内各停车场负责人参加会议。

道路交通,限行,危险品

  会议解读了《麻涌镇停车场违法停放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专项整治工作方案》。袁俊凯强调,各单位要充分认清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整治工作的严峻形势,切实开展好停车场危化车专项整治工作,各部门、各村(社区)要结合专项整治方案,建立常态化工作机制、落实全覆盖执法检查、开展零容忍隐患整治。从严从实抓好,有效杜绝危险化学品运输事故的发生。统筹推进、齐心协力,把专项检查方案各项任务不折不扣落到实处。始终绷紧安全这根弦,确保麻涌安全形势稳定。

  据了解,麻涌将开展停车场违法停放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专项整治行动,对停放在停车场的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一律清理,对存在停放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的停车场从严查处,对停放在路面的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从严处罚,全面提升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能力,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西藏自治区尼玛县

  为深入推进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严防发生涉及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的道路交通安全事故,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2021年8月10日,按照尼玛县公安局党委安排部署,交警大队调整警力,在全县范围内扎实开展危化品运输车辆专项整治行动。

道路交通,限行,危险品

  期间,民警紧盯辖区各危化品企业和国省道危化品运输车辆,严查严处危化品运输车辆超速、疲劳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查看危化品运输车辆是否按照要求安装或悬挂警示标志,车身反光标志是否清晰规范、无遮挡,是否安装或配备防护装置或消防应急设施;核查驾驶人是否有运输许可证,押运员是否有资质证明;查询驾驶证、行驶证是否存在逾期未检验、未审验问题;对发现的违法行为,民警一律依法从严处罚。在执法工程中,民警面对面向企业负责人和驾驶人进行安全宣传教育,讲解化学品在运输、装卸、行驶过程中的注意事项,要求做到防患于未然,从思想上筑牢危化品运输安全的第一道防线。

道路交通,限行,危险品

  整治行动中,交警大队共出动警力6人,警车3台次,检查危化品企业4家(加油站3家、加气站1家),检查危化品运输车0辆,教育群众6人,暂未发现相关违法行为。

  山东济宁

  为进一步规范辖区道路交通秩序,加强对危化品运输车辆的管控力度,有效预防危化品运输车辆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8月11日上午,山东济宁邹城市交警大队四中队民警结合辖区实际,深入辖区太平镇企业荣信集团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活动中,民警认真核对危化品运输车辆驾驶员的驾驶证、行驶证及危化品准运证;详细检查了灭火器是否正常,车身标志是否齐全,反光标识是否清晰、规范;车辆紧急切断装置安装情况、悬挂喷涂警示标志情况和随车配备防护用品以及应急救援器材配备情况。同时,民警与企业负责人就如何抓好危化物品运输车辆安全管理工作展开交流,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建议,对驾驶员、押运员、安全员进行“面对面、零距离”的宣传教育,要求时刻提高警惕,严禁超速超载、疲劳驾驶等违法行为,使危化品运输从业人员充分认识危化品运输的特殊性,切实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和责任意识,全力避免交通事故的发生。

  宁夏银川

  为切实做好夏季危化品运输车辆的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有效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 8月15日晚,兴庆区二大队积极开展危化品运输车交通违法行为整治行动,全力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安全。

道路交通,限行,危险品

  根据辖区路况实际设置检查点,科学部署警力,加大对危化品车辆的管控力度,做到逢车必查、逐车登记,严厉打击危化品运输车超速、疲劳驾驶、涉牌涉证等交通违法行为,同时在查纠过程中,对危化品车辆的制动、转向、灭火器、紧急切断装置等车辆机件和安全设施进行细致检查,进一步提高危化品运输车辆行车安全系数,彻底消除安全隐患。

  山东青岛

  为进一步加强危化品运输车辆的路面管控力度,切实预防重特大交通事故发生,保证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畅通。胶州交警七中队结合辖区危化品运输车辆交通违法行为,采取日常管理与突击整治相结合、午查与夜查相交叉、流动巡逻与定点检查相统一的整治措施和方式,在南外环等重点路段设置临时检查点,对过往的危化品运输车辆进行检查,严厉查纠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超载、超速、疲劳驾驶、未悬挂警示标志、非法运输、闯禁行等违法违规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教育一起,形成高压严管态势。

道路交通,限行,危险品

道路交通,限行,危险品

      吉林珲春

  为强化危化品运输监管,确保交通运输领域安全稳定,日前,吉林珲春市应急管理局联合市交通运输局和公安局对4家危化品运输企业进行安全检查。

  通过检查,发现危化品运输企业存在安全教育培训不到位、演练记录不完善、电子监控系统记录不完整等问题6项,已责令企业限期整改。

  同时,对4家企业负责人逐一进行约谈,要求企业定期组织驾驶员开展安全学习,切实做好安全宣传教育工作。要坚决杜绝超速、疲劳驾驶、违法停车、不按规定车道行驶、违反禁限行规定等五类重点交通违法行为的发生。要定期开展应急处置培训和演练,全面提高员工的应急处置能力。

  交警在此提醒:危化品运输属于特殊运输行业,企业和驾驶员要加强安全认识,增强安全责任感,严格按照规定进行装载、运输,坚决做到安全文明行驶。

分享到:
阅读量:3181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