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武汉公交集团:公交免费通勤专车让返岗企业员工出行无忧

发布时间:2021-08-19 来源:中国客车网

  “曾师傅,今早又见到您真高兴,接送我们上下班,辛苦了。”8月17日6时20分,武汉公交集团经开公司开通的公交免费通勤专线准时停靠在万家湖路枫桦苇岸小区附近指定停车点,为东风公司本田一厂的职工上下班提供安全、便利的通勤服务。

  2021年8月16日起,武汉市公交集团经开公司按照武汉经开区通知要求,成立“公交通勤保障专线”。组织20台公交专车、20名驾驶员集中为武汉经开区内东风公司本田一厂(下称:东本一厂)职工提供免费公交通勤专车,为企业返岗人员上、下班提供有序、畅通、便利的通勤服务。

  组织前期,由于武汉经开区部分街道、社区处于封闭管控,一定程度上对该企业职工上下班出行造成不便。为了让职工们能够安心、顺利地上下班,公司营运安全部门与该企业专职人员积极对接协商通勤时间、方式及人数,根据企业固定的上下班时间、员工居住地分布及厂区所在地,调派20台公交车每天分早、晚班次,量身定制开通了从枫桦苇岸小区至东本一厂的职工通勤专线,实现了社区、厂区“一站式”服务,早班候车时间为6时20分至8时15分,晚班候车时间为17时20分至18时45分。

  根据现阶段防疫防控要求,公交公司严格定人定车,这20名通勤专线驾驶员均为三年以上驾龄,参与过防疫防控一线任务的“老司机”,对车辆消毒、乘客身份排查、自身健康监测等防疫防控工作流程驾轻就熟。

  通勤期间,车辆要求“一趟次一消毒”,驾驶员严格做好自身防护,上车为乘客测温、查看绿码及督促乘客佩戴好口罩。同时,优质服务不放松,上下车时有温馨问候语;行驶中,考虑到有职工会“眯一觉”,他们尽量将车开的平稳,避免急停急刹,受到企业职工们的一致好评。大家纷纷表示:乘坐公交通勤专车上下班,闻着车厢里淡淡的消毒水味,司机师傅们暖心细致的服务,真的让人很安心。

  截至8月17日9时,20台通勤专车共计接送职工3000余人次。

分享到:
阅读量:4534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