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宁德时代大手笔定增投建锂电项目 近600亿元

发布时间:2021-08-14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作者:森林

  近日,宁德时代发布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预案。本次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的发行数量按照募集资金总额除以发行价格确定,同时不超过本次发行前公司总股本的10%,即不超过232900780股(含本数),并以证监会同意注册的数量为准。

  宁德时代表示,融资主要是为了长期规划,按监管规定定增最高可以到30%,而此次582亿按市值计算占比不到6%。此次定增面向不超过35名特定对象,并不存在大家认为的会对市场造成冲击。

  据悉,本次发行股票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582亿元(含本数),在扣除发行费用后拟全部用于以下项目:

  投资福鼎时代锂离子电池生产基地项目(新增锂离子电池年产能约60GWh)、广东瑞庆时代锂离子电池生产项目一期(新增锂离子电池年产能约30GWh)、宁德时代新能源先进技术研发与应用项目(开展新一代动力及储能电池关键材料体系研发、钠离子电池产业链关键材料及设备开发等)等6个项目及补充流动资金。其中116.5亿元投向江苏时代动力及储能锂离子电池研发与生产项目(四期)。

分享到:
阅读量:3518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