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玉柴动力助力太原城建

发布时间:2021-08-13 来源:中国卡车网 作者:Ali
  太原是一座不断地尝试产业转型,努力寻求重生的城市。太原一年中拆除超10000根烟囱,新建、改建数百条道路,总里程甚至超过了全市公路里程的十分之一。

  在如此繁重的城市建设中,哪些工程重卡担纲?什么样的动力能够承载如此高负荷的劳作?

  1.一个品牌一座城玉柴赢得信赖

  樊亚杰是太原市政公司的一名工程车辆驾驶员,主要负责全市各种道路的维护及监控工作。”太原作为省会城市,机动车保有量巨大,为了保证市民白天的顺利通行,道路的养护工作几乎都在夜晚进行。”当人们结束了一天的工作准备和家人共进晚餐时,樊亚杰早已到达工作岗位,驾驶着车辆奔赴施工现场。这样昼伏夜出的工作,樊亚杰一干就是十几年。

玉柴,发动机

  樊亚杰的工作时间几乎都是从晚上八点开始,但是他习惯于更早一点来到公司,打一桶水,擦拭一下自己的“新伙计”。“公司在今年年初购买了两辆东风天龙KC工程车,这两辆车真是帮了我们大忙了,动力足、可靠性高,让我们养护道路的效率提高了不止一点。”樊亚杰对于东风KC工程的喜爱溢于言表,除了擦车,闲暇时间他甚至会拿着树枝去剔除轮胎花纹中夹带的石子。

  其实太原市政在国三排放标准之前就与东风结缘,此后太原市政陆续采购了多台东风专用车,虽然车辆在长期使用中偶尔会出现一些小问题,但是车辆所使用的的玉柴发动机始终没有问题,甚至在报废时,发动机除了正常添加机油和更换滤芯,没有动过任何一颗螺丝。

玉柴,发动机

  正是因为玉柴发动机出色的性能,让太原市政在进行车辆采购招标时,坚定选择搭载玉柴发动机的东风天龙KC工程车。

  2.一段故事一段缘玉柴用实力说话

  “之前在山西省,东风的工程自卸车可以说占据了半壁江山,无论是修路还是拉煤几乎都是东风的车,这其中玉柴的发动机更是有口皆碑,甚至衡量一款工程自卸车的好坏就是看车辆有没有搭载玉柴发动机。”在樊亚杰的眼中,玉柴与东风好似一对“黄金搭档”,准确的调教以及扎实的工艺极为适合路况复杂、载重量大的工程运输以及施工作业。

  众所周知,国六排放标准即使放在世界范围内都是极为严苛排放标准,其对发动机的燃烧效率、稳定性有着极高的要求。“作为市政公司采购车辆肯定要对产品、行业进行全面的了解,公司在够买国六产品之前也特别担心发动机会因为技术不成熟导致车辆故障频发,从而影响施工效率。”虽然作为事业单位的员工,但是樊亚杰与广大卡友一样,非常关注行业的动态,像是国六发动机是否可靠的问题一直萦绕在他的心头。

玉柴,发动机

  玉柴作为中国最大的柴油机制造商之一,2015年就启动了国六发动机的研发,2018年更是率先完成了国六发动机的制造。这在此后太原市政对于玉柴发动机的使用中也证明了玉柴国六发动机的可靠与卓越的性能。

  太原市政的这两辆东风天龙KC工程车辆刚刚购入时恰逢开春,中原的春天乍暖还寒,一天晚上,樊亚杰驾驶着新车拉着沥青石与团队进行道路的修补作业,由于夜晚温度很低,倾卸在轮胎两侧的沥青石迅速就出现了凝结的情况。

  樊亚杰回忆起当时的场景:“以往遇到这种情况,我会使用轮间差速锁与轴间差速锁,用低档位大油门进行脱困,但是新车我就不太敢大脚轰油门,担心发动机会因为高负荷出现故障,犹豫不决时我拨打了玉柴服务站的电话,工作人员只说了句‘国三车咋开,新车就咋开’。我心里立即就有了底气,一脚油门成功脱困。”

玉柴,发动机

  当人们遇到产品的技术变革时总会变得小心翼翼,甚至会因为不熟悉、不了解而变得不敢使用,从而抱怨新产品不如老产品耐用,实际上这只是人们的心理作用。玉柴国六全系产品进过了高温、高寒、高原的“三高测试”,只要合理使用完全没有问题。

  给到樊亚杰惊喜的不只是玉柴YCK09国六发动机的与国三发动机一样的“抗造”,其高达1600N·m的超大扭矩几乎碾压国内同排量发动机。

  驾龄十几年且拥有A1、A2、D驾驶证的樊亚杰对于玉柴YCK09国六发动机的各种优点如数家珍:“玉柴YCK09的动力表现是我不曾见过的,堪比‘大泵车’的爆发力,无论是空车还是满载,动力总是随踩随有,噪音控制的也非常的好,由于道路施工大部分需要夜晚作业,低噪音不仅可以给驾驶员营造一个良好的工作环境,也能保证施工街道周围居民的正常休息。”

  玉柴深耕工程领域多年,对于动力的调教堪称“大师”级别的存在,特别是该系列发动机有着低速大扭矩的特点,1100转即可爆发1600N·m的超大扭矩,这样的动力调教恰是工程自卸领域所需要的。

  如今的YCK09系列国六发动机已经成为了工程自卸领域的首选动力,福田欧曼、东风商用车、东风柳汽、陕汽商用车的工程自卸车大家有着非常深度的合作。

  3.一份付出一份收获将被动变为主动

  “行!行!行!我肯定记着,谢谢!过几天就去。”樊亚杰挂断了玉柴服务站打来的回访电话,这是樊亚杰本月第四次接到玉柴打来的回访电话。“别的品牌车辆遇到问题可能都找不到服务站,玉柴则是时刻关注用户使用状态,催你去按时保养,这可能就是甜蜜的负担。”虽然樊亚杰的这番话有点“凡尔赛”,但也侧面证明了玉柴的服务状态。

  国六时代,很多时候用户不懂得如何用好、养好国六车,玉柴化被动为主动,时刻关注用户动态,重视用户的体验。不得不说,玉柴在山西地区的服务举措值得全行业学习。

玉柴,发动机

  太原市如今的城市规划已经初具规模,道路宽阔、城市绿化率逐年提高、特别是路面平整度,无论是城市主干道还是楼宇之间的小巷都极为平整。看到自己的工作成绩得到外地人的肯定,樊亚杰很是高兴,脸上也露出了憨厚的笑容“能看到城市一天天变好,自己吃点苦也算不了什么,更谈不上奉献精神,就是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为家乡的建设近一点绵薄之力。”

  正是有着太多像樊亚杰这样太原人以及玉柴与东风这样优秀的产品,带给了太原不断崛起的内驱力,让太原这座城市涅槃重生。

分享到:
阅读量:3439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