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十年如一日的信赖 老司机薛旺为何如此钟爱福田瑞沃?

发布时间:2021-08-13 来源:中国卡车网 作者:无问
  “我现在开着这辆瑞沃车是在2019年6月19号交的车”,两年多后问起薛旺师傅,他仍然清楚地记着购车的年月日。就跟问他“瑞沃车用着怎么样”时,他如数家珍般的回答一样,他和福田瑞沃之间的感情,都藏在细节里。

  从三十而立到四十不惑,10年间,薛师傅不仅见证了瑞沃车辆从国三到国六产品的进阶,也逐渐实现了财富的积累。

薛旺与他的福田瑞沃车

  信赖依旧 全款买车不差钱

  通过采访了解到,薛师傅进入工程运输这行比较早,一是自己家原来有工厂,二是收入可观。

  “我是在2011年的时候买到第一辆福田瑞沃车,那时候的车舒适性没有现在的好,马力没有现在大,承载性也没有现在的能装,但是稳定性与耐造性一如既往,毕竟车辆都在不断升级嘛”,说起对福田瑞沃车的了解,老司机薛师傅很有发言权。

  而聊到他最近购买的这辆瑞沃工程车,“我当时是全款提的车,车队里的朋友们都是全款”,从薛师傅的语气里便听出了“不差钱”的购车实力,毕竟20几万的车价,对于他来说也就是不到一年的事儿。

  确实如此,薛师傅告诉记者,他基本拉的都是石英砂,货源固定,运费也固定,每月最少也能有个两三万的收入,所以对于每一次换新车就有了比较稳定的资金积累,而这当然也离不开福田瑞沃车的功劳。

装满货的福田瑞沃工程车

  薛师傅继续说道“我当前用的这款三轴瑞沃车搭载的是玉柴发动机,输出170马力,与法士特变速箱搭档,动力十分充沛,毕竟我都是拉标载,平常拉个16、17吨没啥压力,车辆的操控性也比较不错,重载之下车辆转弯行驶也比较稳定。”

  总之,薛师傅对目前的瑞沃车依然满意,而据他透漏,瑞沃现在的工程车辆搭配的都是457后桥,因考虑到他的车辆主要用于短途公路运输,与厂家沟通后,薛师傅的后桥速比在原来6.3的基础上变小了,这样车辆更加符合他的运输需求,不仅用起来更加顺手,油耗也降低了不少。

  车队清一色全是瑞沃车 国五国六各有千秋

  “我们的小车队现在有20台左右运输车辆,全部是福田瑞沃工程车。”薛师傅告诉记者,原来是他最开始用福田瑞沃车来跑活儿,车辆整体使用状况比较好,没啥毛病,后来慢慢地发展,到现在成立车队,福田瑞沃的口碑逐渐形成并不断丰满。

  据了解,薛师傅2019年更换的瑞沃车辆,是符合国五排放标准,受限于当时的购车意识,但随着国六的全面实施,薛师傅所在的车队于2021年所购新车都是国六车型,搭载的是220马力的潍柴发动机+法士特10档变速箱+457后桥,这跟国五车辆相比,同属于三轴车,同样的载货量,动力大了,车辆更加有劲了,不过,220马力潍柴版国六车辆比170马力玉柴版国五车辆车身稍微重点,承载量差了一点,这对于他们的车队来说,都不叫事。

车队清一色全是瑞沃车

  除了动力以外,他们用车主要考虑的是燃油经济性与出勤率,而福田瑞沃工程车在这两点上表现都很优秀,薛师傅说:“我的170马力的瑞沃车百公里综合油耗近20L,其他220马力的车型23L左右,这个油耗我们都很认可,油耗不高,一趟往返400公里的路程与其他同类车型相比也能省个几十块钱。”

  瑞沃较低的燃油性能不仅与发动机本身的性能与调教有关,在很大程度上也离不开标配的EBP智能节油开关,此设计使用户根据不同工况选择相应挡位,实现智能节油,有效较低使用成本。

  最关键的是,”除了正常的保养、春节以及必要的休息之外,车辆几乎每天都出勤,一个月1万多公里,小毛病少,没有掉过链子,“薛师傅说,车辆出勤率高,他也十分注意保养,基本上一个月保养一次,他始终认为,作为养家户口的赚钱工具,车辆勤保养一点,车况好一点,收入也稳点许多。

等待装货的瑞沃车队

  据悉,薛师傅的瑞沃车已经跑了20多万公里,用不了多久他还会更换车辆,不用考虑,还是国六版福田瑞沃工程车。车队里已有的国六车型已做好了”表率“,油品、油耗、动力性发挥稳定,也免除了他心里对于国六车的顾虑。

  如今,薛师傅40岁有余,正值壮年的他,有了福田瑞沃工程车这个运输利器,每月进账稳定不说,还比十里五村一般家庭的收入要高,这也让其一家人的生活质量在逐年提高,生活的底气越来越足。

分享到:
阅读量:4006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