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湖北省公安交管局发布通告:中重型货车高速上右侧行驶新规正式实施!

发布时间:2021-08-11 来源:中国卡车网 作者:Ali
  2021年8月5日,湖北省公安交管局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通告,自2021年8月10日起,湖北高速公路将实施中重型货车靠右侧通行交通管理措施。
道路交通,右侧行驶,中重型货车8月5日上午,湖北省公安交通管理局新闻通气会

  所适用的车型:

  这一通告适用于所有在湖北省行政区域内高速公路通行的中重型货车。“重型货车”指“总质量大于或等于12000kg的载货汽车”,“中型货车”指“车长大于或等于6000mm的载货汽车,或者总质量大于或等于4500kg且小于12000kg的载货汽车,但不包括重型载货汽车和低速货车”。

道路交通,右侧行驶,中重型货车

  不同路段行驶规定:

  中重型货车在同向2车道路段行驶时,应当在右侧车道依次行驶;在同向3车道路段行驶时,应当在最右侧车道依次行驶,禁止在最左侧车道行驶;在同向4车道及以上路段行驶时,应当在右侧两条车道依次行驶,禁止使用其他车道行驶、超车。

道路交通,右侧行驶,中重型货车

  此外,因突发事件或道路施工,导致中重型货车无法在通告规定车道行驶时,可借用正常通行车道行驶,驶过该路段后应当迅速返回规定车道;

  遇前方交通拥堵或中断时,中重型货车应当靠右侧车道依次排队通行或停车等候,严禁穿插通行或占用应急车道。

道路交通,右侧行驶,中重型货车

  罚款扣分条例:

  湖北省公安厅高速公路警察总队有关负责人表示,中重型货车不按规定车道行驶的,将给予50元罚款处罚并记3分;变更车道影响其它车辆行驶,将给予50元罚款处罚;违反禁令标志指示,将给予100元罚款处罚并记3分,其它相关违法行为按照法律规定依法处罚。

  近年来,全国多省市要求中重卡高速靠右行驶。据了解,目前湖北有的地区也已开始实施这项政策了。随着明天新规的正式实施,相应的扣分罚款条例的出台,湖北省内中重型货车高速上靠右行驶将会成为常态。

  也提醒卡友们,驾驶行驶时,要多加关注所在地区的政策,以保证路途的顺利。

分享到:
阅读量:3037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