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危货车年检1年1次?半年1次?交通部回复!

发布时间:2021-08-10 来源:中国卡车网 作者:Ali
  年检对卡友们来说是一件十分重要的事,有卡友在交通部官网上留言咨询:货车十年以后就是一年两检吗?具体是怎么规定的呢?
道路交通,年检,危货车

  交通部回复称:根据《交通运输部关于修改〈道路运输车辆技术管理规定〉的决定》(中华人民共和国交通运输部令2019年第19号)第二十条相关规定,道路运输经营者应当自道路运输车辆首次取得《道路运输证》当月起,按照下列周期和频次,委托汽车综合性能检测机构进行综合性能检测和技术等级评定:

  (一)客车、危货运输车自首次经国家机动车辆注册登记主管部门登记注册不满60个月的,每12个月进行1次检测和评定;超过60个月的,每6个月进行1次检测和评定。

  (二)其它运输车辆自首次经国家机动车辆注册登记主管部门登记注册的,每12个月进行1次检测和评定。

  也就是说,非危险品运输车均为一年一检,危险品运输车也是登记注册5年后才开始施行半年一检,卡友们不必忧心。

分享到:
阅读量:4930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