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6.9秒破百 第二代传祺GS8会是国产大七座SUV搅局者吗?

发布时间:2021-08-09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作者:天枢
  作为一款率先打破中国品牌20万元价格天花板的自主SUV,第一代传祺GS8以累计销量超22万的成绩稳居20万级自主豪华大七座SUV销量第一,其品质在将广汽传祺的品牌形象推上了一个新台阶的同时,也为中国品牌抢夺合资车市场注入了有生力量。

  5年后,广汽传祺携旗舰SUV——第二代GS8在上海首次亮相,全新第二代GS8将基于GPMA架构打造,内饰与配置尚未公布,外观造型进行了大胆的设计,具有一定的视觉震撼效果。

  动力上,分为燃油版和混动版两种版本,除了搭载2.0T发动机+8AT的燃油组合之外,还将成为首款搭载广汽传祺2.0TM+THS混动系统的车型。正式上市后预计将与荣威RX8,比亚迪唐,汉兰达,昂科威 锐界展开竞争。

  外观方面,全新第二代GS8采用了展威翼和龙鳞翼两种格栅造型。展威翼中网采用了列阵式“V”字造型,在前脸下方凸显立体格局,尺寸更大的前脸造型,有美系硬派SUV的感觉,中正威严而棱角分明,具有一定压迫感。

  大灯被赋名“征服之眼”,尺寸增加,菱角轮廓分明,内部的四点式大灯造型点亮后提供一定的辨识度。

  包围采用三分式散热开口设计,两侧开口造型具有些许肌肉感,“龙鳞翼”格栅设计灵感则来源于“龙”图腾,菱形格栅发散式依次排列,化龙鳞为铠甲羽翼,腾跃四海,睥睨八方。配色中墨玺绿外观,让整体气质拥有类似珠宝的奢华感。

  车身侧面,造型语言为“光塑曲面”,具有数字化复杂曲面,手法趋向于简洁,采用较平整而略显棱角的设计,隐藏式的B\C\D柱营造出悬浮式车顶造型。

  腰线平直的贯穿车身,前后翼子板微突,配合车门下方凹陷线条,及双色双五辐式大尺寸轮圈,营造出不俗的气势和较为刚硬稳健的姿态。

  在尺寸方面,全新传祺GS8的长宽高分别为4980/1950/1780mm,轴距达到2920mm,提供6/7座可选。

  相比上一代车型,整车长度增至4980mm,近5米,轴距增加120mm至2920mm,车身宽度增加40mm至1950mm,已达到中大型SUV的水平,轴距搭配宽车身,整体比例凸显大气。

  车尾部分,新车配备小型的扰流板,尾灯采用“星钻菱影”设计语言,采用熏黑式设计,内部的灯组为上下排列的“H”造型。

  将六边形、菱形等几何元素构造成透明立体棱镜状装置,并衍生出“红钻尾灯”,层层嵌套将光线切割、重组,在视觉上形成纵深和立体感,点亮后视角冲击较明显。后包围采用小尺寸的尾部扩散器装饰,搭配了双边共两出的排气布局,运动感也得到展现。

  动力方面,新车首次使用混动系统,提供燃油版和混动版两种车型。燃油版搭载搭载2.0TGDI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85kW,峰值扭矩达到400N·m,与之匹配的是爱信8AT变速箱。混动版车型搭载广汽传祺2.0TM+THS混动系统的车型,其中钜浪2.0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252马力,最大扭矩400牛·米,传动系统将匹配爱信8AT变速箱,并提供四驱可选,百公里加速6.9秒,NEDC工况综合油耗5.5L/100km。

  观点:

  第二代全新GS8亮相时,除了视觉上的冲击,细细品,不难体会到厂家硬核而率直的表达方式,有一种“我只做好产品”耿直,全新大胆设计,更大的空间,首次引入的混动系统,都是针对竞品的垂直表达,毫不含蓄,直接了当,但这种方式同样会形成诸多变数,毕竟市场多变,竞品的摩擦,时机的主导,及用户的众口难调都会影响最终结果。我们当然希望国内自主品牌蒸蒸日上,有一天可以“朗朗上口”,最终局势如何,尚未可知,不妨交给时间!

分享到:
阅读量:4061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