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打造新天钢“零碳”运力 华菱汉马电动重卡天津再交付

发布时间:2021-08-09 来源:中国卡车网 作者:秦岭

  碳,钢铁冶炼中不可或缺的元素,如今也在成为钢铁行业“碳中和”绕不过去的坎儿。据中国钢铁工业协会数据显示,当前我国钢铁行业每年碳排放总量约18亿吨,占全国碳排放总量15%左右,是31个制造业门类中碳排放量最大的行业。要迈过这个坎儿,就是要趁早减排。

  地方同样在加码“碳相关”调控举措。作为直辖市之一,天津,已经明确提出要推动绿色低碳循环发展,推进碳排放权市场交易,推动重点领域、行业率先达峰。这些减排降碳的总体目标最终经过分解、细化将逐步反映在企业的控排要求上,所以,当地相关钢铁企业正在积极寻求更加多元的绿色低碳生产道路,以避免在未来碳积分及限产等多方因素影响下居于劣势。
华菱汉马科技  牵引车

  2021年8月5日,新天钢集团首批纯电重卡投运启动仪式在天津新天钢集团天钢公司举行,20辆华菱汉马纯电重卡即将入列集团附属物流车队。对于这家钢铁企业而言,如果践行绿色低碳道路,钢材运输环节的清洁运输必不可少。同时只要处理得当,就可以最大限度的实现企业碳资产的价值,降低碳排放履约的成本。
华菱汉马科技  牵引车

  新天钢集团执行总裁阚永海表示,自2020年以来,该集团就与国内多家重卡厂商进行对接,今年5月还组织多款纯电重卡进行厂内短倒、集疏港运输等试验。“最终我们选定汉马科技集团做为合作伙伴,一同推动新天钢集团在清洁运输方面的进程,打造新天钢集团绿色发展名片。”
华菱汉马科技  牵引车

  吉利商用车集团总裁、汉马科技集团董事长范现军在现场活动中表示,“此次电动重卡顺利交付新天钢集团,既是对华菱汉马产品的肯定,也体现出当前建设绿色运输新生态、实现双碳目标已经成为双方共同愿景。”范现军认为,新能源重卡在天津地区的发展前景十分可观。“相信这只是吉利商用车参与天津零碳运力建设、打造绿色运力生态的第一步。未来还将会有更多节能环保、智能高品质的吉利商用车新能源产品,持续不断地服务天津、服务于我们的合作伙伴。”
华菱汉马科技  牵引车

  新天钢集团此次投运的这批纯电重卡车型为华菱汉马H7充换电一体式牵引车,是汉马科技集团在新能源重卡方面的最新产品。车型搭载了360KW大功率电机及汉马9挡AMT变速箱,动力源则由带电量282kWh的宁德时代电池供给,不仅动力强劲、整车续航能力出色,安全可靠,己通过50万公里的可靠性试验验证。
华菱汉马科技  牵引车华菱汉马科技  牵引车

  值得一提的是,此前华菱汉马电动重卡在矿山、钢厂、搅拌站、港口码头、建筑工地等场景的广泛运用,已经为这款车型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在整车控制系统等多场景协同开发上已处于领先地位。此次交付的这款华菱汉马H7充换电一体式牵引车便标配电池热管理系统,该系统可使得车辆在高低温工况下正常运输行驶,并确保动力电池时刻保持最优性能,进而输出最佳动力。
华菱汉马科技  牵引车

  此外,充换电一体式的新电池设计,更是在换电式3-5分钟快速换电的成熟模式之外,又提供了“1小时满电”的补充充电方案,直接打破了换电站配套设施覆盖范围对换电重卡的使用掣肘,这对于前期无法进行换电站建设的区域及用户来说,无疑是放开了选购这类车型的疑虑,进而扩大了用户的受众面。
华菱汉马科技  牵引车

  同时,汉马科技集团的这款产品还可提供车电分离销售模式,除去帮助用户减少初始投资、降低使用成本的优势之外,还可提升车辆的运营效率并灵活配置电量,最高可使得日行驶里程达到700km。这种模式为其吸引了众多用户,目前已在北京、上海、内蒙古、山西、河北、河南、贵州、海南等地市场批量投入使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经济和环保效益。

  目前这批车辆已由负责新天钢集团整体运输工作的德达物流车队代管经营。德达物流总经理唐佳佳表示,德达物流车队的日运输量达到10万吨的级别,此前一直由1500辆牵引车进行相关的运输作业,主要为LNG车型。“而这批华菱汉马H7充换电一体牵引车的到来,将有助我们响应国家‘双碳’号召,在运输过程做到零污染、零排放。”唐佳佳说,目前这批车辆将以钢厂短驳作业为主,但随着电动牵引车技术的进一步提高,以及在续航里程方面的更高提升,他相信,这批纯电动车型将在未来获得更多的使用场景,投入到集港、疏港以及中长途等运输业务中。
华菱汉马科技  牵引车

  在当前的国内商用车厂商中,汉马科技是较早专注换电式新能源重卡的研发、布局的企业。拥有纯电动、混合动力、氢燃料电池等较为齐全的新能源全产业链产品。其换电重卡产品更是凭借技术成熟、质量可靠,零污染、零排放、高安全性、长续航、使用场景灵活等优势,在市场上备受欢迎。2020年,汉马科技与吉利商用车实现重组,双方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在资金、技术、管理和市场等方面都在积极进行融合,实现资源共享。在吉利赋能的大背景下,如今的汉马科技正在迈入新的发展阶段,记者获悉,今年上半年,华菱汉马电动重卡的市场占有率持续领先,市占率达到了22.31%,位居行业的首位。

分享到:
阅读量:3891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