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格拉默座椅--永远和卡友的健康在一起

发布时间:2021-07-28 来源:中国卡车网 作者:Ali
  对于以车为家的卡友而言,他们常年奔波在货运一线,离不开座椅。“由于长期久坐驾驶,我们卡友成了腰肌劳损、腰间盘突出等职业病的多发群体。尤其颈椎腰部问题居多,有时候明知身体有问题,也没时间或者舍不得去医院看病,一般应对方式都是选择吃药,或者去服务区简单锻炼身体,再不行就调整工作时间。”
格拉默,座椅格拉默卡车司机健康关爱周

  王师傅是一名卡车司机,他告诉记者,对跑中长途运输的卡友来说,为了赶时效,在驾驶室坐上十几甚至几十个小时都是家常便饭。即便是倒短的卡友,座椅就是他们的工作岗位,只要车子动起来,司机必然需要坐在驾驶员座椅上。长期如此,很多卡友患有各种职业病。

  卡友健康谁关心?格拉默座椅保驾护航

  卡友如何关爱自身健康的呢?“由于货运司机职业特征的使然,卡友长年累月处于驾驶状态,对身体健康极为不利,故卡车司机每年在职业病方面的病发率非常高。此外,绝大多数卡车司机在不发病的情况下,不会主动去做年度体检,这让更多职业病成为隐形杀手。”成都乐行无忧卡车司机之家总经理王洪禹的这番话并非空穴来风,根据《2020中国卡车司机调查报告》,在中国3000万卡车司机中,大约有七成卡车司机因座驾、坐姿问题而烙下职业病。

格拉默,座椅成都乐行无忧卡车司机之家总经理王洪禹

  思于斯,如何为卡友提供一款具有高舒适性的安全座椅,直接关乎卡友身体健康。“作为拥有140年历史的百年老店,德国格拉默座椅无论在国内还是国外都是高端、舒适的代名词。其舒适性非常高,设计符合人机工程学,减震效果非常好,对行车安全和驾驶员的身体健康起到了保驾护航的作用。”格拉默中国区商用车总监周波表示,卡友是物流行业最大的群体之一,他们的健康关系到民生福祉与社会稳定,为了更好地保障卡友健康,格拉默一直致力于创新精进,让卡友在挣钱同时,拥抱健康,这也是格拉默的社会责任所在。

格拉默,座椅格拉默中国区商用车总监周波

  值国际国内卡车司机趋于年轻化的当下,驾乘舒适性已然成了当下卡友选车用车的重要标准之一。“市场需求就是市场机会。”在周波看来,卡友作为社会中下层职业群体,年轻卡友在注重舒适性的同时,还关注“体面”度,所以格拉默座椅不仅让卡友健康挣钱,还将卡友职业地位置于重要维度。

  格拉默座椅现身中重卡,为卡友送来福音

  格拉默座椅早已现身在国内外诸多高端重卡上,并凭借诸多人性化的细节功能于舒适性,深受市场客户青睐,“格拉默座椅不仅看起来高端大气‘有面子’,而且集多档可调阻尼、座椅倾角调节、气动肩部调节、腰部支撑、靠背侧撑和坐垫调节、6档坐垫深度调节、座椅加热通风、集成3点式安全带、3档安全带高度调节等一系列标配功能和可选按摩功能于一身。此外,座椅的主动温控系统也可以有效去除身体的潮湿,防止驾驶员身处高湿的环境中。”卡友王师傅在试乘试驾配置格拉默座椅的解放J7后认为,格拉默将将座椅舒适度提升到了新高度,这无异于为广大卡友的健康送来了福音。

格拉默,座椅格拉默座椅展示

  “我们不仅与国内一汽解放、福田欧曼、陕汽重卡、徐工汽车等重卡产品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还为奔驰、曼恩、达夫等国外进口重卡匹配座椅。除了重卡之外,格拉默产品也逐渐朝中卡领域发展,比如6米8至9米8的福田奥铃中卡车型。”周波告诉记者,亮相于福田汽车2021全球合作伙伴大会现场“皇宫版”大黄蜂中卡,便采用了格拉默与福田汽车联合打造的定制型号“龙椅”。

格拉默,座椅奥铃大黄蜂皇宫版采用格拉默“龙椅”

  “从体面性方面看,这款MSG90.3座椅上刺绣的金龙图腾尽显高端奢华的皇家格调。从舒适性方面看,座椅配备了一体式头枕、随动三点式安全带、吸风式通风功能、座椅加热、无极调节扶手、气囊减震等。再加上针对亚洲人体设计的腰部支撑,为卡友提供了超奢的舒适体验,开启了中卡车型高端舒适的先河。”

  周波表示,格拉默通过无微不至的细节功能设计,满足了商用车领域对于舒适化发展需求。譬如,格拉默MSG115系列产品集多种人性化功能于一身,安全带高度调节、坐深调节、背部及倾角调节可以为不同身高的司机提供最佳座椅状态;吸风式通风与座椅加热功能可以在不同季节为卡友提供更舒适的坐感温度;气囊升降与气囊4级阻尼调节可以更好的满足不同司机对座椅软硬度的需求;座椅可调节腰部上下支撑、双侧支撑可以提供给司机更好的支撑力和包裹感,缓解长时间驾驶后的疲劳。通过众多方式调整,能为卡友提供最佳坐姿。

格拉默,座椅用户为格拉默座椅点赞

  众所周知,舒适、符合人体工程学设计的驾驶员座椅是现代工程机械的一个重要因素。格拉默座椅凭借优秀的人机界面操作系统以及强大的主动式悬浮减震系统,实现了最佳舒适度,即使长时间操作驾驶,亦能实现驾驶员的注意力集中和无疲劳的操作,可以更好的缓解驾驶员长时间驾驶所带来的职业损伤。由此可见,格拉默基于高水平的人体工程学设计,更能够满足卡友驾乘需求。

  有需求才有市场。卡友驾驶易疲劳的痛点需求一直存在,或是趋于年轻化的卡友将舒适性前置于经济性,使得行业对新一代卡友需求有了新定义。“格拉默以高质量产品解决了终端客户长时间驾车坐姿不正确、驾驶易疲劳等痛点需求,为可又提供了最佳的舒适性,受到了行业的一致认可与青睐。”周波认为,一百多年来,格拉默坚持创新,坚持聆听用户声音,将市场用户需求融入到产品设计与功能开发中,格拉默产品开发多达80多项标准要求,前瞻性与灵活度兼具,远超行业标准要求。

  面对未来,周波表示,格拉默将契合国内中重卡发展趋势,不断与时俱进创新设计、推陈出新,向市场用户推出更多更好的格拉默代表性产品,更好地服务于广大卡友的健康。

分享到:
阅读量:1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