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Lucid汽车通过SPAC方式登陆纳斯达克 开盘价报25.24美元

发布时间:2021-07-27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作者:森林

  7月26日,电动汽车制造商Lucid正式登陆纳斯达克,上市首日开盘价报25.24美元,截止发稿总市值超400亿美元,该公司普通股、认股权证分别命名为“LCID”和“LCIDW”。

  今年2月,Lucid宣布与特殊目的收购公司Churchill Capital Corp IV(CCIV.US)公司签订最终合并协议,通过SPAC合并的方式上市,合并后公司的估值为117.5亿美元。

  作为一家总部位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的电动汽车公司,Lucid首款车型Lucid Air定位于全新纯电动豪华轿车,量产版本去年9月已经发布,在亮相的同时,该车型海外市场价格已经发布,起售价格72500美元(约合人民币47万元),定于2022年上市销售,顶配的Lucid Air Dream Edition于2021年春季推出,起售价为161500美元(约合人民币104.75万元)。

  此外,Lucid还将推出一款高性能纯电动SUV,该车与Air基于相同的平台打造,很有可能将其提供与Air相同的配置,该车EPA续航里程预计超过500英里(约804公里)。而据相关报道称,Lucid计划在2024或2025年推出一款新车,竞争对手定位为特斯拉Model 3,这意味着Lucid也将推出低售价产品,这款车型将对标特斯拉Model 3。

  Lucid表示,公司今年的目标是实现交付577辆以上的Lucid Air车型,2022年将实现“显著增长”,此前该公司预计2022年销量有望达到2万。

  Peter Rawlinson

  对此,Lucid首席执行官兼首席技术官Peter Rawlinson表示:“我们很高兴通过与Churchill IV的业务合并成为一家上市公司,我们准备好向我们的首批客户交付产品,首款车型将于今年年内交付,我们正在对公司的长期增长和创新进行大量投资,我们将继续带来世界一流的技术,以积极影响人类向可持续交通的发展,再次感谢Michael和Churchill IV团队。”

  Churchill IV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Michael Klein表示:“通过组建一支才华横溢的领导团队、一个强大的独立董事会以及对电动汽车进行彻底的重新构想,Lucid打造了一款具有卓越、经过竞赛验证的技术的令人难以置信的电动汽车,相信Lucid将继续践行环境保护的使命,同时提供有吸引力的回报,很高兴与Lucid合作,将公司介绍给交易市场,为其产品提供资金支持,并致力于将公司发展成为领先的汽车和能源公司。”

分享到:
阅读量:2899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