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通用在海外再次召回6.9万辆雪佛兰Bolt 因存在起火风险

发布时间:2021-07-26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作者:森林

  近日,通用汽车表示,在收到两起起火报告之后,该公司将在全球范围内因起火风险召回接近6.9万辆雪佛兰Bolt电动汽车。本次召回的车型是2017至2019款Bolt,通用证实,截至目前已经有9辆Bolt出现起火事故。

  该车型在去年11月曾因起火风险被召回过一次,但最近的两起火灾中,至少有一起是发生在已更新软件的车辆上,这让通用不得不再次召回,防范潜在的火灾风险,并根据需要更换有缺陷的电池模块。

  通用和电池制造商LG已经确认,同一个电芯内存在两个罕见的生产缺陷,这是某些雪佛兰Bolt电动汽车起火的根本原因。通用表示,将通过本次召回更换有缺陷的电池模块,目前尚不清楚有多少车辆的电池存在缺陷。通用和LG的工程师正在敲定召回修复过程的所有步骤,通用称他们“可能会更换完整的电池组件,也可能会只更换存在缺陷的模块”。

  上周,通用和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已经告知Bolt车主在充电后将车辆停在户外,并且远离房屋。通用也表示,在可能的情况下,尽量避免将车辆剩余里程消耗到70英里(约112公里)以下后再进行充电,以此来降低起火风险。此外,通用建议车主在充电后将车辆停在室外,并且不要让车辆充电一整晚。

分享到:
阅读量:3114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