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江苏省公交线路变身“征兵驿站”

发布时间:2021-07-26 来源:中国客车网

  7月上旬,在江苏省海安市的大街小巷,川流不息的224辆“飞鹤公交”成为引人注目的“征兵驿站”。这是海安市汇聚社会优势宣传资源,创新拓展征兵宣传模式的缩影。

  海安是苏中闻名的“教育之乡”,每年有数以千计的大学生在外求学。结合征兵季,市征兵办与宣传、交运部门协商,决定抓住暑期学生返乡高峰期,有针对性地开展征兵宣传。

  去年以来,海安市挖掘地方邮政资源优势,打造“军邮一家亲”拥军品牌,依托邮路开展征兵宣传,取得了较好效果。受此启发,市征兵办进一步拓展思路,在市公交公司成立了由224名公交驾驶员组成的飞鹤义务征兵宣传队。据悉,该宣传队成员分布在55条公交线路上开展征兵宣传,打造了一个个流动的“征兵驿站”。

  笔者在101路公交车上看到,车内通过设置征兵政策咨询二维码、发放征兵宣传手册和随机解读等形式宣传征兵政策。公交公司总经理李超说:“能够为征兵宣传工作出一份力,我感到十分自豪。”

  流动的“征兵驿站”,大大拓宽了征兵宣传的覆盖面,营造了参军报国的浓厚氛围。返乡大学生刘鑫了解征兵信息后说:“部队是一个大学校、大熔炉,我已经下定决心报名应征、接受挑选!”

  连日来,飞鹤义务征兵宣传队累计发放征兵宣传手册8000多份,已有298名高学历青年报名应征。

分享到:
阅读量:2956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