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重庆首批同城公交线路开通

发布时间:2021-07-19 来源:中国客车网

  2021年7月15日,我市首批同城公交线路——江津至大学城、璧山至白市驿开通。同城公交的开通将加快江津、璧山等地与中心城区公交一体化进程。

  据了解,此次开行的两条同城公交线路,分别被命名为C101路和C201路。其中,C101线路全程57公里,起步价3元,全程票价15元。先期投入运力6辆,沿江津客运中心—双福北—G5001—曾家—大学城—西部新城客运站往返运行,沿途停靠江津客运中心站、杰青大道站、西部新城客运站等13个站点。

  C201线路全程33公里,起步价3元,全程票价8元。先期投入运力6辆,沿璧山汽车站—璧山隧道—大学城南二路—新凤大道—高新大道—青竹路—高龙大道—白龙大道—白市驿往返运行,沿途停靠重长运璧山汽车站、中医院站、含谷天赐温泉站、白市驿五院站等10个站点。

  “同城公交第一个阶段主要是覆盖江津、璧山、长寿、南川这4个同城化先行区。”市道路运输事务中心客运处处长吴可表示,较原有的客运班线相比,两条同城公交线路都按城市公交组织方式进行运营,线路配置车辆更多、班次更密,运营车辆全部采用纯电动车型。

  据了解,开行同城公交是市道路运输事务中心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的16项重点任务之一,两条同城公交线路的开行也跨出了江津、璧山等同城化先行区与中心城区实现公交一体化的第一步。线路的开通将进一步节省群众出行时间,降低群众出行成本,实现江津、璧山城区与中心城区的公交直达。

  目前,南川、长寿等毗邻中心城区的区县也将启动同城公交线路,预计将于年内开行。

分享到:
阅读量:4366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