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库尔勒至博斯腾湖大河口景区旅游线开通 亚星客车开启新疆全域旅游新篇章

发布时间:2021-07-16 来源:中国客车网

  2021年7月10日,库尔勒市至博斯腾湖大河口景区旅游专线车开通仪式在大河口景区举行。此次旅游环线以G218国道和塔扬公路为依托,贯穿博斯腾湖各景区景点,形成环湖精品旅游路线,进一步提升博湖全域旅游品牌的影响力。

  据了解,旅游专线车每日首班发车时间9点半,车次间隔30至40分钟,上午发4个班次。下午从大河口景区返回库尔勒市,也是4个班次,周六、周日根据客流情况增发车辆。此条旅游专线作为一种新型通达博斯腾湖景区的旅游服务模式,进一步助推了博湖县全域旅游的发展。

  “此次公交旅游专线的开行,填补了旅游公交客运网络空白。”一位公交司机介绍说,“也将给库尔勒市和博湖县两地市民出行提供了更加便捷、安全、舒适的交通服务保障,试运营首日乘客相当火爆,前来体验的市民络绎不绝。”

  市民李女士说:“昨天我在网上看到今天公交专线正式开通,单程原价10元,活动期间,游客仅需5元即可乘坐,很划算,刚好孩子也放暑假,今天早上9:30就坐上车了,车上有空调,沿途山清水秀风景好,一路上站点和红绿灯也少,一眨眼的功夫就到了。”

  旅客赵王刘说:“我平时工作比较忙,也没时间陪孩子,最近天气也比较热,带孩子去大河口游泳凉快凉快,既可以享受美景,也可以跟孩子培养感情,最重要的是可以锻炼孩子,掌握游泳这门技能,以后一有机会,我还会带孩子去玩儿的。”

  今年62岁的旅客汉秀琳说:“我自小在库尔勒长大,一直没有机会好好游览家门口的风景。得知环博斯腾湖旅游景区旅游公交专线今日开通的消息后,让我很有幸福感,和老伴早早就等在这里,这次一定要细细地把每个景点都玩一遍。”

  据了解,此条旅游专线车始发站为库尔勒市天百站,沿途经过博斯腾湖莲海世界景区、孔雀海滩水上乐园,终点站为大河口景区。结合博斯腾湖景观风貌和得天独厚的旅游资源,游客将沿途的艾勒逊乌拉沙漠、湖泊、戈壁、高山、芦苇、水鸟尽收眼底。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博湖县坚持把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不断强化交通基础设施对全县旅游业的支撑引领作用,加快完善景区交通旅游融合发展,更好地满足游客个性化、多样化出游需求。

  “此条旅游专线车的开通,结合景区的优惠政策,更好的带动全县旅游产业的发展,这也是‘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具体体现。通过打造独具本土特色的自然风景、历史人文旅游线路,将旅游景区(点)与环湖公路有机串联,提升了乡村旅游通达程度,居民出行、游客出游便捷度和满意度不断提升,让更多的游客走进博湖、感受博湖风光、体验娱乐项目、带走特色农副产品,更好地带动沿线乡村旅游、休闲农业、乡村民宿等旅游业态蓬勃发展,让我们当地的老百姓增收致富。”博湖县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党组书记苟秀君说。

  随着博湖县全域旅游的发展,旅游服务更需要交通作为保障。近年来,博湖县不断完善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为游客提供“美在公路、美在服务”的全新体验,积极发挥公路的贯通作用,构筑“快旅漫游”旅游交通网络,以“交通+旅游”模式,打造精品路线,把各级公路打造成旅游风景线,为全县乡村振兴、文化旅游产业全面快速发展提供了新动力。

分享到:
阅读量:7929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