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80后年收入超过300万元 李总说大运重卡助他事业腾飞

发布时间:2021-07-15 来源:中国卡车网 作者:李发鑫
  夏日炎炎,知了在树上热情的鸣叫,室外温度37.7度,我们应约来到太原市的山西运输公司来采访他们的当家人李总,在会议室等待的时候,看到李总办公室客人络绎不绝,会谈的热情犹如窗外37.7度的高温。

        1983年出生今年刚38岁的李总,却已是掌管27台卡车年收入平均超过300万元的李老板,他是怎么做到的?收入水平如何超过了98%的同龄人?这也是我们采访前的最大疑问。
大运重卡,牵引车

  “我最需要感谢三个方面的支持,一个是曾经开了20多年卡车的父亲的言传身教,一个是客户和员工这么多年的信任和支持,还有就是助我事业腾飞的大运重卡。“采访一开始,李总针对我们的疑问,开门见山直言,他说忙是忙了些,但事业越来越好还是很开心的。

  量产前即订购5台 20多年老司机为大运点赞

       早在1978年,李总的父亲就开始当卡车司机,5年之后,也就是李总出生的1983年,他父亲靠几年的积累购买了属于自己的卡车,摆脱了死工资的束缚,开始更多的跑车,挣更多的钱,以更好照顾家庭。

      1995年,刚刚12岁的李总,已开始坐在父亲旁边的副驾驶,跟车跑运输,这时他父亲已经拥有四台卡车,雇佣了6个司机,父亲也希望他赶快成长,并尽快的熟悉运输业务,以便接父亲的班。

       他们家一直运输的是砂石料,运输范围集中在太原市和周边县市,运输距离集中在60-100公里的范围内,平均每天一台车运输3-4趟,特别是最近这几年业务比较多,都是24小时倒班,人休息车不休息,卡车几乎全年无休,对卡车质量要求特别高。

        2003年刚到20岁的李总,已开始独立开车跑运输了,“我们的线路和货品都基本是固定的,我已跟着别的师傅跑了这么多年,后面几年也经常不定时的换班开车,已经都非常熟悉了,自己开没问题。"

       2007年他们家已经拥有8台卡车,他父亲去注册了运输公司,开始承接更大的工程,开发更优质的项目。

大运重卡,牵引车

  2009年,大运重卡在山西运城正式投产,批量生产重型卡车,在正式投产前,李总的父亲就联系订购了5台大运重卡,对此,还有个别朋友向他提出疑问,说为何一次买这么多还没有批量生产的重卡?

  而李总父亲的回答干脆利索:“大运摩托,风驰天下,摩托车做的很成功,做卡车必然精益求精,而且卡车上大运重卡的供应链体系也都是国内外大品牌,生产车间我有朋友去看过,是国内一流的水平,试驾过样车,各方面的体验非常好。”作为山西老乡,他相信大运集团老板的为人,也相信大运重卡绝对的实力。

       2009年年底5台大运重卡按时交车,开始在公司满负荷运输,李总特别喜欢开大运重卡,“大运车辆动力澎湃、也比较省油,驾驶室密封性较好,还有减震座椅,开起来非常舒服,比我以前开的其它品牌卡车要明显舒服很多。”

大运重卡,牵引车

  李总的父亲看重卡车品质,也非常关心卡车运营效益的对比,大运重卡的运营收益明显高于其它品牌,并且超出了期望,“首先是大运重卡确实非常节油,我们车辆几乎不停运,长期下来,效益非常明显;其次大运重卡可以享受山西省内部分高速道路免费或者优惠通行,也效益可观;还有就是大运推出的终身质保政策,不用担心后期的维修成本,也可以节约一大笔费用。总体算下来,效益就远超其它品牌。”

  公司所有车辆全部为大运重卡 事业红红火火

       2011年春节后,李总父亲把公司的运营管理事务全部交给了李总,当年28岁的他从跟车起,已在砂石料运输行业运输16年了,是一位年龄较轻的行业资深人士了,他父亲也很放心。而且在大运重卡助力下,公司业绩节节攀升,货源稳定,客户关系也很好,正是让年轻力壮的李总发挥能力的时候。

       李总主管公司后,做了很多改革,比如公司的现代化治理架构,行政、财务、调度、客户等分部门管理,明确权力和责任,公司还新建了停车场和员工食堂及宿舍。

       但对李总来说当年最大的决策还是再购买10台大运重卡,为此他详细征求了父亲和公司员工的意见,“对一个砂石料物流公司来讲,公司最大的资产就是卡车,一次购买10台,是我们最大的一次投资,本来很难的决定,却很快就有了一致的结果,都喜欢大运重卡,司机还催着赶紧上新,替换其它品牌卡车。”

大运重卡,牵引车

  卡车司机作为实际的使用者,驾驶体验很有代表性,作为曾经的资深司机,李总非常了解司机的需求,“大运重卡软硬件非常优秀,还有很多细节非常到位,比如大运重卡的刹车系统和转向系统就非常好用,转向省力,刹车灵敏度高,因为太原周边山路和河谷路段很多,对转向和刹车品质要求较高,大运重卡明显优于其它品牌,司机肯定喜欢开了。”

大运重卡,牵引车

  2019年初,随着李总兢兢业业的经营,公司业务量进一步加大,又到了采购卡车的时候,他毫不犹豫的买了8台大运重卡,这次他选择的是大运燃气车型N8E,420马力,携带800升气瓶,可以满足一台车一天的燃料需求,不用频繁加气,“关键是燃气比较便宜,我们这边加气也很方便,一年下来就可以多出很多利润,所以我们选购燃气版。”

大运重卡,牵引车

  2021年4月份,李总又再次购买4台大运重卡燃气车新N8E3.0版,马力提升到460马力,气瓶增加到1000升,爬坡更有劲,也更加减少加气次数了,“其实之前的N8E就完全满足了我们的需求,现在新款的动力加大、气瓶加大就更好了,司机更喜欢开,加气次数少,也能多更多的利润。”

  让李老板惊喜的是,在大运重卡购车抽锦鲤的活动中,他获得二等奖,奖金1万元,虽然钱不是很多,但是作为大运重卡忠实粉丝,从大运重卡一投产就开始用,这次他喜获二等奖,他自己就感叹是与大运重卡互相支持的缘分所致。

大运重卡,牵引车

  如今很多卡车人都在诉说物流越来越不好干,收入越来越微薄,“我觉得物流市场是比以前有很多变化,但对我们应该是好的影响更多一些,这还主要得益于员工的辛苦付出和大运重卡的鼎力支持,我们公司的业务还在不断扩大。”

  如今该物流公司所有27台重卡已全部是大运重卡,说起明年的购车计划,李总毫不犹豫的说:“当然是大运重卡,明年准备再买几台。”

分享到:
阅读量:4074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