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助力城际城乡公交“日超长里程运营”,微宏新型钛酸锂电池全新亮相

发布时间:2021-07-13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作者:田禾

  发展新能源公交,运营效率是关键。如何在有限的场地及配套设施条件下,实现"日超长里程运营"?微宏动力最新成果--新型钛酸锂电池给出了全新解决方案。


  2021年6月底,20台配载微宏动力新型钛酸锂电池的8米的福田纯电动公交在湖州公交正式上线运营,这是微宏最新型钛酸锂电池首次在纯电动公交上示范应用,为城际城乡公交电动化高质量发展带来有力支撑。

  微宏快充

  助力城际公交电动化提速

  近年来,随着我国社会经济快速发展,城市化进程加快,人们城际间高频出行需求日益增多。城际公交,这种介于城市公交与公路客运的运输方式得到快速发展,并逐渐成为公交电动化的重要市场。

  与此同时,进一步提升效率、提高服务质量,探索更经济、更高效的解决方案,完善并打造市民满意的公交发展新模式,也成为城际公交未来发展的目标所在。

  如今,作为城际(城乡)公交每日超长里程运营的最新应用,微宏动力新型钛酸锂电池受到了公交公司和司机师傅们的一致好评。

  据了解,本次上线的20辆纯电动公交车,均采用"快充电池+一站式快充电站+超长里程运营"的全天候运营模式,车辆分别投运于湖州公交184路、601路、602路等城际、城乡路线。

  以184路公交线为例,该运营线路单程37.5公里,车辆运营一个来回(运营里程75km)后仍剩余40%左右电量。利用车辆到达终点站后的间歇时间,十三分钟即可完成整车补电并投入下一班次运营。按此模式,单车每日5个来回,日运营里程达到375km以上。

  同时,为使机务管理人员能够快速掌握钛酸锂动力电池公交车的特性及使用方法,熟悉科学规范的操作流程,进一步提升车辆使用效率,在试运营阶段,微宏动力派遣工作人员和公交公司一起举办了"钛酸锂动力电池公交车专题知识培训",让新技术更好地服务企业发展,为广大市民乘客提供更加"安全、高效、快捷、绿色"的出行服务。

  日超长里程运营

  新型钛酸锂电池全面进阶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湖州,是"两山理论"的发源地。近年来,在统筹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以及推动零排放公交创新应用等方面,湖州地区先行先试,取得了众多突出成果。

  2015年6月,10台搭载微宏快充电池的纯电动公交亮相湖州中心城区,公交电动化发展迈出坚实一步;2016年,30辆搭载微宏快充电池的纯电动巴士投运,单趟运营里程近百公里,为"快充+快速充电站+长线路"模式带来积极助力。

  2018年,搭载微宏快充电池的695余辆纯电动公交大规模"上岗",湖州正式迈入纯电动公交全覆盖"时代"。如今,伴随新一批城际(乡)公交客车的上线运营,在全省范围内,湖州已率先实现全域公交一体化,公交电动化发展迎来"新时代"。

  作为微宏动力新一代的"科技结晶",集高能量密度和快速充电于一体的新型钛酸锂电池,在保持了原来电池"快充电、长寿命、高安全"的特性之外,电池充放电次数超过20000次,可实现"日超长里程运营",性能远远高于传统锂电池。

  对普通电动公交车来说,运营几年后就需更换电池才能保证全天运营,新型钛酸锂电池公交车在实现和整车同寿命的同时,其标准容量电池的充电时间也显著缩短,最多缩短至原有同类车型的三分之一,可有效增加车辆在线运营时间,提升了运营密度,从而保障车辆全天的出勤率。

  值得一提的是,通过电池能量密度的提升与优化,车辆装载更少电池即可满足运营需求;整车减重之后电量消耗也随之降低,续航里程得到相应延长。

  科技创新,服务民生,赋能零排放产业未来。

  作为锂电池技术创新者,微宏动力产品已广泛应用于新能源电动汽车领域。截止2021年6月份,微宏电池系统在全球20个国家的200多个城市的各类商业运营车辆达到28000台,运营里程累计超过45亿公里。

  相信在不久的未来,微宏新型钛酸锂电池,将走向更多市场,助力更广泛用户实现高效运营,见证快充之美!

 
分享到:
阅读量:4108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