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道路客运服务升级需要怎样的客车? 看苏州金龙给出的解题答案

发布时间:2021-07-12 来源:中国客车网 作者:沐阳

  汽车“新四化”、道路客运转型背景下,客车升级应该往哪个方向努力?

  7月7日~9日,2021北京国际道路运输、城市公交、旅游客运车辆及零部件展览会(简称“2021道路运输车辆展”)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新馆)举行。苏州金龙拿出了解题答案——本届展会上,展出了两款海格客车力作:途悦KLQ6829新一代大数据纯电公路造型公交车和高端商旅客车旅行家KLQ6127单前挡车型。

  途悦:为城乡融合场景而定制

  城乡路网加快覆盖、公路客运加快城乡一体化发展的趋势下,针对团体通勤租赁用车、客运公交化转型的市场需求,以海格途悦为代表的公路车造型的纯电动公交车应时而动。

  车如其名,海格途悦是一款让旅途愉悦的车型。

  海格客车产品规划工程师刘通接受采访时表示:“在途悦车型设计时,我们缩短了前后围,内部空间感特别强;这款车座位数是37+1,可以说是行业内8米段客车中,座位数布置最优的;2+2商务座椅布局,座位间距宽,乘坐相当舒适;经过CMF分析,环保内饰的颜色搭配也更加强调舒适性和乘坐体验。”

  海格客车经过市场调研发现,不仅是城乡公交、客运相融合,它们也在与城郊游、小件快运相融合。因此,海格途悦对于行李舱空间加以优化,实现大面积贯通式行李舱,比市场同类车型平均大20%,达到3立方米,处于行业一流水平。

  据了解,海格途悦采用新技术、新材料、新工艺,性能更稳定、防护更安全、运营更高效,提供适配不同路况的最优三电组合方案,搭载海格G-BOS智慧运营系统,车辆不仅提升了乘坐体验,还降低了运营成本,助力客户盈收。

  正是因为创新性的设计理念、强大的产品力,海格途悦在此次展会上获评“2021年道路运输展城乡客车创新产品”奖项。

  旅行家:引领国内商旅高端化

  有业内人士分析,深度游、精品团以及重大活动接待用车、商务旅游等场景,已经成为当下旅游市场的重要增长点。

  海格旅行家所应用的2+1商务座椅、宽敞空间和类似乘用车配置,正引领主流客车高端化升级。

  据介绍,海格旅行家单前挡版采用大马力高静音发动机+ AMT变速箱的动力组合,再加上液力缓速器,能够轻松应对各种复杂路况。虽然与此前亮相的旅行家双前挡车型属于同一平台,同样定位为高端商务、旅游用车,但是此次展会上展示的海格旅行家单前挡版聚焦更为细分的高端会务接待用车,更注重前排视野的开阔性。

  乘客区全新升级的海格商务内饰,酒红与雅黑拼色的商务座椅,高铁下拉式窗帘、水杯座、USB接口、手机槽等,每一个细节都符合“高端商旅”这一设定。

  刘通表示,斯堪尼亚‧海格双品牌客车成功运营十几年,占据了中国高端客车海外出口的较高市场份额。与斯堪尼亚的合作经验,为海格客车在高端客车领域,带来了比较成熟的经验借鉴。

  契合旅游市场发展趋势,海格KLQ6127旅行家系列产品在江苏、甘肃、陕西、广西、重庆等地都有运营,成为旅游行业客户开启新赛道、挖掘新市场的重要装备。相信旅行家单前挡客车的推出,将在道路客运市场更加注重细分需求的当下,为行业的高质量发展提供精准的车辆装备,助力行业发展新格局的加速构建。

  客车升级,势必承接交通出行需求从“走得了”到“走得好”的转变。苏州金龙海格客车不仅顺应行业变局,更以道路客运智慧解决方案,引领交通出行全场景向舒适、高端升级。

分享到:
阅读量:4231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