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备战国六大考 中国重汽“MC+潍柴”黄金动力链全力迎战

发布时间:2021-07-10 来源:中国卡车网 作者:菲菲
        2021年7月1日起,重型柴油车国六排放标准全面实施。
        对于车企而言,国六时代不仅需要应对技术更新和成本挑战,而且也要面对产品链全面迭代、服务升级的更大挑战。
        应对国六 “大考”,以产品技术见长的中国重汽是否完成了“备考”?又将祭出什么样的杀手锏? 
        4大车型  19大细分市场全覆盖
        市场竞争的主体归根到底是品牌和产品的竞争,中国重汽深谙此道。
重汽汕德卡重汽汕德卡
        中国重汽旗下黄河、汕德卡豪沃3大主力品牌完成国六全系迭代升级。其国六车型涵盖牵引、自卸、载货、搅拌等4大车辆类型,覆盖快递快运、工业及日用品、煤炭、绿通、城建渣土、砂石料等19大细分市场,全面满足用户的多样化需求,为行业提供全系列用车解决方案。
        中国重汽国六重卡形成了以黄河、汕德卡、豪沃TH7、豪沃TX、豪沃N系为代表相互搭配的产品矩阵,同时根据不同使用场景细化黄河、汕德卡(C5、C7、G5、G7)、豪沃(TH7-G、TH7-V、TX、N)各品牌车型的市场定位。在细分运输场景下,车辆的针对性、适应性更强,产品力得到大幅度提升。
重汽豪沃TH7犇赢版国六牵引车重汽豪沃TH7犇赢版国六牵引车
        众所周知,排放升级是大势所趋,中国重汽积极响应“碳中和”和“碳达峰”的号召,快速完成了国六车辆的市场导入;并且,中国重汽上万辆国六重卡在全国实地运营时长近2年,车辆的可靠性、经济性、市场认可度得到了充分验证,“备战”国六已万无一失。
        MC+潍柴WP双“芯”动力  如虎添翼
        国六升级,中国重汽车型不仅更加丰富,而且动力链匹配愈加多元化。
        在国六车型的动力链匹配上,中国重汽拥有MC+潍柴WP系列双“芯”强劲引擎。其中,MC系列动力型谱拓展至MC13H,最大输出功率可达600ps。
        潍柴动力配装全面“解绑”,WP12、WP13发动机实现了首发装车;15L燃气和柴油机正加紧做整车测试,并在行业首创S-AMT16变速箱技术,动力链匹配更加多样,市场竞争力更强。
MC系列动力MC系列动力
        与国五标准相比,重型车国六标准要求更加严格,氮氧化物和颗粒物限值分别减低77%和67%。排放标准的升级,不仅促进了我国排放控制技术与世界标准接轨升级;而且对发动机提出了更高的设计要求和制造水准。
        据悉,MC系列国六动力拥有5L、7L、11L、13L等多个平台,输出功率覆盖200~600ps。其中,11/13L平台采用Hi-SCR后处理技术,输出功率提升10%以上,具有油品适用性强、易维护、经济性高、可靠性强等优势;中国重汽采用正向开发机制,发动机匹配度更加准确,车辆动力更强,舒适性更高。
潍柴动力潍柴动力
        据了解,潍柴WP12/13发动机针对长途快递快运、城建渣土运输设计,采用高效自适应SCR控制技术,匹配以被动再生为主的DPF系统,排放直达国六b标准;发动机ECU采用自主研发设计,并在车型匹配上与中国重汽协同开发,工况适应性更佳。
        打通服务壁垒  无忧驾乘
        全面国六时代的到来以及品牌产品的全面升级,对售后服务提出了更为苛刻的要求。尤其是国内重卡销量增势停滞、大盘低迷的背景下,后市场竞争也愈加激烈,致力于为用户提供最好产品与最优质服务的中国重汽,倒逼“亲人”服务焕新升级。
        据了解,中国重汽向用户郑重承诺:国六公路车保修全面延长至48个月,自卸车保修期同步延长至18个月;且发动机、变速箱、车桥三大总成只换不修。
中国重汽亲人服务中国重汽亲人服务
        同时,在时效性方面,中国重汽设立了4h全时快修服务、飞行服务、不停车服务等机制。公路用车三包期内因产品质量原因造成的用户停运,自用户车辆停车保修开始,一般故障24h未修复、疑难故障72h未修复,每耽搁一天中国重汽补贴用户1000元。
        牵引车预判24h内不能完成修复的,快递快运、冷链运输、绿化苗木运输、牲畜活禽运输等预判6h不能完成修复的,中国重汽将启用“不停车”服务,为用户提供代用车。
        不仅如此,中国重汽在全国不仅拥有1200余家特约服务站、53家区域备品中心库、41家配件销售中心以及超3.4亿元的国六配件储备,为用户无忧用车保驾护航;而且服务网络全员完成国六技能培训,并打通了与潍柴售后服务的壁垒,所有车型可实现“一站式”维修,去除了冗余的进站次数,创造出巨大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如今,面对全面国六“大考”,中国重汽显然从细分市场的车型迭代、核心动力链匹配、技术储备升级、服务能力提升等多个维度完成了“备考”。未来,中国重汽将在“客户满意就是我们的宗旨”的持续引领下,依托国六排放升级的契机,在迈向中国第一、世界一流的道路上,奋勇争先。
 
分享到:
阅读量:3726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